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點偏低,有出國留學的希望嗎

時間 2021-06-02 10:39:13

1樓:小申懂留學

本科背景是985,對於申請是有利的。績點還可以趁現在再提高一下。如果最終績點保持在3.

2,可以多從軟背景下功夫,多參加科研專案,實習或者交流活動。美國大學申請是十分看重軟背景的。

同學你可以看一下USnews美國大學研究生計算機專業最新排名及解析,對照自己的情況選擇。不懂的也可以與我交流~

具體而言,專排前20的學校幾乎和去年一樣,CMU、MIT、Stanford、UCB四所學校穩坐頭把交椅,仍然是學生心目中雷打不動的計算機四大神校。值得注意的是,麻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UMass Amherst)首次衝入前20,這歸功於過去4年該校對計算機學院的改革,以及在科研活動上的大規模投資。相比之下,布朗大學(Brown)由於計算機專業規模較小,在各項指標資料上相對吃虧從而掉出前20,但這並不影響它作為乙個精英制小班教學的典範,申請難度上也並不會受排名影響而降低。

前50的學校中,加州系統的公立大學計算機專排的名次普遍下滑。西北大學(NWU),俄亥俄州立大學(OSU)以及芝加哥大學(UChicago)則攜手進入了前30的行列。而近年來勢頭強勁的東北大學(NEU)更是以11名的漲幅出現在了前50的名單中。

東北大學現任校長Joseph E. Aoun 自上任以來便投入大量財力物力用於海外宣傳,也因此吸引了大批優質的海外留學生慕名而來。校方也極其重視學生的就業情況,就今年的申請情況而言,東北大學計算機專業申請難度加大,GPA 3.

5左右擁有多段海外科研的學生也有被列入waiting list 的情況。

50至100名的學校中,羅切斯特理工大學(RIT)首次上榜便排到了第68名。RIT是歷史悠久的工科大學,其計算機專業研究生更偏職業導向。在以科研為重要評價指標的USNews排名中並不出眾,但其在業界內的口碑卻非常好,所以此次空降前100也並不意外。

以RIT為代表的理工類院校如:SIT、WPI、IIT 在排名上也都有了大幅度的上公升。

對於想畢業以後留在美國找工作或者實習的學生而言,選擇學校時可多考慮專排。而對於國內企業單位而言,雖然對於美國學校的了解在日益增多,但學校的知名度仍然是招聘時不可撼動的條件之一。美國學校的知名度往往和綜排有著正相關的關係,所以對於畢業以後想回國發展的學生來說綜排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在參考排名選擇學校時,要注意不能只考慮當年的排名,用名次來評斷學校的好壞。要結合歷年來的排名變化,從學校的排名趨勢中發掘該校計算機專業的發展潛力,從而合理的進行選擇。除此以外,雖然排名是學生們選擇學校時乙個不錯的量化標準,但不能一切只看排名。

我們需要結合自己感興趣的學習方向,對比不同學校該方向的課程設定,選擇最適合自己或者自己最想深入了解的專業設定。同樣的,地理位置,學習經費,教學作風等等都是學生在選擇學校的時候需要權衡的因素。面對這些因素,科學地利用好方法和經驗來選擇學校是至關重要的,在自己沒有辦法做出權衡的時候要盡量尋求有經驗的人士或者專業機構幫忙。

2樓:主頁君

開學大三對吧,績點3.2 的確是不太高,但也還可以。

好歹本科是985大學,申請美國的大學還是有一些優勢在的。績點還可以努力提高嘛,申請的時候一般是開前三年的成績單呢,大四一般沒什麼課了。

托福100 gre320的水平,按這個目標去備考。也多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工作實習之類的,增加點自己的背景呢。

可以以top50的大學為申請目標,如果本科學校是南開北航北郵這種的,其實申請還更佔點優勢。南加大紐約大學加州戴維斯聖地牙哥波士頓大學都有戲。

3樓:石頭迪迪

院校背景不錯,績點還可以不是很低,申請院校還是有機會的。你可先參考文章為自己定位下下,看看自己可申請什麼層次院校。

石頭迪迪:留學定位——自身條件(成績)可申請什麼專業/院校

4樓:老師在哪裡

這績點不低,但也不高,處於低不成高不就的狀態可以去的學校不會差,但普遍來說也不會太好,看幫你申請的老師水平了,有的老師就是有低分逆襲的案例。計算機方向我認識的老師還是有那麼幾個的,背生最匹配的自然是那個從CMU回來的老師,但案例做得最好的是乙個把浙大出頭的績點送到CMU的老師,需要幫助的話是可以告訴我的。

績點低還能出國留學嗎?

麋鹿半糖 看你去那個國家了,不同國家對本科學習均分要求是不一樣的,其次某些國家隊於跨專業就不是什麼大問題,有些國家要求就是比較嚴格了。先給你介紹一些英國傳媒的學校 傳媒在英國是非常強的專業,比較好的有利茲大學 謝菲爾德大學 格拉斯哥大學等。入學基本要求如下 1 專業背景要求 英國不同大學對傳媒背景有...

準備出國留學,績點不夠可以重修嗎?

你才剛剛大一,依舊有機會提高績點,還不到重修刷分的地步。除非你一定要申請名校,名校的門檻一般都在90 而且你的科研和實習經歷都要比較優秀,如果無力準備這些條件,建議題主尋求機構的幫助,才能超高錄取率拿到名校offer,我們的B同學是雙非背景,均分才2.4,但最後拿到了西北大學的offer。以下是他的...

績點2 9,想要出國讀碩士還有希望嗎?

美國留學 劉雲霞 選校定位合理的話,也可以申請到不錯的學校。建議你在申請大學時候從文書 簡歷 推薦信和標化考試成績方面彌補下績點不高。如果是課程難度問題,導致全班級的績點普遍不高,可以提供類似班級排名的證明材料作為輔助。 托普仕留學 GPA2.9其實很尷尬,如果能到3.0就完全不一樣了,不過2.9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