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東理工大學讀生物工程專業是一種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6-05 12:35:25

1樓:

本科生物 15年入學,講的是15級的本科經驗。

大一大二主要是公共課,大三大四主要是專業課。

物理、化學、生物、化工都要學(理論課+實驗),計算機類的課程也要上幾門,課程相對多,作業量不是很大(實驗報告除外),很難學的深,有些課學完之後很容易忘掉。

考試難度比較低,做好課後題、配套習題、往年題目,就可以在大多數考試裡取得不錯的成績,部分課程除外(外語、大三的一些專業課和實驗課等),競爭難度有一些,但是不是特別大。

絕大多數課程和實驗可以混過去,但是要學的好、會應用,光是分數高還是不行的,有幾個同學經常去老師那裡做實驗(不是混usrp和大創,是認真做的),應用能力就比較好。

學風一般,好好聽公共課的人,我目測一般就是一半左右,到了專業課,聽的人就更少了,原因有以下幾種:對生物工程失去信心、課程不是很好懂、有一些老師故意不好好上課。餘下好好聽課的同學,大多數能考分數,但是對專業知識的理解就不行了,真正又會用,又能好好理解的人比較少。

(這是正常現象)

公共課的老師上課的態度一般都還是挺認真的,專業課老師也有一些很不錯的人,但是部分專業課老師不好好上課。然後,專業課老師上課時的形象和其作為研究生導師的形象可能差距很大。

課程安排可能不太友好,大三下學期有很多課,大四上有三個持續一周的實驗、乙個實習(形式重於實際)、乙個化工的設計,可能會影響跨考研究生的同學,但對考生物的同學影響不大。

同學的去向主要是出國(近幾年好像受限增多?)、保研、考研、工作,讀研的主要選擇本專業,選擇本專業公升學並不都是心甘情願,有的同學是無可奈何。

一般來說,專業課老師和負責學院行政的老師不會主動、直白地向學生講述生物工程的就業狀況,所以有很多同學直到大

三、甚至將近大四才知道生工的尷尬狀況,錯失了換專業的機會。

建議熱愛生物、心繫科研,並且家庭條件比較充裕的同學報考,對於以改善個人經濟條件為主的同學,不建議選擇華理生工。

華東理工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上海老克勒 華東理工大學以前叫華東化工學院,可見化工在這所學校的地位,所以在教育部第四次學科評估中,華理的化工拿到了A 絕對的王牌專業。學校也是圍繞著 化 來發展學科的,拿到B 學科的有也多數與 化 有關 有化學,藥學,材料學,控制學,環境學等一共8個。 雲在青天水在瓶 按就業議價能力來選才是正途!...

在華東理工大學讀文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某小語種專業的,自覺華理外院前景堪憂。首先,保研率僅6.9 11 160 除去2個沒有保研名額中外合作學院,保研率全校墊底。看看幾個兄弟學院的資料,社會學院15.2 31 204 藝術學院9.3 19 205 體育學院22.2 6 27 法學院8.6 7 81 華東理工平均保研率約18 就這6 還是...

在華東理工大學裡有哪些適合學習的地方?

起名困難症候群 我學習的話,考慮幾點首先是人少,其次是照明ok,最好有空調奉賢的話 E教小教室 安靜,人少 BCD教小教室 人少,有空調 A教地下室 桌子夠大,幾乎沒人 資訊樓 幾乎沒人,而且有沙發 徐匯的話 除了圖書館以外的唯一選擇 5教,不要進木門的教室,防盜門的那種 桌子大 華理本科二年級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