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南理工大學就讀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23 21:45:29

1樓:

兩年沒用知乎了,被兒子炸上來。

華工電院本科在讀學生,應該還是有點體驗的。

因為才疏學淺也不大清楚別的學校的電氣專業是怎麼樣的,也就沒有比較,只能跟自己學校其他專業比一比。

之前學科排名華工電氣應該是B,排名大概在15-20左右,具體記不太清了。整個學校裡,在我入學的那一年,電氣還是蠻吃香的專業,然後急轉直下,錄取分數線從前幾跌下來。

學生情況,兩廣地區的同學絕大多數吧,也有外地的,不多。據了解廣東的同學很喜歡這個專業,所以在省內報考難度比省外高不少。就業的話一般就是南方電網是比較理想的,電力學院的就業率一直是令人驕傲的高。

深造率不高,畢竟本科也能找到好工作。

科研這邊,本科菜雞沒啥了解,大體說說。學術氛圍還可以,只要你自己想,多找一些師兄師姐去帶,參賽科研都很多機會,如果只是為了畢業,srp也能水過去華工電氣強項大概就是電力系統這邊,電力電子好像也可以的。其他方向相對弱一些。

保研率這邊普通班大概是15%,卓越班50%(但是只保本校),普通班卓越班課程設計也很大不同,卓越班大概是大三就開始慢慢接觸研究生的部分課程。

學院還是挺闊氣的,九號樓很漂亮,連廁所的門都刷的賊亮(奇怪的注意點)

不得不提的就是強哥。強哥的電路課,充滿了人生哲理,換個眼鏡就是華工梁文道一千零一頁,可惜強哥退休了,以後只能是傳說中的男人了。

急著吃飯,想起來再補吧,不過不知道下次啥時候上知乎了。

在華南理工大學讀電氣研究生是什麼體驗?普通院校考過去難度如何?

楊林夕 和大家聊聊華南理工大學電氣工程20年的考研情況吧 從它的統考招生人數來看,相較於19年,整體有乙個小幅度的擴招,學碩每年統考招生人數基本上穩定在25人左右,專碩基本上在60人左右,20年是增長了8個。其次,從它的報考人數來看,學碩雖然每年錄取人數基本持平,但是可以明顯看到,報考人數從19年的...

在華南理工大學轉專業是否真的這麼簡單?

Wang 剛從冷門專業之一轉到計算機相關專業,之前也是在知乎上吸取了不少經驗,現在前來回答一波。首先是要績點達到全專業前35 好像20級及之後沒有這個條件了 這個其實比較好達到。只要上課聽講,作業都是自己做 抄也行,至少要知道答案是怎麼得來的 最重要的是考試前的複習周認真複習,績點到前三分之一其實問...

如何看待華南理工大學01 03事件

本人在場,沒聽說過有誰身體不適 這話說得林黛玉都笑了 身體素質就這還怪我們營長 就算你身體素質不行你稍微劃個水教官什麼時候指責你了?爺認認真真做每一步認認真真喊報告看到有那麼多划水的人都來氣還擱這0103事件 這邊建議回去練練真正的蹲姿再來提問 雖然我是隔壁雙鴨山的,沒啥資格說三道四,但是這問題問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