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選了武大水利,現在卻被要朝環境方向的同學笑話,現在水利就業真的一般嗎?

時間 2021-06-02 15:16:50

1樓:小高

這個沒有必要吧,如果是學河流泥沙,去應聘長江委下屬單位,應該也能找到環境方面的崗位,前提是你要讀博。

然後我們老師又說了,乙個人只懂生物、化學的基礎知識,不通或不擅長數學和力學,是搞不好環境的。

雖然也有很多人說河流模擬的數值模擬的結果是扯淡,但不乏有大牛在這些環境領域也能得到工程實際的驗證和考驗,畢竟純理論方面,自從開山祖師小愛因斯坦、錢寧、張瑞瑾、華國祥,等等大師之後,再無多少縱向推進了。

至於是不是我說的這個理,去看看長江委設計院招人簡章之附表excel之具體崗位能力要求表就ok

至於嘲笑你的碩士同學,等你博士畢業,找到了好單位,虐之即可,吟詩一首,君不見士別三日刮目相待,燕雀安知鴻鵠志也。

2樓:T子陽T

為毛要笑話你?

就專業而已,我沒覺得我環境怎麼樣啊。

雖然也不覺得差,但是總歸是沒資格嘲笑誰的。

而且,同學間,笑話、嘲笑。你視情況、程度而定。別想多了,別人沒上心,然後自己氣個半死。

3樓:小李小李言之有理

確實應該被嘲笑,乙個港航師姐去應聘四航院(港航專業對口單位),人家其實看重的是她環境本科的背景。

所以環境和水利(港航)哪個好不用我多說了吧

4樓:

水利雖然一般,但是比環境還是強的吧。

你知道現在有多少家高校開設了環境專業了嗎?對比一下,有多少家開設了水利專業呢?

你知道環境專業的海龜有多少嗎?水利的又有幾個啊?

環境專業絕對是現在高校學科裡泡沫最大的專業之一。

你能說出幾個沒有開設環境專業的學校嗎?

雖然,水利做為傳統工科專業,稍顯沒落,水利部職能也被砍的七七八八。各個分支行業也在慢慢飽和,但是養活這些不算多的學生還是足夠的。

但凡優劣的比較都要放在市場供需的天平上。

所以,何必百步笑五十步呢?

研究生要選方向,用python做文字語義和知識圖譜或者用c艹做影象智慧型識別,哪個方面前景高

yansera 首先第一點,不要簡單把語言和用途鏈結在一起無論是影象識別還是NLP都可以使用python或者C 來完成python使用起來更方便一些,C 的執行速度更快一些總體來看最好還是兩個都會稍微好點 所以暫時先把語言放在一邊 目前的態勢是 CV的技術已經漸漸趨於成熟,而且是研究熱點所在所以競爭...

現在美國研究生畢業了能在美國就業嘛?

常青藤艾逸精英教育 為什麼不能呢 首先科普乙個小知識,美國留學生 無論本科還是研究生 在畢業後,可以獲得至少12個月的OPT工作時間。OPT即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專業實習 是美國F1學生簽證畢業後的實習期。OPT是學生身份到工作身份的過渡階段,也就是說國際學生可以...

本人研究生畢業,不小了,馬上要過年了面對即將到來的催婚大軍,瑟瑟發抖,但是我暫時又不想結婚,怎麼辦?

breeze 我前兩天回家跟我爸說,如果我不結婚,會不會逼得讓我不敢進家門。我爸說,不會,你永遠是我閨女。會跟你提,但還是要看你自己,再拖下去你有可能見的就是二婚的了。我 Queen 不想結婚就不結啊,但可以找到不想結婚的原因 另外,人生的道路很長,未來面臨的壓力來自各個方面,會更多 更大 如果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