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馬上要進實驗室做實驗了 需要提前做什麼準備?

時間 2021-05-10 22:39:25

1樓:可樂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已畢業碩士來答。

其實主要是心態上:進實驗室之前,你要認識到,自己是研一的師弟師妹,有很多問題需要請教師姐師兄,所以要有乙個謙虛的心態;最了解導師的是師兄師姐,多幫他們幹活可以交流怎麼與導師更好的溝通,怎麼過好研究生三年。

讀了研究生開始做實驗就知道,看文獻和記筆記很重要,可以學習下如何管理大量看過的文獻,如何記筆記以產生更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很重要。

研究生三年可以鍛鍊自己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導師的風格對乙個研究生的影響很大,最主要的還是想好自己怎麼過好這三年。

2樓:特耐蘇淨化

做實驗室首先要了解做什麼實驗?知道做什麼實驗了,提前知道實驗的方法和步驟,然後什麼問題都解決了www.gztnslab.com

3樓:哦哦

沒什麼要準備的吧......進去跟著做就是咯,研一可以讓師兄師姐帶帶你,教一些基本操作,或者你看將來你要從事什麼行業,提前學點有關的東西就好了,還有英語好好學,看文獻方便,其他不需要準備什麼吧,業餘考個駕照什麼什麼的....

研究生該如何看待自己要長期在實驗室與有毒有害試劑打交道這一事?

害,兩彈一星元勳們還要和核汙染打交道,年輕人怕這點毒害物質 正經點回答,戴好手套 護目鏡 實驗服,在通風櫥裡實驗,嚴格按實驗流程操作,這樣問題不大。 這類問題我一直想和學弟學妹分享 各實驗室不同,我只以我們實驗室舉例 比如提取植物RNA使用的Trizol就是有毒試劑,那麼使用時帶好手套口罩,把 排風...

研究生實驗室戀情和辦公室戀情一樣不被提倡嗎?

說乙個震驚的,當時實驗室有乙個師弟和師姐在一起了,被導師發現了,導師找她們談話,說反對實驗室戀情,棒打鴛鴦。後來這位導師自己離婚了,和實驗室的副研 二婚 了,在整個研究所傳得沸沸揚揚,但是後來從CAS跳槽了,跑到了某top3高校。補一句,這位導師的第一任妻子就是讀博的時候自己的師姐。可以說從學生,到...

剛分手,又面臨研究生畢業壓力,晚上從實驗室回宿舍的路上發現最痛的時候是哭不出來的,怎麼熬過這樣的日子

風箏與風 先心疼的抱抱你 素未謀面,細節了解的不多,僅從這幾行文字的描述能模糊的感到你現在身處人生的低谷。可能之前的生活比較順利,平日有和物件的你儂我儂,和同學朋友的歡笑嬉戲,彼時春風和煦,Sunny正好。平和柔順的生活讓你從未防備生活裂痕的存在,這就使得在困難紛至沓來時不知所措,甚至無人傾訴。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