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燦爛的日子》對70後 80 後 90後來說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6-01 13:19:44

1樓:鶴光

簡單的來說,折射的是青春再每個人的身上留下的影子。具體說明可以是暗戀,衝動,失落,無盡的幻想等。

她何以成為經典,不僅是反映了那個年代,更是青春期的每個人。每代人的青春都是不一樣的,隨著時間的流逝,那個年代會更加遙遠。但人們總能夠從中發現相似的影子,並也許會緬懷一下那個年代的青春。

萬物生長更像是是現代人的青春,亦或是其所認為的青春。有一些東西本質上沒有變。

它是否會永遠在每一代年輕人青春裡生根發芽?很難說。越到後面人們或許對其產生的共鳴越來越少,因為表達青春的方式變得越來越不一樣。

未來和永遠誰也說不准。多多少少其能在其中發現一些青春的的痕跡。不過畢竟是經典,也具有一定的永續性,能夠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影響與感動大多數人。

2樓:卻已

00後的答一發

第一次看這個電影的時候,正好和馬小軍一樣經歷了暗戀失敗的過程(雖然沒有那麼瘋狂的行為)但他其實反映的並不是某個時代的青春,而是青春本身。只是文革背景換成了網際網路,打架成了打網遊

3樓:蝸牛裡的蝴蝶

95後。第一,寧靜真漂亮,既健康又有活力,心嚮往之,現在的螢幕上很少看得到這樣的女性美;第二,原來青春期的男孩子是這麼看女生的啊。第三,從細節裡感受到一些上世紀的政治文化氛圍。

從整個影片中感到現在所沒有的一種純粹感,也是心嚮往之。

若有若無的壓抑感是在了解影片背景之後,才後知後覺意識到的。

4樓:澳洲李震同學

26歲時重溫《Sunny燦爛的日子》,那個發生在上一代北京大院的故事離我真實的生活背景很遠,但又感到和我有一種割不斷的關聯。可能來自我青年時代在北京的生活經歷,也可能來自這個國家的某種氛圍,美麗兇猛殘酷。暴力、情慾,青春就是對世界的一場遭遇。

那鏡頭裡有一種不確定的時間感。

《陽光燦爛的日子》好在哪?

cheche 鏡頭語言也挺好的。這電影最好的地方在於講述者對過去回憶的否定,真實的事情與過去的臆想一並存於腦海的回憶當中,我們的回憶當然會選取我們願意相信的那部分。當臆想過於強烈時,我們甚至難以區分以至於否定自己。但導演姜文還是將他理解的部分表述出來了 幾乎所有白天裡Sunny強得過於刺眼的鏡頭,應...

如何評價《陽光燦爛的日子》?

Banner 站在2020回看1994 似乎時代的擰巴感未曾消解過 只是在不斷輪換著核心暴力性 輪換在時代血液裡 暗流湧動 Sunny燦爛的日子背後 是隱隱作痛的真實 暖黃主色調的暈染在雨夜的冷色裡凋亡 沒有人再過那樣的日子了 但時代的郵戳 總是不會少的 豆萱 年代背景是乙個無法忽視的部分,它看起來...

在陽光燦爛的日子你會想起什麼?

斯巴達三百勞力士 冰棍,辣條,幹吃麵,池塘,假山,悠悠球,網咖,卡丁車,老闆娘,那個姑娘和她冰涼的手,大型牡丹雕塑,按鍵手機,補習班,她頭也不回。 我麋鹿啦 想起在上海的日子 我和他並肩走在五月的Sunny下 我附他耳邊 開玩笑的說了一句黃段子 他作勢要揍我 我歡快的蹦開跳的遠遠的 回頭看著他笑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