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南理工大學選課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30 05:55:24

1樓:

藍瘦香菇累

心累看不到希望

每天被作業和各種ddl壓迫著

天天聽學校吹優秀學生

優秀兩個字與我沒有任何關係

我不打遊戲

我只是想每天抽空做點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可就是這麼一點時間我都很難抽出來

然後我就掛科了

2樓:Bruce Chen

華工其實只有通選課(通識選修課)是需要選;必修課是學校直接安排不需要選;專業選修課視每個學院而定,不需要特別去選(如土交院專業選修課和必修課一樣,是必須上的,沒得選)。通選課的選課要求依據不同專業,不同英語水平會不一樣。

開學英語考試會把學生分到ABC三個班上英語課,AB班要求四年選一門全英通選課,C班不做要求。

每個專業對於通選課會有學分要求,如下圖所示,比如工科會要求選6個學分的人文選修課(其中要有一門人文核心)和4個學分的社科選修課(要求一門核心)。一般來說除了小語種的通選課是4學分一門,其他通選課都是2學分一門。如果是文科類的專業可能就會要求選一定學分的自然科學通選課,不過總學分要求都是10分。

各專業的通選課學分要求

其實華工選課一般分三輪,第一輪是不用搶課的,大家一起選,如何按每門課的人數上限,如果超過上限,就隨機篩掉一部分人。有些熱門課程會有很多人選。比如大學城校區夏正林老師的「邏輯與思維」,有個學期有將近1000人選這麼課,所以多出的幾百號人可能就會被隨機篩掉。

這個篩掉也不是完全隨機的,高年級的優先順序大於低年級,創新班卓越班的優先順序大於普通班。如果你是大四的創新班,基本上選課就穩了,你優先順序最高。

第二輪選課是在第一輪選課結果出來後,只要是第一輪選課沒報滿的課,和第一輪選課後選上但是同學退掉的課,這輪選課是需要搶的,先到先得。所以會有人找高年級的在第一輪選課,選上之後在第二輪退掉,如何他再選,但是也有一定機率被別人截胡,比如這邊退掉,你還沒來得及選,就別別人選掉了,還是有一定風險的。也是這個階段會有很多人登陸教務系統重新整理選課,看看有沒有人退掉,隨緣經常會導致教務系統癱瘓

第三輪選課是在開課一周以內,如果你對這門課不滿意也可以退掉,然後另外的人如果要選,就可以選,也是先到先得。

所以一般所說的搶課都是指第二三輪的通選選課。主要大家要搶的課是全英課和核心課,因為這些課的開課量比較少,又是硬性要求,選的人比較多。此外還有一些熱門課程和比較水的課程選的人也很多。

後續找到相關檔案再來補充

在華南理工大學讀研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豬小P 這題我會,我覺得在華南理工大學讀研究生很舒服,這種舒服是不可描述的下面是我考上的心得 五山校區的。住 研一住西九已經感覺悲催了,研二住東六才發現相比之下西九已經是過得去,總之宿舍都不太好。老舊吵,公共空間不太乾淨。去岑村租個農民房都比這個好,住校唯一優點是方便了。吃 難吃難吃難吃。老師不錯,...

在華南理工大學當學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本科辛辛苦苦保研了,跟了大牛。研一上被放羊,別人都是浪的飛起,我直接被逼出焦慮症,考試周奶奶過世了,自己死要面子不緩考結果浪掛了兩門研究生課。現在非常頹廢焦慮,不知道怎麼走出來,好想死。真的好想死。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咚次噠次小公舉 我,雖然剛大一,但是憑藉著不掛科績點還不上3的豐功偉績來自信的回答...

在華南理工大學工業工程專業學習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丟了原本穩妥的在原專業保研機會不說 成績差不多的都至少去了中大,好的去了清華上交等等 然後找工作如果想去考公務員事業編國企這種體制內基本上報不了 甚至還不如生化環材食品 找其他工作也是看自己能力吧,有拿到不錯的offer的也有人挺慘的,感覺這個專業本身並沒有給我帶來什麼,厲害的只是人家本身就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