工科學生該不該花過多的精力在專業理論課上?

時間 2021-05-07 05:49:01

1樓:代新宇

我曾是一名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的學生,現在已經工作五年半了。

當初學習的專業課如模電,電機拖動等都比較難,也沒想好好學,當時只是點卯、突擊複習。想當初,在我交往的人當中,很多人說大學時學的東西在工作中基本用不到;現在看來,那些認真學習專業課程的同學,並沒怎麼和我交流過他們對專業課的看法。

PS:本人從來沒想過考研,也夢想過進外企工作,無奈水平不濟只是混在國有單位。

呵呵,請不要介意以上的山寨式回覆,我只是試圖表達:專業課程對專業發展是很重要的,必須認真學習。

2樓:老田

我就是自動化專業畢業的,目前在做電力裝置應用,外企。

建議一定學好專業基礎課,電路原理、模電數電、電機拖動之類的……以後工作絕對有用,千萬不要聽別人說什麼大學學的東西工作用不上之類的。

個人覺得,大學學的東西,除了什麼X概、X論和X修這些課程,以後工作都會用到(當然我指的是外企,國企可能或多或少用到這些課,呵呵)。

再就是,英語別拉下……行了,就這麼多。電力自動化專業,找個外企,很容易,真的。

3樓:魏石磊

我是自動化方面的小碩一枚,原本科也是電氣的。以我師兄師姐的就業情況看,如果是做硬體設計方面,數模電是必須知識。不會是不太可能適應你的工作的。

至於電力拖動倒還好一點,不是偏向電機方向的話,還可以放鬆一點,但是再強調一次就是數模電是你的根本。

4樓:落葉知秋

我們情況比較相似,本人學電子專業的,心裡意願也是希望以後走偏軟體的路。在乙個月之前我一直搞不清楚專業上學電路分析,模電,數電到底有什麼用,所以也沒太在意那方面的學習,有點得過且過的感覺,不過近來我想明確自己的職業方向,我到一些公司招聘上看到的要求,很多都不是單一的知識,你有你專長的一面,但你更要涉獵相關性強的東東~~比如現在你學程式設計,有了電路等底層基礎以後,對於你去理解整個專案,甚至去了解整個行業都大有裨益。沒有什麼知識是孤立的,無論是軟體之於硬體,還是硬體之於軟體。

對於那句「很多人說大學時學的東西在工作中基本用不到」我的觀點和@helloworld 有點雷同。僅供參考

5樓:helloworld

首先談談我對這句話的想法:「很多人說大學時學的東西在工作中基本用不到」; 說這話的人,我不想噴了。那個「很多人」是你加的,還是真的聽到很多人這麼說,在學校的時候我也聽說過這樣一句話,現在已經參加工作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如果你想找專業對口的工作,專業基礎課必須熟練掌握;擴大一下知識的寬度,注重實踐與理論結合。數電模電我認為是非常專業的基礎課,如果以後用不到,對於搞IT行業的人來說,是可以鍛鍊邏輯思維能力。總結一下:

對專業及專業基礎知識要有深度,其他的知識要有廣度

6樓:

本專業也好,程式設計也好,英語也好,請在大學痛下決心,不說精通吧至少要搞好一門,畢業就按照這門來找工作,你會活的很好。

不然,樣樣行一點樣樣稀鬆的混日子,給你什麼建議都是白搭,因為這樣過活的人太多。

另,自動化本科畢業想進外企,有機會但面窄且難。

有哪些適合理工科學生的遊戲?

終不似少年遊 機械或者自動化專業可以嘗試 瘋狂機器2 英文版 和 瘋狂機器3 目前只有德文版 城市規劃專業可以嘗試 模擬城市 系列遊戲 冰鎮西瓜 矮人要塞不過一般人智商也玩不了 文明系列漲常識,想精通也不容易 p社四萌都說Continental風雲最難,為毛我覺得小鬍子養成計畫才最煩 饑荒目前最火的...

工科學生需要透徹了解數學定理的證明嗎?

隱匿 知道怎麼證明肯定比不知道好,但對於應試 高考 考研 來說,很難保證在複習的時候抽出那麼多時間去搞懂每個定理,不懂證明不是很影響做題,因為出題人把么蛾子都出在了 怎麼做 上。比如會設定乙個及其複雜的函f x e x ln x 3 1 ln x 1 或者一種極複雜的積分題,但你不需要知道積分公式是...

未來希望在投行工作的工科學生,需要現在開始做什麼準備?

前前爸 鍛鍊身體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有錯。現在社會來自各個方面的壓力和競爭這麼大,乙個人身上需要肩負的責任這麼多,無論是個人,家庭,工作和關係網路,沒有乙個好的身體是萬萬不可的。在專研如何進投行,如果通過面試以外,不能忽略投行這樣高壓的工作對人的身體素質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去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