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東華大學華東理工大學這樣的工科院校,讀文科專業如法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1-15 23:25:18

1樓:藍景

如果是想要學習材料,紡織,服設類專業的話,推薦東華大學(我現在是東華材料大二學生),就我們材料學院來說,我感覺學校給我們學院的資金,資源都基本上是最多的,學風我感覺也還不錯,學院的院長,副院長和一些教授等都是很有能力的,科研能力很強,文科專業的話說不上很好,但也絕對不是差,就處於同等211工科院校的水平。對華理的話我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他們的優勢在於化學及化學相關方面,錄取分數線也比東華高一些。但是東華和華理都是211大學,個人認為如果考慮這個名號的話可以選擇。

但是如果是真的想要學文科類專業的話,理科分數線相差不是很大的上海高校如上海對外經貿大學,華東政法大學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只是沒有211的名頭而已。

2樓:

工科院校讀文科不見得不好,但你說「東華、華理這樣的工科院校」那我的答案就是簡單的不好

要說東華紡織材料類(包括相關的化工染整、環境、服裝)好不好?好!

院士、長江學者、千人等等大牛多了去了。如果志在學這些專業,又想來大城市,甚至可以放棄一些小城市末流985來東華。

其他的工科,機械、電子、計算機也還行,因為畢竟歷史悠久,作為紡織專門院校,紡織機械電控這些人才很早就有。而且同濟之後這些方向沒有特別強勢的學校,該分數段有不少較好生源到了東華。可惜東華不甘做工科大學,你看東華的介紹——多科性大學,說明還是開了一些工科之外的學科,但不敢叫綜合大學,因為並不齊全,也不強大。

人文學院:

教職工:63人

正高階職稱:9人

副高階職稱:28人你猜法學系分得幾個正教授?

說真的,我旁聽過法學系的活動,優秀學長介紹經驗,以及同學做的模擬法庭,簡直……業餘

正巧我有幾個很好的朋友在附近華政,可以說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啊。

另外認識幾個英語專業的朋友,生活也挺艱難的,好多都選擇輔修、考其他證之類的出路。

不像一些「小」城市,例如西安、哈爾濱,因為同檔次沒有好的文科大學,所以西安交大、哈工大的一些文科專業因為生源好、同時也是這個城市的該方向老師能進的「唯一」重點大學,先果後因的做出來一些不錯的文科專業,很可惜上海不是這樣的地方。

在上海,差不多水平的文科學校就有華政、上外、對外貿,人家專業的啊。不管是想學該專業的學生,還是想做好成果的教授,首選肯定是這些專業院校。師資儲備和研究積累完爆東華啊,系統的相關基礎課程和前沿的商業對接、研究都是東華比不上的。

3樓:

首先同層次大學裡,工科院校比較有錢。

所以你能享受到的校園食堂教室體育館等硬體設施,還是很不錯的。

其次現在上海高校也都在根據上海就業市場進行調整。

如東華的管理學院是校內招生第二多的學院僅次於服裝學院,而華東理工的商學院是校內招生最多的學院,跟資訊學院差不多。

且學術方面,也通常是工科院校的管理學比較強,如工商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科學與工程(資訊系統管理、工程管理),公共管理(行政管理)。

所以你如果在東華華理這樣的上海工科211讀經管,完全沒任何問題,享受到的資源比同校的理工科學院或同層次的文理科大學,其實都要更好。

再具體說東華。文科生在東華能讀的專業,經管、日語、工業設計比較強。

人文學院裡的專業,新聞傳媒公關更強勢,法學有點類似充數的,還不如行政管理。

所以除非打定將來要出國讀研,不然來東華讀法學確實價效比不高。同樣分數線,在上海還不如去華政或者上大的法學院。

4樓:亦余心之所善兮

不能說不好,是不夠好,簡而言之就是價效比不夠高,相同條件下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同等分數下,要讀法學的話,不如去隔壁的華東政法大學。

其實高考選專業算是乙個很複雜的選擇,在確定專業的情況下,需要考慮地理位置,生活條件,師資力量等等。如果題主以後有繼續深造的打算,推薦題主可以看看心儀學校法學專業的研究生院,以及向師兄師姐打聽打聽(比較困難,畢竟本科畢業和高考填志願差四歲或者其他渠道看看一些本校研究生錄取情況,本科生繼續深造的比例,以及他們的去向如何,可以作出比較正向的判斷。

祝願題主能夠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

華東理工大學為什麼不受待見?

想知道之前的學長學姐都經歷過什麼。現在大二,感覺還行,可能跟行政部門沒啥打交道的機會吧。不過那個校車不夠坐的時候有優先順序實在是無語,眼睜睜看著沒車票的同學上不了車。 Jocelyn233 這個問題問的很妙。為什麼不受待見?不受誰的待見?那必然是自己學生的待見。不在華理讀書的人誰在意你這小破學校。這...

華東理工大學怎麼樣啊?

學了華理化工,企業很認可。8000 1w 幹了兩三年可以拿到十三四萬 面試了幾家國企,基本都要。除非那種工作環境需要耗費體力的。 本人來自華理化工院,即將畢業,華理的本科教育絕對ok!如果你是工科專業的人,保研率還是很高的,去外校 中上流985 相對比較容易,畢竟華理的工科教育還是很被認可的,且華理...

華東理工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上海老克勒 華東理工大學以前叫華東化工學院,可見化工在這所學校的地位,所以在教育部第四次學科評估中,華理的化工拿到了A 絕對的王牌專業。學校也是圍繞著 化 來發展學科的,拿到B 學科的有也多數與 化 有關 有化學,藥學,材料學,控制學,環境學等一共8個。 雲在青天水在瓶 按就業議價能力來選才是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