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姜炯哲執導的電影《陽光姐妹淘》?

時間 2021-07-02 00:56:17

1樓:茫茫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在上初中,恰巧身邊有一群這樣的朋友,有春花那種仗義型別的,有真姬這種嘴炮技能全滿的,也有福姬這種看上去很可愛很軟萌的,以及大美女型別的秀智

所以我對於影片的代入感特別深,當時都是大笑或者大哭,感覺這真是一部講青春的好片啊。

後來我上了高中和身邊人分開,又慢慢上了大學,大學畢業開始工作。正好上個月辭職,閒來無事又把它看了一遍。

首先,演員選的真的太好了。哪怕25年沒見,春花還是第一眼認出了娜美,娜美回頭笑的樣子簡直和小時候一模一樣。其次,鏡頭穿插的太好了,娜美回學校被人撞到,一轉身變成了她小時候的事。

現在的娜美每天拿著早餐催著女兒上學,而那時候的娜美也是每天都被她媽媽這麼催的。

以及我開始覺得這部劇其實不是喜劇的,人物的戲劇性。

年輕時候的春花,是她們sunny的隊長,打架永遠都是衝到最前面的,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青春期的春花覺得以後要很努力的掙錢,要幫身邊這群人,她告訴未來的自己說

很有范的春花,但是卻是第乙個去世。

玫瑰呢,從小就對雙眼皮有執念,但是這個人物長大了以後,工作不行,老公貌似也很不靠譜,還躲過高利貸。但她也是這些人中最希望sunny重聚的,性格也沒有什麼變化,是活著很累的普通人。

真姬呢,嘴炮技能max的甄姬,夢想是集齊天下所有的美男,然後和乙個一見鐘情的男人在一起,長大以後動了眼睛動了嘴,喜歡咬文嚼字的裝逼,和乙個中年油膩男在一起了。開始的時候不想去見春花,結果在老公出軌石錘後只能選擇了有朋友的地方。

金玉呢,宋家當掌上明珠的女兒,高中熱愛寫作和唱歌,結婚以後在家沒有工作,每天帶孩子,還要被婆婆罵,想去看朋友但是有心無力。就只能拿出可能是自己偷偷攢的私房錢讓娜美給帶過去。

最難過的是福姬,長大要當南韓美人的福姬,自從家中店倒閉後去酒樓打工,做小姐,可能還有些吸毒,孩子被送走了,精神也不正常。滿臉滄桑,和酒樓老闆娘說話又充滿了市儈。已經被生活壓榨的不成樣子了。

秀智,她抽著煙往樓下看的樣子,一直是我這麼多年都對她討厭不起來的原因啊。她雖然沒有說願望,但是當時她已經是模特了,對臉也很看重,最後毀容,自殺失敗,搬家。

最後回到主人公娜美身上,小時候切切諾諾畏畏縮縮,家裡面還有一堆讓人操心的家人。但是加入sunny後,明顯的開朗了,後來嫁了乙個潛力股,人到中年開始圍繞著女兒,丈夫打轉,每天為他們準備好一切,看上去很好的家庭,實際上叛逆的女兒,生病的老母,坐牢的哥哥,還有日漸變淡的婚姻。她想做的事情可能她都已經忘了。

秀智自殺後她們聚在秀智家樓下,說sunny不會散,每次春花說一句鏡頭就掃到乙個人,因為自己輝煌騰達就裝逼的八婆——真姬;因為以及窮而大氣不敢出的八婆——福姬和金玉;雖然不知道我們之中誰會先死——春花

這個嘴和鏡頭都是開過光的,flag立的穩穩的。

現在在看這部電影,發現不是青春搞笑電影,它可能是部紀錄片,記錄這群孩子怎麼從鮮活有趣對未來充滿期待,變成這些死氣沉沉,被生活驅趕的大人。

人生真是太恐怖了。

娜美最開始的時候,答應幫春花找其他成員,其實更多的都是漫不經心的,但是也是慢慢找到了自己,作為任娜美的自己。

人生主人公的任娜美,會拉著朋友說之前朋友對她說過的話,欺負乙個就是欺負我們全員

然後她們真的去鬧了

娜美還專門穿了自己喜歡的校服。

後來也去看了自己喜歡的哥哥,因為他,娜美覺得自己很像蘇菲瑪索,但是無奈哥哥人到中年發福且事故,娜美喜歡過得是從前的那個他,會抽菸會打架,聽歌只聽reality。

導演讓兩個時空的娜美相見,中年娜美抱了抱那時候因為看到好朋友和暗戀的人在親吻,然後哭著坐車回家的自己,開始和過去釋懷。

以前總覺得這部電影是青春友情向的,但時過進遷,現在看講的更多是人生,可能那會帶入的是小娜美,現在帶入的是中年娜美吧。

而我身邊的仗義妹子初中畢業不上了,年紀輕輕就結婚生子,現在二胎已經會走路了;嘴炮技能max的現在在做銷售,每天早十晚十,睡覺都睡不夠;可愛軟萌的妹子在考研,累的要死要活的;而大美女也在去年結了婚,今年開始曬娃。

人生各境遇都不相同,但幸好,友情還在。

就像sunny一樣完

如何評價張藝謀執導的電影《歸來》?

淼淼無涯 這是我看過最雋永的愛情電影,鐫刻了人生一切內涵的一首詩。那紛飛的冰雪,吹不散那溫柔。這是世間可以真實存在的美好人性嗎?我不知道。但這是人的美好心靈可以想象和創造出來的,這是讓人最感到有希望的部分。最後補一句,張藝謀這部電影,拍攝鞏俐時鏡頭他的鏡頭太溫柔了,超越了她的老年裝,超越了可能腐朽的...

如何評價馮小剛執導的電影《芳華》?

思願力行 上不了檯面的事情,但卻又是真實生活。所以,這是乙個不錯的素材,適合給孩子們看,起到教育警示的作用。至於有人推說什麼時代時代的,彷彿不把那個年代踩一腳就不入流一樣。時代會變,口號會變,流行會變,人性不會變。噢,對了,前面說的教育警示,教育啥呢,警示啥呢,無非就是 腳踏實地,務實,be rea...

如何評價彼得 傑克遜執導的電影《金剛》?

觀水 骷髏島,現代科技未能踏足的最後一片土地。金剛,骷髏島的王,他的家跟象徵著權力中心的紐約帝國大廈一樣高。安,闖進了金剛的生活,金剛帶她看美麗的日落。金剛追隨安來到了現代社會,在帝國大廈上看美麗的日出。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吧,骷髏島上還保留著活恐龍呢。人類社會發展進化,人性和獸性卻沒什麼區別。 阜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