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的同學們,你們更喜歡刑法還是民法?

時間 2021-05-07 05:49:01

1樓:山間的牧羊人

民法吧1學科體系邏輯縝密,高度自洽,有著不可思議的形式和內容之美2與生活更緊密相關,應用範圍更廣,實用性更強3蘊含著深厚的西方法律哲學和政治學智慧型,學科底蘊很深厚

2樓:銀河有跡可循

我依然熱愛並敬畏著法律,我永遠覺得法學是最令我最嚮往的專業之一它教會我做人要正直勇敢,要永遠敢於同不法分子和行為鬥爭勇於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要永遠葆有赤子之心嚮往和平善良與正義

多好啊學法再難也不虧

原回答有時候會覺得更喜歡民法

有時候會覺得更喜歡刑法

是很久儲存的乙個便簽了,上面的話應該也是從某些地方看到後摘抄過來的。依舊記得當初自己最後寫上「有些東西是信仰」那句話的時候,心裡突然迸發出的正義感吧

偶然路過隨手一拍

寫下這個回答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更喜歡刑法

大概有些理由也只有學法的小夥伴才能理解的吧

3樓:Gracie

嘻嘻,不請自來哈。我本來是在搜尋刑法學怎麼學來著,看到這個就閃進來了。

刑法和民法我都喜歡,雖然我更喜歡我的民法老師。我覺得只喜歡乙個的話我做不到,民法在教我方方面面保護正當權利,但是不夠強硬,比方說,請求權實在是充滿了素質,刑法的強制性,能讓正當利益得到實實在在的保護,有安全感吶。

4樓:戲子

絕逼刑法啊

民法亂七八糟的知識點看著就頭大

而且刑法學了出去裝逼賊拉風有沒有

沒事說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二百三十三條,二百三十四條的不感覺裝逼嘛

5樓:羽織

不請自來哈哈哈哈。喜歡民法。

大一初學的時候偏愛刑法,蓋因刑法典於中國存在已久,體系規整,案例有趣,確實易學,對當時的菜鳥我本人來說,能掌握好的部門法令人信心十足,便覺樂趣。後來慢慢領略到民法的魅力,尤其民法原理,德國大佬們精巧的理論結構,而各分支雖內容分散,但是也因此更顯浩瀚廣闊。民法一學,學之愈深,鑽之彌堅,變化無窮,就漸漸淪為其裙下之臣了。

對於刑法,因其理論深度欠缺,內容規整欠缺挑戰性,過了門外漢階段,就提不起興趣了。(主要因為自己了解得少,武斷發言,勿怪呀,各有所好嘛)

6樓:非理性嫌疑人

法學本科大二在讀。

個人覺得刑法和民法都很有趣,且學習方法各有不同。

中國的刑法體系比較完善,所以入門是比較容易的。刑法主要是需要掌握原理然後分析案例,而且案例各有不同,每看乙個案例就像聽乙個故事,但分析某個人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或構成何種犯罪時,應用到各種各樣的大師級學說理論,十分鍛鍊乙個人的分析能力。個人認為,學刑法就是乙個做法官審判案件的過程。

相比刑法,中國的民法體系散亂,學習起來十分費心,各種單行法。且不同部門法法條之間或許會存在衝突,這又涉及到規範的適用規則。有時候乙個知識點,有的出現在部門法中,有時候出現在司法解釋中,有的又只是學說理論,反正就是學得糊里糊塗

但是民法也是相當有趣的,你學民法的話,會發現民法是立法者為平衡雙方當事人的利益而制定的規則,背後的法感情都較為樸素,但其內容實在是繁多、雜亂。期待20年民法典出台後會有好轉。

在我這個法學生看來,法律都是很有趣的,說不上更喜歡哪乙個。

同學們,你們喜歡聽哪些歌曲?

藍天下的孤魂 英文 Michael Jackson heal the world you are not alone dangerous we are the world 王嘉爾 Jackson Wang dawn of us papillon different game oxygen made ...

加拿大留學的同學們 說說你們心中的苦?

睡不醒的豬 不請自來 為了移民放棄夢想,有夢想也找不到夢想的工作,英語說了這麼久還是不好,來加拿大這麼久還是融不到當地圈子,還是華人朋友!不過只要有夢想,努力就好 岸芷汀蘭 什麼時候畢業啊?後年 微笑臉 哦都大二了啊 不是今天大五 蹲班了?關鍵是確實掛了一科!僅一科!屈辱 Heather 哇小透明瀉...

玩cytus 的同學們,我想知道你們都用幾根手指 ?哪幾根?

莫破兒 本人拇指黨玩家 玩cytus三年了,水平不太高,大部分hard9差不多能拿a,基本拿b,tp保持在80左右 cytus這個遊戲的歌基本都可以雙指操作,但不得不承認,拇指操作不如食指或多指靈活,主要在於握持裝置的方式 多指操作一般不用手持,放在檯面操作,這樣可以完全保障手指可以沒有死角的摸到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