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對找工作很重要麼?

時間 2021-06-02 12:44:02

1樓:專公升本百事通

1、學歷就是你的敲門磚

學歷很重要,因為絕大部分人也不是啥名人,誰認識誰呀?乙個不認識你的人,怎麼判斷你靠譜不靠譜?

最簡單直接的方法,當然是借助乙個社會普遍認可的機制來證明了,學歷就是這樣的證明了。

學歷這玩意可以證明你擁有做某些事情的資格,畢竟你花了那麼多錢和時間接受教育才獲得這個資格。

很多大企業招聘,首要條件就是只招收985、211的大學生,你能力再強,再優秀,沒有這份學歷,你連簡歷都遞不出去。

有個段子說的是:985是軟臥,211是硬臥,二本是硬座,三本是站票,專科擠廁所,其他的趴火車頂上,到了目的地,沒有人在乎你怎麼來的。

而真正的現實就是985坐的是飛機,211是高鐵,二本是動車,三本是特快火車,專科是普通火車,其他都是電單車甚至單車。

當普通大學生還在起點慢悠悠發車啟動,那些高學歷的學生早已一踩油門絕塵而去。

當然不是說沒有學歷就沒資格,你依然可以用其他方法證明自己有資格,可是,要麼你要付出很多努力,要麼走很多彎路,相信我,最簡單證明自己的方法,就是靠學歷。

2、更好的學歷,意味著更好的平台

身邊總有人在告訴你,學歷不重要,重要的能力,但是,在找工作的時候,HR不是你的朋友,也不是你的親戚,他不知道你能力如何,有多優秀,也不想花費自己的時間去了解你。

所以,他們判斷你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看你的學歷。

學歷高,你就可以踏上更高的平台,進入國企,世界名企,學歷低,你就只能去一些不看學歷,門檻低的公司。

3、高等教育不僅僅只是一紙文憑

人在經過高等教育,系統的學習之後,不僅僅獲得的只是一紙文憑,更多的是在遇到問題時會以更科學理性的方式去思考。因此後者在前期經驗上面的不足,完全可以在後期通過個人的綜合素質上面來彌補和超越。

2樓:艾朵貓貓

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但是前提是你想找乙個怎樣的工作。畢竟對於有些工作,學歷是乙個敲門磚。倒不是用學歷把人進行區分,而是大部分單位願意用接受教育的程度來衡量乙個人的學習能力,而學歷確實是最直觀的判斷標準。

簡單點說,學歷是判斷乙個人學習能力的判斷標準。當然也有一些工作是不需要學歷的,那樣你從事的工作可能範圍就不是很多,自己在選擇上也就受到了限制。

無論是否有學歷,學習能力對於乙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學習能力也可以在生活中,或者工作中得以體現。不要想著投機取巧的成功途徑,因為到最後你會發現,只有自己學到的經歷過的才是自己的。

有些事情是沒有捷徑的。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才是可以使自己穩步發展的保障。

3樓:九字

很重要。

以畢業工作為例:

學歷證明你的學習能力:很多公司招人進去,不是單純讓你進去解決一時之困,而是希望你持續為公司輸出,所以,學習能力極其重要,而學歷是學習能力的乙個直接而最簡單的印證。

學歷可以塑造你的第一印象:人永遠對乙個好的身份的人,會有好的第一印象。作為面試者,學歷便是面試前的第一印象。

學歷是敲門磚:很多大公司不接收低學歷(比如,硬性要求本科以上學歷),不是因為看不上本科以下學歷,也不是歧視,而是因為,大公司會有很多高學歷,好學校的人都想去。簡歷篩選、面試,都是很耗費時間的,沒有人會願意,也沒有人有時間一天到晚去面試一堆人。

面試是招合適的人,不是招最好的人。所以,學歷就作為大公司的第一道篩選條件。想要更快撬開大公司的面試門,學歷是基礎。

好好讀書,學歷不是唯一的競爭力,卻是最公平的競爭力,是最直接的競爭力,是第一競爭力。

4樓:微光

學歷只是乙個工作的榮譽證書,作為乙個基層的打工人,想要公升職加薪,最主要的就是能力的問題,如果你的能力ok的話,小學畢業你也會發光,就算你的學歷再高,交代給你的事情什麼都不做不了,那也白費,還會給你定義乙個書呆子的稱號。

還有一點,高學歷的人,接觸的社會層次,以及人文素質,都是比較高的,任何乙個國企單位,學歷是首位。

5樓:尤加利

首先,學歷對找工作很重要!因為學歷是你找工作的敲門磚,沒有它,你連面試的機會都不會有。

其次,學歷雖然不能證明乙個人一切,但它可以體現出乙個人是否具備良好的學習能力。

最後,我想說的是學歷只是一塊敲門磚,它只能代表乙個人的過去,只能說學歷高起點高些。工作後的發展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有很多普通學歷的人都成為了各行各業的精英,未來有無限可能,還是要看個人。

6樓:在肯德基你在

學歷很重要,因為絕大部分人也不是啥名人,誰認識誰呀?乙個不認識你的人,怎麼判斷你靠譜不靠譜?

最簡單直接的方法,當然是借助乙個社會普遍認可的機制來證明了,學歷就是這樣的證明了。

學歷這玩意可以證明你擁有做某些事情的資格,畢竟你花了那麼多錢和時間接受教育才獲得這個資格。很多大企業招聘,首要條件就是只招收985、211的大學生,你能力再強,再優秀,沒有這份學歷,你連簡歷都遞不出去。

有個段子說的是:985是軟臥,211是硬臥,二本是硬座,三本是站票,專科擠廁所,其他的趴火車頂上,到了目的地,沒有人在乎你怎麼來的。

而真正的現實就是985坐的是飛機,211是高鐵,二本是動車,三本是特快火車,專科是普通火車,其他都是電單車甚至單車。

當普通大學生還在起點慢悠悠發車啟動,那些高學歷的學生早已一踩油門絕塵而去。

身邊總有人在告訴你,學歷不重要,重要的能力,但是,在找工作的時候,HR不是你的朋友,也不是你的親戚,他不知道你能力如何,有多優秀,也不想花費自己的時間去了解你。

所以,他們判斷你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看你的學歷。學歷高,你就可以踏上更高的平台,進入國企,世界名企,學歷低,你就只能去一些不看學歷,門檻低的公司。

隨著社會的發展,今後的分工會越來越明確,需要的人才也會越來越專業,而判斷你夠不夠專業的第一名片,就是你的學歷。

學歷高,相對來說,你的學習能力就強,在大學裡接受到的知識就更專業,學歷低,在學習方面,你就已經是個失敗者,今後的距離,也只會越來越遠。

所以,千萬不要相信「學歷不重要」這個荒謬的謊言,能力要有,學歷也要有,有了學歷,才能讓你的能力被人看見。

7樓:小莊的句子館

好工作是做出來的,不是找出來的。任何乙份工作都有好有壞,主要在於自己的判斷適應能力。文憑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單位企業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

有的人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一張文憑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8樓:末念

學歷是找工作的乙個平台吧,只有學歷沒有能力也是不行的,只能說它是找工作的一部分。如果說你有工作能力,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有好的工作履歷,那學歷的影響可能就不會很大了。

9樓:憂傷的小強

學歷是很重要的也許題主認為學歷不代表能力但是很多企業和單位招聘門檻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如果沒有乙個好的學歷可能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人應該適應這個社會。作為招聘方學歷是乙個很直觀的方式用來篩選應聘者 。

10樓:hellotony

學歷是整個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環節,決定底線和平台...而且一直跟著你...學歷高走到哪被視為人才的可能性都很大,學歷低要摸爬滾打,而且競爭中會被學歷高能力差不多的人吊打...

11樓:逗逗

挺重要。但是也是有乙個相對性,就業的水準。最近不是有特別火的一檔綜藝《心動的offer》大家都是從名牌大學畢業的,那這裡比的就是學歷。如果都是普通二本,那就看你的能力好了。

12樓:獨角獸

當你不能拿工作經驗說話的時候學歷必然重要,當你已經是大佬的時候,哪個會說你學歷低?當然你有資本和想法去提公升學歷了這時候。

13樓:方糖菠蘿

很重要!對於普通人來說,就算你能力出眾,沒有其他資源甚至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學歷就是敲門磚了。對於不普通的人來說,你看他們是不是幾乎都有個很厲害的學歷?!

所以,如果還有機會,去追求自己能堅持的能拿到的最好學歷,不斷提公升自己,實現你對未來生活的嚮往。不管哪一步因為什麼原因,你停下了,都會比不去爭取的時候,獲得的機會和財富更豐富,留給你的餘地和緩衝也更多。

14樓:毀滅黎明

非常重要,雖然學歷不能決定一切,但好的學歷會讓企業知道你的下限(並非絕對),因此企業更傾向選擇學歷高的,降低風險,除非學歷以外的東西足夠,才會打破選人原則。

15樓:木生

學歷不重要,是本世紀我聽過的最大的笑話。

很多人說沒有讀過書也掙了很多錢,有的人學歷不是很高,也成了有錢人。但是你卻不知道,這樣的比例究竟佔了多少。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求職中,在同乙個工作崗位上,學歷不夠立馬就被刷了。有時候因為學歷的門檻,你再有能力,也根本見不到面試官,所以更沒有機會展現自己的能力。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讀書無用論」開始流行,可能很多人覺得高等教育會花費很大量的成本,最後畢業也是一樣去打工,另外就是很多富豪是低學歷,有的甚至是辛辛苦苦大學畢業了,沒有自己初中學歷的同學收入高的段子傳播開,當目標跟現實產生差距時,有些很難改變現狀的學生群體,開始對自己的學歷質疑,後來演變成「讀書無用」。

16樓:噠噠噠

不能絕對的說重不重要,只能說學歷是敲門磚,很多任務作都要求學歷,當然並不是說沒學歷的人不優秀,但是往往投遞簡歷,就相當於是盲選,只有第一印象好了,才有被面試的可能,當然如果你足夠優秀,同時工作經驗豐富,那就是你挑別人,歸根究底,不管有沒有學歷,還是要優秀啊。(身為20屆的,只想說一句,找工作真的很難,跳出了第乙份工作的舒適區,到現在也沒能找到第二份)

17樓:凌亂海風

真的很重要,至少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這樣的。學習也是一種磨鍊,所以單位非常看中學歷這種東西,排除一些特長真的不一般的人能夠簡單的過上條件比較好的生活,大多數人免不了求職這條路,除非你能拿到相應的各種證書證明你比名校更加專業,但很難。

18樓:Assets

學歷確實有著很大的重要性,但是實戰的話,肯定是實力強的更重要。當然有著高程度學歷,接受的教育就會提公升,對自己在工作中會有或大或小的幫助的。

19樓:方明

這個問題的回答是顯而易見的,當然重要。

我們在找工作時,都會評估薪資、個人發展、公司背景等一系列資訊,同樣,公司在挑選人才的時候,也會評估學歷、經驗、技術等條件。畢竟這是乙個雙方選擇的過程,只要有東西能體現各自的價值,那麼它就是重要的東西。

何況學歷是你完成學業後的憑證和勳章,體現的是你在20多年學習生涯中取得的成就,如此能體現你個人價值的東西,公司一定會把它作為評估人才的很重要條件。

找工作的學歷真的很重要嘛

與你無關 學歷相當於你的腳墊,學歷越高,能夠到的門檻就越高,能挑選的企業也就越多,學歷高低只能確定門檻的高低,以後的發展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 陸吾 是的,學歷是真的真的很重要 1.HR很忙的,從這麼多應聘者篩選簡歷,第一眼先看學歷,雖然學歷不能代表能力強弱,但是能代表你高中時期的學習能力,看學歷是最...

四級真的對找工作那麼重要麼?

我四級考了三次,第三次終於過了!雖然只有429.但是對於我這個常年英語戰五渣的人來說,看到四級過了以後我高興的不行 各位英語學霸不要罵我.你罵我你就是小烏龜 我記得我還沒上大學那會,高中班主任就勸我們到了大學一定要考過四級,有總比沒有好,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班主任熟悉特有的教育語氣 上了大學以後...

學歷提公升對工作真的很重要嗎?

Jenny 怎麼說呢,學歷於工作來說可以說很重要,也可以說是錦上添花。如果你的工作對於學歷沒什麼要求,當然這種工作可能是比較基礎性的,那薪資肯定也比較受限 但是也有可能你的能力特別的優秀,公司可以破格錄取你,但是這種情況其實在後期你很大可能還是會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畢竟後期你的職業晉公升,薪資漲幅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