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半的女孩在家說話,和姐姐玩鬧都很正常,就是不和外人說話,在學校也不說話也不和小朋友玩,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6:43:54

1樓:張慧

在家能跟姐姐鬧很正常,那就代表孩子挺好的,沒有啥問題,給孩子點時間,可以給她講故事,怎麼跟小朋友溝通交流。

每天都跟她說,然後試著多帶出去玩玩,讓姐姐帶著一起更小朋友玩。

不急不急,慢慢來,給她足夠的時間和關心。

2樓:久明教你管孩子

關於孩子認生,久明老師的分析是這樣的:

第乙個:孩子可能是完美型性格,這種性格的特點就是:內向、慢熱、被動,有這樣的特點是因為:

他總是要把事情考慮的特別周全,沒有十足把握不會輕易去嘗試,因為害怕出錯,極為在意別人的評價。因此,在面對陌生環境時,就會因為顧慮特別多,而選擇迴避、逃離。同時,這型別的孩子並不太喜歡熱鬧、不喜歡和很多孩子一起玩,越大體現的就越明顯,喜歡與有深度且專一的人做朋友。

第二個:可能是因為孩子的年齡特徵導致的,因為孩子有了較強的羞恥感,見到陌生的人會表現的很羞澀。沒有了剛開始會說話時那種「初生牛犢不怕虎」、逢人就像得了話癆的衝動。

3樓:優養教育

幾種可能。

1.孩子之前在外人面前講話發生不愉快的經歷。孩子選擇對陌生人沉默。

2.孩子有社交障礙。

3.和老師溝通一下孩子在學校的綜合表現。

4.建議找專業的諮詢師和孩子進行溝通判斷。

5.嘗試和孩子對話。慢慢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

4樓:劉鯨鳴

五歲的孩子應該有自己的想法和相對比較完整的邏輯思維能力了,如果你能平等的和寶寶談一談她的想法,或許就能理解她的邏輯中她為什麼會這樣做。

然後您可以有針對性的開啟她的心結,或是給她講一講有趣的小故事,讓她知道爸爸媽媽和姐姐都有過這些想法,但是他們通過分享和遊戲獲得了很多好朋友,還收穫了更多的快樂。

5樓:

第一種可能是選擇性緘默症

國內相關研究幾乎沒有,也很少有人知道這種心理障礙至於我為什麼知道,當然是因為我家閨女也這樣,她小時候有一年沒在幼兒園說過話,即使到了現在也是個寡言少語的孩子,但是孩子智力沒問題,剛會走路就開始認識字,不到四歲就可以自行閱讀繪本,也不是我特意教的,她用自己的方法記住了!理解能力和邏輯思維也不錯,就是不說話這點讓人頭疼,一度我懷疑她得了緘默症。好在遇上了好的幼兒園,園長和老師都不逼她說話。

她們都安慰我這不是什麼大事,孩子會有一天開口說話的!

對了我閨女第一次叫叔叔阿姨時已經七歲了!她之前從未叫過家人老師之外的任何人。

有本緘默症的相關書,你可以看看了解一下

6樓:

我女兒五歲,現在在外面,對人說話大都是冷冰冰的,而且討厭任何人碰她身體任何部位,小朋友拉手她都很牴觸。但是在家裡一切正常,我也很無奈╮(╯_╰)╭,一樣有人能解答一下。

7樓:者也

不知道為什麼邀到我,巧了

我認識乙個小姑娘, 3歲半上幼兒園小班,一整年,沒有和任何同學任何老師說乙個字,老師照顧她, 有問題就問到是否的程度,讓她點頭搖頭. 老師不單獨叫她吃飯,只說大家吃飯,她就不動.

但她跟家人說的是:我不想跟他們說話. 所以我不說, 三歲多的小孩,能有這種毅力和決心, 真可怕

到了中班後半學期,一切恢復了正常, 現在上小學二年級, 在班裡可開朗了...

女孩的奇怪決心...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她有可能是記得什麼事, 認為自己要做到不和別人說話

2歲半寶寶不會說話,聽力視力都好,1歲半的時候會叫爸爸媽媽,現在卻不會叫啦,這是智力倒退的表現嗎?

一一 一定要去兒童醫院或者三甲醫院的兒童心理科 或者兒保科 兒童發育科等 問診。我孩子一歲半的時候不僅會喊爸爸媽媽 這個六七個月就會喊了 而且可以完成簡單的對話。所以說,也許一歲半隻會喊爸爸媽媽的時候已經是發育遲緩,現在兩歲半爸爸媽媽也不叫了,很可能有自閉症的傾向。但是確診一定要醫院給出結論。因為造...

五歲半學鋼琴有沒有學五線譜的好方法?

土豆不洋 識五線譜其實就是數格仔吧 首先一定要理解音為什麼這樣數,然後在理解的基礎上多練習練習,多數幾遍就慢慢能記住那些音的位置啦。一遍不行一百遍。 女兒學琴的時候,我會把短的譜子讓她唱會,回了以後填上詞,和她生活有關係或者她感興趣的詞,再讓她唱。或者我唱一句,她接一句。或者唱的時候我扮演音符,高音...

3歲半的女孩子正常身高是多少

雙雙妹er 兒童標準體重的計算,簡便的方法是 1 6個月 出生體重 kg 月齡 0.6 標準體重 kg 7 12個月 出生體重 kg 月齡 0.5 標準體重 kg 1歲以上 8 年齡 2 標準體重 kg 兒童身高計算公式 年齡 6 77厘公尺 家長粗略判斷可根據乙個版公式,即年齡 6 77厘公尺,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