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填志願 好像大多數家長都會讓小孩選擇金融 老師 醫生 ?這是否是他們對其他專業不夠了解?

時間 2021-06-02 16:22:11

1樓:司徒尚軒

做為金融狗,表示外界對金融學的看法與真正的金融差距太大。金融是最明顯的入門容易學精難的專業之一,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學金融,國內頂尖金融人才依舊稀少了。家長們大多心存誤解,金融從業很明顯體現三個特徵,家庭背景,學校背景,然後才是自己水平。

2樓:徐哲

對今年的分數線不是很了解啊。不過還是建議你不要出省了。說說身邊的事情吧,我姐學的就是金融,感覺成本很高啊,現在的金融機構都是有目標學校的,非目標學校的話工作也不好找。

另外金融專業對數學的要求不低,你要看看你的情況。最後一點就是奔著博士念吧,在校好好學習cpa,cfa什麼的早點準備考。至於醫學嘛,就這個姐姐的閨蜜,在協和醫學院念臨床醫學,學制八年,明年畢業,這個酸爽你隨意感受下。

3樓:

1.一本二本沒區別,挑個985211才是正經事

2.去找學長學姐諮詢他們對自己專業的評價,盡量多的了解

3.地理位置很重要!!!

4樓:老漢陳

事實上填錯志願的那一刻你立馬就會發現自己興趣是什麼…

因為進了銀行、律所、四大行你就成了中產階級

當了老師你就成了知識分子

5樓:frog

選乙個校園環境好的,食堂飯菜好的,寢室有空調的學校,還有你高個10來分,你們是大浙江,就不要出省了,你們省就很不錯了。相信我,你買不了吃虧,也買不了上當啊。當然,你們年輕人,年輕氣盛,世界那麼大,你想去看看,最終還是在於你的內心啊,施主

6樓:高小陽同學

找個好學校,找個好學校,找個好學校!

找個好地方的學校,找個好地方的學校,找個好地方的學校!(大城市,經濟發達地區)

專業啥的見鬼去吧

7樓:cclove

這是因為絕大部分家長能接觸到為數不多需要知識看起來體面的工作。等到你大學畢業或研究生畢業的時候,你會發現,多了乙個公務員~

不在乙個省,不了解分數,只是選擇城市選擇學校,比很多什麼找個專業拔尖的半廢柴學校要好。因為,乙個是你不見得以後會從事這個專業,二是,畢業找工作你會發現,好多企業連招聘會都不屑去開

8樓:衣可

我作為乙個過來人,非常負責任的勸你別聽家長的。如果你的父母不是大學教務系統裡的,也不是有多高的學歷,那就自己認真的把各個專業真正是學什麼搞清楚,再問問學長學姐這專業到底咋回事,自己到底有沒有這個能力把這專業學好。這種事情他們幫你把專業選了,但你學這專業受的苦和力所不能及的弱勢感以及心理上的痛苦和後悔他們不會幫你承擔。

況且就算你學好了,如果你真的不喜歡這專業,那你學的越好,保研出國上名校,你就越離不開這個專業了,你會一輩子被困在乙個不喜歡的專業。

一家之言,姑且聽之。

9樓:蘇貝

大部分的高中畢業生,對各個專業的了解高度絕對是遠遠低於父母的,對各個專業的分析深度絕對是遠遠淺於父母的。

所以,在你沒有全面理性的自主了解自主分析之前,根據父母的選擇,可行性往往都不會差。

我當年學了四年的礦物加工(分數不夠被學校調配專業),到頭來幹的還是金融。

10樓:

學霸們不用考慮專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渣們也不用考慮專業,反正你也不會去上課。

以上來自馬薇薇的微博

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的跟某一專業有關的內容或者堅定的志向,先讀著吧。

專業和愛好也不是不能並存。

11樓:賈銘兒

大多數家長並不是看你選什麼專業,而是那個專業出來以後可以找什麼工作,穩不穩定,賺不賺錢。為什麼很少家長讓選漢語言文學,環境工程什麼的,當時我填志願的時候我媽就說,這些專業學出來能幹嘛?在他們心裡,很多任務科技術類的學科都是技校幹的,比如學了建築出來在工地上跑,在很多家長心裡就不如在銀行啊機關裡吹空調好。

如何評價《一年一度喜劇大賽》第一期?

來看個樂的,但是大部分對我都不好笑,get不到笑點,是那種可能很幽默但完全戳不到我笑點的感覺。大概比的是我看不懂的專業領域吧。 張亮 好看。聲畫不同步 三毛保衛戰 和找雙胞胎那個漫才都很精彩。額外想到的 都是培養喜劇生態,脫口秀大會 是在自身稍具體系後加速生態進化,但 一年一度喜劇大會 幾乎在從回頭...

如何評價《一年一度喜劇大賽》第三期?

烤冷麵大師 三期總結自己喜歡的作品,和大家不太一樣。戲精導航,紫薇太像了真的太有意思了。空手道,對我來說沒看過這種形式很喜歡。表演漫畫感。偶像服務生,每個梗都嘎嘎響。wjjw和luehua職業學校,還有形體油膩的部分。一心不二用,聲畫不同步,笑就完了。喜劇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情,而且和當時看的心境也有...

如何評價《一年一度喜劇大賽》裡面的大宇治水組合,他們為什麼能一次次奶中觀眾的笑點?

我的媽呀,好多人在推薦這個讓我回答,我沒看這個節目啊,最近都在關注司馬南手撕老柳家的事情啊,目前沒什麼有質量的綜藝讓我心動的,就看看新聞而已,要說綜藝,我覺得最近的新聞都可以出一部驚心動魄綜藝了,多有意思啊,國內國外的,各種驚心刺激的新聞,看的我熱血沸騰的,沒事多關心國家大事吧,搞不好以後都不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