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了,現在去日本留學讀研究生,目標是進任天堂,有可行性嗎

時間 2021-05-31 11:08:46

1樓:AskerX

很多人都說沒有機會,但是我想說機會還是有的。

如果是日本總公司,機會是百分之百的不可能~理由,日本某些大手公司都有乙個不成文的規矩,1.新人不招年齡大的

2.新人不招剛結婚的女生

很不幸你屬於前者~

接下來說說題主可能的機會:

1.作為新人進入不可能,但是題主憑藉自己的能力,進入遊戲或者相關聯的行業,再轉職到任天堂的機會是有的。日本老齡化嚴重,每個公司都缺人才~

2.不能進入日本本社,可以考慮其分公司,子公司或者關聯公司,也算是一種曲線救國的思維。當足夠了解這家公司後,抓住時機跳出其子公司或者分公司,然後才能跳到本社。

關聯公司,不是乙個勞動組合的話,可以直接面試本社。

日本同一集團公司勞動組合的話,一般不允許社員互相跳槽。所以這一點,需要你很清楚才行。

2樓:

年齡來說…30歲幾乎不會收你進了。

其次任天堂看教學背景的,首先答主要考慮考上東大的機率。

當然如果有特別吊的作品,那隨便都能入。

3樓:

我們研究室常年有個工位給索尼,隔三差五索尼的工程師回來這邊辦公,實驗室和索尼聯絡比較密切,但是今年要畢業的兩個前輩都籤了任天堂,別來問我為啥,我也不知道,座標東大

4樓:

很多時候,是時勢造英雄,除了創業和少部分高階別的獵頭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他都是趕鴨子上架,機會很多時候都要先等,才能爭

5樓:

雖然我認為排骨編故事的機率不大,但是那個事情(我們姑且認為是真的)也真的沒啥參考性。因為1、能考進北大數學系我不明白放著帝大不考去考私立商科,就算你說慶應商容易進遊戲公司也不可能在考學之前看一下資料,任天堂招哪些出身校什麼比例這些資料太好查了,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慶應商壓在東大京大東工之上(至於他能不能考上,我認為只要是高考實打實考進北大不考慮本地或者加分等等政策因素影響,是可以考上的,除非他日語真的很爛/只會做題)。2、既然有魄力放棄北大,又那麼想進遊戲公司,不懂為什麼學商科,真的以這個才智又那麼想進遊戲公司為什麼要去讀商科我真的不懂。

偏執到底你可以讀計算機,工業設計,甚至去專門學校爭那一兩個名額,以他的水平不可能爭不到。再偏執一點去讀美術大學的非純美專業都非常好進遊戲公司。我的推測是他要麼就非得想當策劃,但想當策劃光是讀四年大學完成好自己的學業,沒有一點拿得出來的東西根本沒用啊,要麼並沒有特別執念,想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3、麻省交換這種東西跟入職遊戲公司一點關係也沒有。

至於題主的情況,你非要當策劃基本沒戲,除非你有經驗、有作品(但是從你的題目描述裡看著像開發經驗為0)。如果你真的想進任天堂,而且願意可以妥協職位,比如美工(也很懸)、宣推、運營事務等,就可以參考有一些答主的回答,我這裡就不贅述了。

遊戲行業說白了學歷只是讓人多看你簡歷兩眼的東西,能給你掙乙個面試機會。但說到底還是看能力和經驗。會讀書沒用真的,也不要想著什麼捷徑。

鑽空子不如現在去國內遊戲公司跟著幹一段時間再考慮要不要賭這一把,很多人都是明明吃不了這碗飯還沒有自知之明(非貶義)的。

6樓:CCCx3

沒有任何可行性。

首先首先的首先,你是留學,不是入藉。人家為何要收乙個隨時隨地會離開日本的人?也就是說,你最多也只能拿到個臨時工的職位。策劃在企業已經算是個中層職位,不會給臨時工當的。

其次,你搞不清你的競爭對手是甚麼東西。

一,你拼不過那些15、16歲就立志入任天堂的人。人家勝在規劃職業生涯比你早10年。

二,你拼不過那些15、16歲就開始自己試做遊戲的人。人家勝在從事相關經驗比你多10年。

三,你拼不過那些15、16歲已經在學業盡顯能力的人。人家勝在年輕,頭腦比你靈光10年。

四,任天堂每年招的人極少(據說只有10-20人),而你覺得在日本想進任天堂的,只會有10-20人嗎?

最後,現代遊戲業跟IT業是同乙個樣,年齡跟實作經驗是非常重要的。你的年齡已經不算少,而且我感覺到你的實際相關工作經驗似乎不多。別說任天堂,我想那怕是中國遊戲企業,也未必會願意收容你(如果你是要堅持做策劃的話)。

如果只是單純想進任天堂,轉一轉目光,望向美術、宣傳、硬體、網路建設,甚至人力資源部、財政部、保安部之類。也許還有一點機會。

7樓:

地獄級難度

1.遊戲行業向來是熱門競爭業界,而策劃崗競爭壓力最為巨大。就我總計應聘過超過50家日本遊戲公司的經驗來說,10個應聘者裡面基本上7個是來聘策劃的。

2.日本遊戲公司確實不像其他行業公司那樣熱愛應屆生,相反他們對社會人需求很大,但僅限於有遊戲行業工作經驗的人。我看題主描述似乎是想轉行,那麼就更不受待見了。

3.任天堂出了名的學歷要求高。

綜上所述,如果題主沒有遊戲開發經驗,只是指望來讀個研究生就想進任天堂,那麼可能性基本為0。東大碩士也一樣。

但凡事有例外。萬一題主就是那個不世出的天選之人,30歲開始接觸遊戲開發第乙個作品就有baba is you的水平,那麼我覺得你機會還是相當大的。

8樓:KEYZERA'sYUIO

看你自己了,首先先讀研

然後硬體解決,應聘工作

只不過日本上下關係階級社會明顯,按照你的自述,大概率進去了也被當做是怪胎

只要你做得到給比你年紀小的上司點頭哈腰,端茶送水然後再熬個10年左右

能做到挺難的

9樓:王小二愛美食

不太可能。日本都招年輕的小員工慢慢培養。要麼就是有一定事業的人,挖過來。不然木有戲。學歷,真的對有經驗的社會人來說,不是最重要的。

學歷是一開始競爭所需要的。但是隨後它的價值遞減。現在最重要的是掌握日語,說不定其他公司可以招你。中日英都是高階水平,就不擔心在日本找不到工作。

10樓:引路留學

大企業,尤其是策劃,要的是年輕人的無窮無盡的idea,你讀完研都差不多30好幾了,思維基本趨於定格,哪有多餘的創新能力?

如果不怕浪費時間,去日本讀研是可以,但能進什麼公司,看你實力+運氣了。

11樓:範堅強

30歲去日本留學不是什麼問題,我就是這個狀態。

但關鍵問題是,任天堂真的不好進。

先不提這個,我身邊這有這麼個事實:

我研究室有個妹子,男朋友在任天堂工作5年,月薪20W出頭。當然,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從來不加班。同樣條件的人,在大阪的卡普空就是30w+,帶一定量加班的那種。

想想你需要多加多少班才能達到行業水準吧。

總之不要相信什麼任天堂平均工資600w,這是我和科比合作砍下80分。你如果想維持在房租物價都在日本排前列的京都的生活還想有點業餘愛好,那就得「福報」一下了。

理想很好,考慮清楚了。

12樓:排骨

不太可能,我同學當年考上北大數學系,就是為了到日本進任天堂或索尼放棄北大數學系來日本留學,考上了慶應商和一橋商(聽說慶應商更容易進遊戲公司去了慶應)。為了增加自己的資歷去了麻省理工交換一年,各項成績都很好。結果任天堂一面就落了,索尼倒是進了二面,但非要去遊戲部門做策劃最後也落了。

然後他就去乙個小公司學IT做碼農,準備以後走中途採用碼農進這類遊戲公司。我4年前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是乙個鬍子拉碴的大叔,還在為自己的夢想在努力。

而我,以他為藍本寫了《遊戲害死人,記乙個北大數學系學生的墮落》教育自己學生們別學他,好好上學,好好就職,以後賺錢了用錢砸死任天堂。

去日本讀研究生專業建議?

引路留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類在日本基本是屬於經營學 管理學 這個大類下的。個人感覺讀本專業還是比較有前途的。會計學考研的話,可以不用考數學。但好的國公立大學與私立大學,基本要求日語好 比如過N1 英語好 比如有個不錯的托福 託業成績 題主可以看看我寫的這篇文章 日本留學 經管類專業讀研如果一定要換教...

如何準備去日本留學研究生?

達人日本留學 跨專業考研,難度還是比較大的,不僅僅要補習專業課的相關知識,對日語能力要求也比較高,特別一些課程裡面的專業術語。如果是日語剛剛起步,建議先系統學習日語,在大三的時候,通過語言學校赴日過渡半年時間,備考相對穩妥一些。達人日本留學 修士考試的幾個坑爹規定 達人日本短評20210816 院花...

想去日本留學,讀研究生,何時開始找留學中介比較好了?

致遠教育 不知道樓主想來日本念什麼專業,工商管理在日本的對口專業是經營學,此類專業除了個別國公立 如一橋橫濱國立,一橋研究生看本科出身校,其他就是遠離都心的舊帝大 有研究生制度以外,私立學校是只有科目履修生制度的,這個基本上也不需要中介幫你申請自己DIY都可行,且私立錄取自己學校的履修生倍率也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