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後80後的你是否願意給孩子報興趣班?

時間 2021-06-02 13:39:09

1樓:

恕我不請自來強答一波~

座標香港,兩女之父,女兒們皆初小,均有報讀興趣班。

事緣香港的教育局早於約10多年前,開始推行名為「一生一體藝」的政策,鼓勵中小學生每人也學習一門體育類和一門藝術類的課外活動,「本校積極提倡一生一體藝,大力推動同學持續學習及積極參與多元化. 的體藝活動,使學科與術科,以及身心得以均衡的發展,更能培養學. 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精神。

」(拷貝於香港某官立小學網頁),理念是挺好的。

所以我家的孖寶也順應政策,分別參與過以下短期的興趣班(並非同一時期進行),希望可以找到她們真正喜愛的來學。

游泳班、彈鋼琴、跳西方舞如芭蕾舞和爵士舞、畫畫、打籃球、英詩集誦,吹單簧管和田徑班。她們剛接觸這些活動,暫時還未有定下來固定學那些,一年後會和她們回顧一下,再決定學那一種。

最後對興趣班的要求嘛......我是這樣想的,這些體育藝術能力很大程度上是先天的因素來決定,發現了哪方面比較好就往那邊加大一點力度培養下去。所以如果能利用興趣班來找到她們的專長,那就太好了。

(可能發現了她們確實沒什麼天份也好,可早點把資源投到別的專案上面去)

2樓:尹樂 母乳指導師

我願意給孩子報興趣班,興趣對乙個人來說太重要了。至於報什麼,那是他自己的選擇,選擇的時候我可以幫助他,不會去決定他選擇什麼。

你是70後80後還是90後?如果給自己打分你會打幾分?滿分10分,打分依據是什麼?

帆爺 90後 7分吧。其實挺勉強 身為90年出生的我,感覺是在夾縫中,左有80後的尾梢,右有90後的船槳。這一代人,總體上是比較活自己,努力想掙脫束縛牟足勁兒衝著理想狂奔,後腳卻被現實洗禮,不得不退下來解決溫飽生存問題。一群有夢想的人這句話最初用於90後一代人,可後來又變身於00後一代人,也許是大城...

為什麼70後80後家長們,不認同孩子學習美術。怎麼才能開啟家長們的思維認知?

願以一生作陪 今天你阻止了他學自己想要學的 將來,我是說從那一刻起 他只要在學業,在工作甚至是在生活上遇到坎坷他都能想到,都怪我爸爸媽媽不讓我學 所以我才會bulabula況且,不是熱愛的東西,沒有足夠的信念,學起來真的很痛苦且很難堅持,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就讓他們學習自己喜歡的呢?別說什麼不好就業,...

70後80後90後的老闆有什麼不同和相同?

Fourfire BBC調查 56 的80後和55 的90後表示,疫情對個人生活打擊很大。相比這下,50後到70後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表示生活因為疫情變糟了。現在90後和80後,會是疫情中經濟上最大的受害者,將會又成為這場疫情的債務承擔者,路可是不走。經濟增長減速,可能讓80和90後的中年危機提前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