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在1 49中選6個數,把這6個數排列組合,用excel怎麼看看所有出現的情況,演算法怎麼寫?

時間 2021-06-03 16:43:54

1樓:廬州沈五

以前做過一從選30幾個數中選n個數,其相加之和等x的這樣乙個 sub。僅供參考

提取碼:eijq

2樓:張彤

49*48*47*46*45*44 = 10 068 347 520先說結果,乙個sheet如果你不分多列的話,肯定放不下給個建議,但是我自己沒有嘗試過,把1-49寫成乙個行乙個列,那麼49*49 = 2 401 種,把中間的對角線49個去掉就是2352個,這樣就把隨機取2個所有的可能都放出來了,然後你可以把這些單元格的內容再放成一行或者一列,另外的列/行放上1-49,辦法和上面類似,計算3個出現的情況,以此類推到6個,ok,比較傻瓜的辦法了。

話說老夫用python 2行就搞定了

from itertools import combinationsres = combinations(list(range(1,50)),6)

排列的數字太多,記憶體溢位了,組合的話結果有***種,嗯,看你要排列還是組合了,建立給出的是排列

在隨機梯度法的使用中,loss function的計算,是用乙個樣本進行計算還是用所有樣本進行計算?

讓cpu飛一會兒 loss函式的計算都是針對單一樣本的,只是在乙個批次上都會對這一批樣本做聚合,最常見的就是平均,當然也可以是sum或者自定義聚合函式。 ARYA 隨機梯度下降,一次對乙個樣本前向計算輸出,反向計算梯度,更新引數。與之相對的是batch 梯度下降,一次計算全部資料,計算平均梯度,更新...

在孩子工作中選乙個,你會怎麼選?

認真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時,要自己帶孩子,父母對他的影響真的是潛移默化的,要讓他去學他想學的或者是你認為對他未來的發展有好處的。 飛鳥與魚 在中國這個社會下,一般情況男性選擇工作,女性選擇孩子。當然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比如說男方工作輕鬆並且願意帶孩子也可以,或者爺爺奶奶幫著帶。母親對孩子有不可替代性,拿破...

蘋果版世界征服者4征服模式1939中選哪個國家比較好?

芒果芝士幹 個人意見 軸心國比較容易。選德意日都不難。同盟國要麼選美蘇,要麼寄希望於美蘇給力。在這個前提上英國在東非最好不要太坑 否則同盟國沒有勝算。1943版我 美國 乾掉日本實錄 給白 我別的都玩不動,就s通了三次,日本,保加利亞,匈牙利日本先吃掉遠東和cn,然後遠東方向向莫斯科推進,cn方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