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一年一度喜劇大賽》第一期?

時間 2021-10-18 17:59:25

1樓:

來看個樂的,但是大部分對我都不好笑,get不到笑點,是那種可能很幽默但完全戳不到我笑點的感覺。

大概比的是我看不懂的專業領域吧。

2樓:張亮

好看。《聲畫不同步》、《三毛保衛戰》和找雙胞胎那個漫才都很精彩。

額外想到的:

都是培養喜劇生態,《脫口秀大會》是在自身稍具體系後加速生態進化,但《一年一度喜劇大會》幾乎在從回頭開始聚合生態,真的很不容易,中國也許只有馬東能做。

但,按照以前的經驗,公尺未不會變成一家喜劇公司,它還是一家綜藝公司,這對這個行業有利有弊,值得觀望。但中國的喜劇事業,至少在被一步步推動了。

3樓:化小晨

從吐槽大會、脫口秀第一季就開始追的,今年脫口秀完了之後,偶然刷到喜劇大賽片段,感覺比較尬,

奈何劇荒,衝著看李誕插科打諢去看喜劇大賽

結果第乙個節目《網際網路體檢》差點就把我勸退了

這梗、這表演、這~~~

還好之後的 《一心不二用》、漫才、三毛那個還好,有點創意,還是可以的,就是感覺缺點什麼

三狗那個真的有點接受不了

我不懂什麼氣口、喜劇結構什麼的,看喜劇節目,我標準很簡單就是看個好笑~

所以我認為這個節目和脫口秀、吐槽大會、喜劇人前兩季還是有差距,但是還是可以挑著看的

希望他們可以持續輸出吧各組喜劇人不要把王炸放在第一輪,之後的創作跟不上就更不能看了

4樓:

脫口秀大會也好、吐槽大會也好,

節目都挺好。

我有乙個問題。

為什麼每次節目演繹的過程中,除了群眾笑聲之外,偏偏要把李誕「嘿嘿」笑的聲音搞的非常大,大到突兀又彆扭?

是李誕的笑如Teana餘音繞梁嗎?

5樓:賀小呆

看了整四季《脫口秀大會》以為自己笑點變高了,看完這個我明白了,我只是對脫口秀大會的笑點設定有點麻了,該笑還是會笑的。

我個人覺得很狗血的喜劇,以趙本山的小品為例就是《捐助》,這是我最不喜歡的趙本山春晚小品,春晚重播到這都要換台。此外,不喜歡強行團圓或有人強行死了或結尾一定要上價值觀的。後期春晚小品全狗血。

三狗沒有這些,這個節目就是一切都很離譜,我喜歡離譜的東西。當然是有不少不夠好的點,但用不著說這玩意上不了檯面,不踩一腳好像就好像不懂喜劇了。

後面是《三毛》,優秀的點不用多提我能get,但非要告訴我這就是陽春白雪,你就得看這個,那這算了,也沒優秀到那個程度。既然一切都是正劇,讓人有現實感,那麼一般沒頭髮厲害的人,不會把頭髮留那麼長的,留太長就更容易掉了與主人還想要頭髮有衝突,所以通訊兵這個角色就不該出現,可這麼想就沒勁了,非常沒勁,算抬槓了。

《三毛》是優秀的,只求別按頭說喜劇就是這樣的。既然馬東說決定權在觀眾,評委和優秀的編劇們就不要一直說什麼才是對的,作為普通觀眾我不想被人按頭說不懂欣賞,《脫口秀大會》上經歷多了有點煩。

6樓:

喜劇節目,只要出了,總有一些固定受眾會去追,比如我不為別的,就是輕鬆,下飯,圖一樂~

不過喜劇節目又有乙個最大的優缺點,好笑就好看,不好笑就有點尬目前看來,這個節目的喜劇效果,不如脫口秀大會和吐槽大會,更不如前幾季的歡樂喜劇人(個人看法)

期待喜劇大賽會有更搞笑的節目出來。並不粉某個節目,純粹就是哪個好笑就喜歡哪個~

沒有更好笑的喜劇節目,哪怕喜劇大會不好笑也會看,總歸還是個喜劇節目,最起碼還有好些喜歡的導師在~

7樓:無根生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奇葩說》下架了好幾季以及某幾季下架了好幾集。個中原因大家心知肚明,說白了,給飯吃的不是平台,不是廣告商,甚至不是資本,而是無比平凡到他們眼裡所謂大多數的普通觀眾。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就罵娘,是有點難看了些。

記得某一季奇葩說被儲殷戳中痛處後,向來打圓場的馬東,一反常態現場奮起反駁。那場辯論目標其實不在辯題,而是大多數老百姓和少數資本家是否對立?資本是否只割韭菜還是有一部分服務大眾的義務?

是否因為有了資本部分少數人就可以高高在上?資本是如何把自己包裝成了弱勢群體而彷彿站在了人民的同一立場?

或許馬東真的想通了,做回了自己家族老本行的喜劇,《一年一度喜劇大賽》也把觀眾和嘉賓的打分規則拉成了同一水平線。不再像奇葩說那樣,導師就是神、導師就是光、導師還有專屬話語權。導師真的很犀利嗎?

實際上,不過是資源夠耀眼罷了。

無論如何,希望節目好好辦吧,真能不帶私貨而給全國老百姓帶來點歡樂,也算功德一件。

人有很多種該死,但沒有一種是因為出身該死。有些人一出身就是資本家,沒得選,但拿著資源怎麼做,還是可以擇的。

8樓:anananswer

終於有自己造梗的喜劇意向了,在本山大叔不做春節晚會後,喜劇小品徹底滑向「不笑撓著你笑」的深淵,讓觀眾一遍一遍嚼著吃過N遍的當年口香糖

9樓:johny hao

這玩意兒不也是笑果搞出來的嗎?

原來那個叫週六夜現場吧,陳赫主持過,小岳岳也來過,看過幾期,好像張杰還當了一期嘉賓,基本都是這個風格,宋木子他們兩個人的新聞聯播印象深刻,現在加了乙個叫三個狗子了啊

美式sketch。

10樓:

歡樂喜劇人幾季都追了,哪怕後面很爛,也跳著看了其中的節目。

金牌喜劇班也追了,相聲有新人也追了。

這什麼喜劇大賽,本來抱著很大的期望看,結果看了一半,沒了興趣。

喜劇不搞笑,就想著諷刺些什麼或者教育下觀眾,也是絕了!

以後喜劇人可以改成短劇教育者得了,反正也不逗樂,一心只想教育觀眾。

11樓:

太過於「正式」的喜劇。

我比較有記憶點,笑得開心的是漫才那個節目和爸爸媽媽出門看球賽那個節目。其次就是第乙個節目,主要是反諷,可能第乙個上場。好像分都不太高,具體不記得了,中間環節我都快進了。

可能標準不同,他們想找能上大銀幕的喜劇演員。一開始保送進去的那組,後面直接快進了,我覺得他表演好,但是不好笑,一直在重複乙個點,等了好久沒新內容,快進了。他們的編劇和演員似乎是分開的。

包括他們鋪墊很久,那位台灣的老師,他表演確實很好,可是節目我也沒笑出來,沒看完快進了。我笑點高我承認,可能這就是職業搞喜劇他們追求「專業」的喜劇。好的劇本故事,好的演員,生動的表演。

可是我笑不出,本能反應。

包括宋木子的節目,以前就看過他的表演,之前那個沒做起來「嘎嘎」的喜劇節目,我就記得他和錘娜麗莎。怎麼說節目裡有個老師說他不太喜歡這種沒有什麼「內容」傳達的喜劇,就是純搞氣氛那種,進入乙個癲狂狀態後,你就會持續這樣表演,不會進步。大致這個意思吧!

其實我也贊同他說的一部分,沒有好的文字,純搞氣氛能讓人笑出來我覺得也是本事,但那個表演也不好笑,或者說他的很多表演都是這樣,看得太多了。之前脫口秀第二季「吸毒大王」他也是我覺得沒啥內容氣氛很好,但好笑的型別。

對於搞喜劇的人來說,說他不好笑可能比罵娘還難聽。

可是喜劇就是很難啊,不管是傳統的表演還是現在年輕人喜歡的內容模式,不管你什麼流派,讓大部分人笑出聲是最難的表演,特別是正式的喜劇,你相當於給觀眾打了預防針,「大家等著,我們馬上要搞笑了,絕對很好笑。」預期值不高才怪。就跟奇葩說一樣他若不是披著「辯論」的殼,實際出圈的都是本文有趣的段子。

怎麼會炸到大家了。其次才是立意、人文情懷、悲劇等元素加入。

等金靖的演出吧!一般綜藝節目有她、楊迪、沈騰、賈玲、渤哥、孫漂亮、還有腦袋不好的黃子韜我都挺願意看的。

12樓:

大部分作品比較平常,只有《三毛》和《一心二用》有亮點,漫才部分看完肉食動物真的看不下去胖達人。《奇葩說》出了多少奇葩,多少在國家問題上和我們離心離德的名人大家都知道,馬東的節目有質量保證,總擔心馬東成為下乙個高曉松。

13樓:sludge

我終於理解別人說的小品和相聲是語言節目高階版本的含義了。

基本大部分節目像快餐,看的時候覺得確實有點幽默,想笑又笑不出來,看完空落落的。

回憶一下只能感覺到幾個有創意的小點子,幽默但不搞笑。

就像畫畫的時候,別人都是一幅幅作品,突然新來個轉學生,大聲的吶喊,你看我的線排的多直!這都是你們沒見過的海外新排線!高階吧!

問他那你的作品呢,他驕傲的說,我的排線就是最流行的作品。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所有小眾的就變成高階的了,皇帝那可悲的新衣。

現在還真是返璞歸真的時代呢。

14樓:壹局

公尺未做東,請了單立人做編劇指導,請了笑果李誕做會長,請了演員大咖導演,請了表演指導劉天池。綜合看來挺好的,有競爭關係的公司還能坐在一塊談笑風生的做節目,我認為也就只有具有網際網路屬性的公司能做出這事了,抱團取暖不說,觀眾老爺們也樂在其中,還有專業的演員大咖導演表演指導在一塊兒搞事情能促進中國喜劇發展的,節目也不差。都挺好。

15樓:潭水漣漪

尷尬,太尷尬,實在尷尬!

首先節目名稱就讓人尷尬,一年一度喜劇大賽,聽著就不高階,然後還得解釋有可能沒辦法一年一度,乙個節目的名字不是它的靈魂嗎,為何這麼隨意?

接著是開場,沒必要完全沒台本吧,幾個嘉賓從出場到落座,沒有規則,都是亂來,乙個笑點都沒有,全程尬。

還有封票時間,嘉賓的點評必然引發不公平,可能有人本來不喜歡,但因為聽了嘉賓的話就投了,這個後面徐崢也提醒了,應該在嘉賓發言前截止投票,結果馬東傲慢的完全不聽,給的解釋就像哄小孩。

最後就是節目了,好幾個節目還是挺不錯的,這也是能堅持看完的原因,但是三狗是什麼鬼?全程尬到尾,完全笑不出來嘛。我覺得我是個笑點低也不懂什麼喜劇結構的普通觀眾,但我仍然get不到任何笑點,不知道高階如馬東是如何笑到流淚的,後來被別人那麼委婉的提醒節目水平不高,還諷刺人家說對方悲哀,我不懂喜劇結構也能看出不高階,怎麼就悲哀了?

為了迎合觀眾吃香不要太難看。

再說句題外話,之前特別喜歡奇葩說,總有新奇的想法和思路讓我拍案驚奇,每年都在追,結果最近這期,所有有想法有邏輯的辯手都輸給了輸出情緒強行搞笑的對手,真的看不下去。

最後,之所以這麼生氣,其實還是因為之前喜歡馬東和他的節目,還是希望他能好好思考,把節目水平提高,不要為了迎合觀眾把節目搞的低俗和沒營養。

16樓:清晨

綜藝節目的核心是幕後團隊,他們控制節目的節奏,馬東的幕後團隊是以當年央視《喜樂街》為班底組建的,《喜樂街》沙溢賈玲喜劇綜藝的開啟,

賈玲團隊後來的喜劇就有很多《喜樂街》《謝天謝地你來了》的影子,黃博就參加過小崔主持《謝天謝地你來了》,隨機應變能力太強了節目組是有喜劇經驗的,

不管台前幕後央視的電視人就沒有弱的,當然那群關係戶不算!

這個節目導演組和導師就已經決定了可以看的基調,還有專門的編劇團隊,加上各個喜劇團隊,

說說編劇,編劇和演員的表演作用我個人認為各佔一半,優秀的喜劇演員必須要有創作編劇能力,

如何評價《一年一度喜劇大賽》第三期?

烤冷麵大師 三期總結自己喜歡的作品,和大家不太一樣。戲精導航,紫薇太像了真的太有意思了。空手道,對我來說沒看過這種形式很喜歡。表演漫畫感。偶像服務生,每個梗都嘎嘎響。wjjw和luehua職業學校,還有形體油膩的部分。一心不二用,聲畫不同步,笑就完了。喜劇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情,而且和當時看的心境也有...

如何評價綜藝《一年一度喜劇大賽》第十期?

這期最大的問題,是請來的明星與小品不貼,整體來看跟喜劇節目的常青樹 歡樂哭喪人 和 春晚 是乙個水平線上的。這種貼合,不是像 芒攤燙 那種對明星本職身份的刻意迎合,也不是像 告白威龍 那種對於明星外在標籤故意玩弄,而是 志勝一擊 那種最起碼得融入到劇情本身,成為作品的乙個部分。我這話可能有點繞,問個...

如何評價《一年一度喜劇大賽》裡面的大宇治水組合,他們為什麼能一次次奶中觀眾的笑點?

我的媽呀,好多人在推薦這個讓我回答,我沒看這個節目啊,最近都在關注司馬南手撕老柳家的事情啊,目前沒什麼有質量的綜藝讓我心動的,就看看新聞而已,要說綜藝,我覺得最近的新聞都可以出一部驚心動魄綜藝了,多有意思啊,國內國外的,各種驚心刺激的新聞,看的我熱血沸騰的,沒事多關心國家大事吧,搞不好以後都不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