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that和such that和too,to的區別?

時間 2021-06-02 19:41:26

1樓:風zz

1、so that 引導目的狀語從句。意思是「以便,為了」;so +形容詞或副詞原形+ that ...引導結果狀語從句。

意思是「如此……以致……」,此時可與too... to... 互用。

2、such+a/an +形容詞+名詞單數+ that,或such +形容詞+不可數名詞或複數名詞+that .... 意思是「如此……以致……」

3、too+形容詞或副詞原形+ to do sth ,意思是」太……而不能……「

2樓:素心

so後面跟形容詞或副詞,such後面接名詞(名詞前可以有形容詞或副詞修飾)。so…that…表示如此……以致於……引導結果狀語從句有時候可以與such…that…互相轉換。但是當that前的名詞有表示數量多少的many,much,few,little等修飾時,只能用so。

(little解釋為「小的」時仍用such)。that前面是單數可數名詞且可數時,so+adj.+a/an+n.

=such a/an+adj.+n.。that前是不可數名詞或複數可數名詞,必須用such。

當that引導的從句為否定句時,可以用too…to…轉換,表示太…不能…

3樓:伊 楠

首先呢 so....that 和such... that都是太... 以至於... 的意思

他倆的區別在於so後加的形容詞(如so beautiful),such後加名詞(如such a beautiful girl)

too to 是太... 而不能...的意思

4樓:傾曉哥

So+adj./adv.+that 表示如此…以至於…Such+n. +that 表示如此…以至於…too+adj. 表示太…

to 後面可以加動詞、名詞,例如:I give something to you. I remember to get up early

5樓:今天你自律了嗎

so+形容詞+ that+從句表示如此...以至於

such+a/an +adj+that表示如此以至於

too...to表太...而不能

6樓:風骨丶

so...that是"如此...以至於"

such...that意思相近但是用法不同

前者so後加adj.而後者一般是加n.

eg:it's so crowded that I can't get to the other side

It's such a crowd(人群) that I can't省略

而too和to完全不是乙個型別的詞.....

①too是「也」的意思,一般用在肯定句末

否定句末「也」用either

近義詞短語還有as well,also等

②too還有「太」的意思,程度副詞

①to作介詞,用法很多

比如短語中to作介詞後面加v–ing行事

eg:devote to doing,look forward to doing

②一般動詞後to做連詞,無意義

eg:she walked to the bar

這個要與上面的look forward to,devote to區分開來,那個是特殊用法,沒有規律,需要記憶

③to加v組成不定式可以做主賓表定狀補用法很多

因為你問的是to這裡我就不分析了

第一次發帖,寫的不太好請見諒

7樓:夢雲鴨鴨

首先 too to 譯為太……而不能……

so…that 譯為如此……以至於……

而such……that也是如此以至於不過 such後面跟名詞 so後面跟形容詞。

8樓:嘻嘻嘻

so…that和such…that的意思都是為如此…以至於,不同點在於so後加形容詞或者副詞,such後加名詞當名詞前有(a)few/(a)little/many/much修飾時用so;too…to譯為太…而不能,當主從句主語一致且that後否定從句時可以替代so…that

such that 中間不加其他東西,什麼意思?

arco such that 直接連用確實有一點點複雜。它可以大致翻譯成 到如此之程度以至於.或者 是這樣的 以至於.比如 His love for the girl issuch thathe can do anything for her.他對這個女孩的愛已到了可以為她做任何事情的程度。實際上這...

s t 為什麼是such that而不是so that的縮寫,依照語法似乎應該是so that啊?

企鵝君 such that表連詞,跟so一樣,而so that不是連詞。舉個例子,Given three non colinear points,there exists exactly one plane such that all three points are in the plane.這裡...

Jennie和Lisa Rosie和Jennie不合是真的嗎?

鶴映辰 假的!假的!假的!BLACKPINK成團加上練習生時期大概 將近十年的感情你跟我說她們不合?不合早就be了 DASISIANNIECYR jenlisa一起當的練習生我們看不到那段時光但是能一起承受痛苦的一定關係很好 D jenlisayyds 至於jen和rose應該比較business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