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陽光燦爛的日子》?

時間 2021-05-12 02:27:18

1樓:Banner

站在2020回看1994

似乎時代的擰巴感未曾消解過

只是在不斷輪換著核心暴力性

輪換在時代血液裡

暗流湧動

Sunny燦爛的日子背後

是隱隱作痛的真實

暖黃主色調的暈染在雨夜的冷色裡凋亡

沒有人再過那樣的日子了

但時代的郵戳

總是不會少的

2樓:豆萱

年代背景是乙個無法忽視的部分,它看起來只是乙個時間的說明,卻從根本上表現了與其他同背景電影的不同――在姜文這裡,不管哪些日子,青春永遠是青春。

那一代年輕人究竟有著怎樣的記憶,基本都在這部電影裡有了體現。太陽下那些少年們,偶爾顯得無知、放浪,卻又充滿著純粹和義氣。整部電影顯得不急不緩,敘事也很有條理,扔書包與旋轉望遠鏡這一類的巧妙安排,也使電影的過渡更為舒適。

一些不夠直白的隱喻,也沒有「造勢」之感,更多的是看破不說破的共鳴。

不讓觀者覺得它是電影,大概是這部電影最精彩的地方它就是一段活生生的記憶,就是讓人覺得「誒,沒錯,乾乾淨淨,就該是這樣」。

3樓:momento mori

看了兩遍,第一次笑著看完,印象深刻。第二次看,發現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我起初以為這是一部傳統的愛情片,不過是馬小軍與公尺蘭的愛情故事,但是我發現它和現在的愛情片有很大不同,因為不狗血,可能和那個時代有關係,電影中穿插了一些令人費解的鏡頭,也加入了難懂的旁白,應該和原著有關,我覺得應該看一下原著!

《陽光燦爛的日子》好在哪?

cheche 鏡頭語言也挺好的。這電影最好的地方在於講述者對過去回憶的否定,真實的事情與過去的臆想一並存於腦海的回憶當中,我們的回憶當然會選取我們願意相信的那部分。當臆想過於強烈時,我們甚至難以區分以至於否定自己。但導演姜文還是將他理解的部分表述出來了 幾乎所有白天裡Sunny強得過於刺眼的鏡頭,應...

在陽光燦爛的日子你會想起什麼?

斯巴達三百勞力士 冰棍,辣條,幹吃麵,池塘,假山,悠悠球,網咖,卡丁車,老闆娘,那個姑娘和她冰涼的手,大型牡丹雕塑,按鍵手機,補習班,她頭也不回。 我麋鹿啦 想起在上海的日子 我和他並肩走在五月的Sunny下 我附他耳邊 開玩笑的說了一句黃段子 他作勢要揍我 我歡快的蹦開跳的遠遠的 回頭看著他笑 他...

《陽光燦爛的日子》對70後 80 後 90後來說有什麼意義?

鶴光 簡單的來說,折射的是青春再每個人的身上留下的影子。具體說明可以是暗戀,衝動,失落,無盡的幻想等。她何以成為經典,不僅是反映了那個年代,更是青春期的每個人。每代人的青春都是不一樣的,隨著時間的流逝,那個年代會更加遙遠。但人們總能夠從中發現相似的影子,並也許會緬懷一下那個年代的青春。萬物生長更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