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半學鋼琴有沒有學五線譜的好方法?

時間 2021-05-12 08:17:05

1樓:土豆不洋

識五線譜其實就是數格仔吧

首先一定要理解音為什麼這樣數,然後在理解的基礎上多練習練習,多數幾遍就慢慢能記住那些音的位置啦。一遍不行一百遍。

2樓:

女兒學琴的時候,我會把短的譜子讓她唱會,回了以後填上詞,和她生活有關係或者她感興趣的詞,再讓她唱。或者我唱一句,她接一句。或者唱的時候我扮演音符,高音我就變高,低音我就蹲下。

或者玩猜音符的遊戲。總結:把唱譜變得有趣一點。

孩子就愛上唱譜了。

3樓:zsxiuling

我提一下我女兒小時候的學琴經歷吧,我女兒5歲兩個月開始學鋼琴,每天可以坐鋼琴前兩小時,可能你們會問?5歲的孩子怎麼可能坐的住兩小時?要練琴先學五線譜,我買了一面白板,然後做了很多音符磁鐵,再買了一些水果,對著譜子發乙個音,女兒貼對了就獎勵一顆水果,一小碗水果吃完就差不多一首小曲子了,然後開始練指法,把乙個小藥瓶子讓她握著再抽出就是乙個拱形,再放一枚硬幣在手背,能高抬指一輪手指硬幣不丟的獎勵一塊水果或一口蛋糕,兩個小時遊戲眨眼就完了,我女兒練琴就覺得是遊戲時候,一點都不會覺得悶,這就是我的方法。

自學鋼琴用簡譜還是五線譜好?

鋼琴老師雷雷 鋼琴學習不建議使用簡譜,五線譜最佳。但如果只是想短期能把這首曲子彈出來的話,簡譜完全可以,相對簡單易上手一些。在你完全不懂指法和樂理知識的情況下去練習,可能需要硬記下來每個音符對應的的琴鍵位置。如果對鋼琴產生興趣日後有長期學習的打算,建議從五線譜識譜開始慢慢學習不建議使用簡譜。 蕉下鹿...

學古箏為什麼非得懂五線譜?

馮嘉文 學到後面,五線譜是必須滴。雖然我和同學經常上網買簡譜哈哈哈。如果你不想學專業,日常自己學的修心養性,和朋友娛樂之類,五線譜可以不用 可麗醬 這就是專業與業餘之間最大的差別 專業不管簡譜線譜都能輕易轉換,並且對比之下告訴你,線譜有多麼科學 方便以及必要,而業餘說只要認識簡譜就足夠了。 Mr.3...

關於鋼琴五線譜讀譜的問題

五線譜標簡譜,這玩意就像英語用中文標發音,越深入越費勁。你的目標如果是一首曲子,你可以硬肝。這就像你這輩子只需要會一首英文歌,那你沒多大必要學英語。分手行,合不行,為什麼?腦袋不夠用。本來是一步一腳印,音自然而然反應在腦袋裡,你把它翻譯成簡譜,再對照琴鍵,本來就多了幾個思考環節。看五線譜習慣的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