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東理工大學讀化學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2 11:49:53

1樓:清落

化學院我們那屆唯一乙個優班沒保研的學姐答一波。化學院還算是華理比較受重視的院系,會提供更多的機會,老師不論是脾氣好的脾氣不好的(我不會說我和乙個教分析的老頭吵過架的),其實還都是比較有實力,也是真心對待學生的。

但是,學化學一定要喜歡實驗,如果想做化學研究的相關工作,也要做好必須讀研甚至讀博的心理準備。(當然,家境能幫你解決就當我沒說)

不過華理化院(其他學院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樣),是管的很多的地方。我個人感受,學校會設定很多條條框框,不是很能體會到大學應該有的自由。我的高中,到高三也每週只上五天半的課,沒有晚自習,學校組織「遊學」等活動,從這樣的高中出來,真的覺得華理化院太學究風了,不夠鼓勵創造性和多樣性。

2樓:我什麼都不知道啦

大四老學長現在保了本校的研

怎麼說呢

平時很忙,課目很多,學校屁事賊多 ,放假化院全上海高校墊底,年年都是最後乙個走的,寫抄實驗報告抄到手斷。

但是其實在大學學什麼專業都有苦有甜,如果你真正喜歡化學,華理還是很不錯的,本科的實驗環境也很不錯,不過我更多的看到的是同學們不願意去學,浪費時間。雖說化院課多,可相比高中,這簡直放水。其實,只要做到上課認真聽,平時基本不用花時間再過多複習,考試也是平時教的難,考試都很簡單,只不過真正能靜下心去學的,在大學真的很少。

所以其實說累也只是很多人抱著大學划水的心態來學,自然累。雖然科目多,但是也沒那麼誇張,畢竟華理化學也是雙一流,還是很強的。最後,如果你喜歡化學,希望你能平時上課好好學,也會有足夠的課餘時間,希望你能合理利用,別在大學荒廢了自己

3樓:ggnana

無論在哪個學校,我覺得感受應該都差不多。每週各種專業課還有實驗,你有可能上午在做無機實驗,下午就做有機或者物化實驗了,做起實驗來這一天可能就只剩吃飯時間了。不光是要做化學實驗,你可能還要做大物實驗,化原實驗等。

基本一周下來,要寫至少三份實驗報告,寫完之後,還要寫下一次實驗的預習報告。等於你這周寫了六七份報告了。等到周五結束,你終於覺得可以放假出去浪,實際上週六甚至是週日你還要跋涉去做大創。

就這樣這一周基本累成狗了,但凡沒課的時侯就想睡覺 。

無論是哪個專業,最爽的時候應該就是期末了。如果說你平時就累成狗了,那期末你一定會成為狗中戰鬥機。期末考試戰線拉的很長,化學專業本就是理科中的文科,不用說你也知道要記憶很多東西,因此整個期末基本上就是在預習新的科目並且把它記下來。

如有機生化這樣的科目,複習起來簡直太酸爽了,知識點零零散散不下功夫就可能掛掉了。有機物化必有一掛,這也不是白吹的,掛科率是真不低。

能想到的就這麼多了,正在期末預習中,祈禱自己滿績通過,過個好年。

在華東理工大學讀文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某小語種專業的,自覺華理外院前景堪憂。首先,保研率僅6.9 11 160 除去2個沒有保研名額中外合作學院,保研率全校墊底。看看幾個兄弟學院的資料,社會學院15.2 31 204 藝術學院9.3 19 205 體育學院22.2 6 27 法學院8.6 7 81 華東理工平均保研率約18 就這6 還是...

在華東理工大學讀數學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沒啥可評價的,專業還算是個好專業,老師也有好老師,大多都是復旦系的還有一部分華師大的,都是來自上海數學系最好的兩個學校了。前任魯院長也很厲害,好像還是上海市應用數學工業運籌之類協會的會長。但學生的質量就那樣唄,在華理不是化工王牌專業的話剩下的生源按錄取分質量也不會特別好。專業學得好的人有,對數學有熱...

在華東理工大學讀生物工程專業是一種什麼體驗?

本科生物 15年入學,講的是15級的本科經驗。大一大二主要是公共課,大三大四主要是專業課。物理 化學 生物 化工都要學 理論課 實驗 計算機類的課程也要上幾門,課程相對多,作業量不是很大 實驗報告除外 很難學的深,有些課學完之後很容易忘掉。考試難度比較低,做好課後題 配套習題 往年題目,就可以在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