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以快樂為目的,為什麼還要時常克制自己。?

時間 2021-06-02 08:42:47

1樓:哈哈

快樂的目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做了想做的事卻得不到預期的結果。

克制自己也是為了幫助自己達到目標。

快樂和痛苦都是同時存在的,只是先後問題。

2樓:

瀉藥。為啥要克制是因為

①人都是社會動物,而不是說只有你乙個人。如果你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那就不行了對吧。打個比方,我覺得大半夜不睡覺嗨歌特別爽,但是有人要睡覺而且打擾到別人了那就不行了對不對?

說不准人家脾氣暴躁把你突突了哈哈哈

②人活著總要有個奔頭對吧,比方說你要掙他個乙個億!娶個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

等等等等,就連滿足你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吃喝拉撒你也得掙錢呀對不對?誠然天天躺屍做個死肥宅賊爽,但是為了美好生活大家都還要奮鬥嘛!

3樓:

因為每個人生下來就有自己的義務,比如父母撫養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想的東西越來越多,煩惱越來越多,慢慢的人生就用來解決毫無止境的煩惱。但或許人生就是來體驗這個過程,它也充滿著酸甜苦辣。

4樓:

克制和快樂是看起來是相反的

其實不是。

兩者是相輔相成,密不可分的。

你說吃東西,睡懶覺,熬夜看東西,快不快樂呀。

答案肯定是很爽,但是如果一直爽下去每天都重複你還覺得爽嗎?

你每天都能吃到什麼?公尺飯和饅頭還有菜,但你有沒有為中午吃什麼發過愁呢?你有過一整天都沒有吃飯的經歷嗎?非常餓的時候來口香噴噴的大麵包,炸雞,烤串,火鍋,那可一下子就好吃多了。

你喜歡吃什麼?巧克力冰激凌奶茶麻小黃燜雞糖醋魚,大夏天熱的冒汗趕快喝一大口可樂,爽嗎?可是在那一口可樂前,你都是熱的很痛苦的。

健身的時候很痛苦,可是瘦下來以後呢,女生穿著漂亮的裙子男生有強壯的身材,在鏡子面前臭美的時候呢,努力有回報的時候,快樂更加長久。

事實上,等待,會讓我們更快樂。

每個週末痛痛快快的睡個回籠覺的那一天比一年都睡到中午的每一天要快樂,鬧鐘響了按掉再眯五分鐘比那一整晚睡的都香。每月只能做一次的情侶比每天都在做的情侶更加敏感和舒服。

你以為我們都是傻子不懂及時行樂。

我們是在克制著自己的慾望,以免變得麻木,因為快樂來之不易,所以樂此不疲。

再簡單一點,想要快樂,衝過800m,1000m的終點的時候,本來要上課結果突然取消了的時候。晚自習突然停電了時候。狠狠壓著你的韌帶壓腿倒數到最後一秒數完鬆開的時候。

還有一分鐘下課的時候,作業做完的時候。

什麼是快樂,要先痛苦,才能快樂。越痛苦,越快樂。

5樓:夕顏

因為我們所說的以快樂為目的是一種主觀理想主義,但是我們生活在這個客觀的世界,外界的很多東西會影響到我們,甚至多數是讓你不快樂。所以我們處處克制自己,達到某個標準。

6樓:玄乎濟世

快樂這種東西,其實不好定義。每個人對快樂的感受不同,有些人認為快樂就是無憂無慮,有些人就喜歡忙忙碌碌,過著充實的生活。並且若是你只顧著眼前的快樂,而失去自製,那你必定會丟掉長久的快樂。

7樓:Necessity Elixir

很多緣由的,我就講乙個。不傷害他人。在相互合作的城市機構中我們是高度依賴互相的勞動產品的,因此克制自己的私慾過度膨脹可以保障很多人活下來,也許自己運氣好站在了高處得了快樂,而有一天掉落了至少能因為節制而受到了大多數人受到的庇護。

8樓:

快樂是人生的乙個目的,人生不只是以快樂為目的吧。

如果人生是以快樂為目的

你覺得克制自己讓自己不快樂,但反過來,你要是不克制自己,例如:吃好吃的,你如果不克制,會吃太多,你變胖了。這時,你還快樂嗎?

這個時候的不快樂要遠大於你克制自己時的不快樂吧,通過你的克制,你瘦了下來,這時的快樂會抵消掉所有的不快樂吧。

所以,如果人生是以快樂為目的,那麼,你就要找尋最大化的快樂而非你不克制時的及時行樂。

9樓:萬年鹹菜

有人會叫這個是克制,也有自律,但我不認為。比如早睡早起,只是替換昨晚通宵玩遊戲的時間,早起再玩遊戲,精神會更佳,上王者賊快。幾乎所有的有心為之的事情都只是等價替換的方式,而如果過度放縱,那只是區域性短時間的安樂而已,做人以快樂為目標,是應該以大格局,長時間來做思考,再者,手中就應該有再生快樂的資本或者籌碼,人生是以快樂為目標的,當然也就要有這一些東西,懶人快樂不常久,前期的縱色淫慾,後期都是要買單的。

10樓:好奇寶寶

為什麼還要時常克制自己?如果沒有克制的生活是快樂的那就以你的快樂標準來過好人生。我覺得第一句與第二句是沒有關係的。

快樂不一定要有克制或者沒有。若你從生下來就一直是快樂的,沒有克制(悲傷)。就好比你一直吃甜食,從沒吃過甜食以外的食物。

我認為人生就像開門七件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這樣才有味,精彩

我認為克制自己是好的,但是偶爾隨性一點也可以,畢竟誰都不是那麼完美,小事上無關乎別人的,隨性幾次高興挺好的。我希望我們應該知道自己的目的,應該做什麼,這就歐克了。克制自己與隨性快樂並不矛盾

11樓:瘋狂的Ez

因為你會發現,天天懶床,暴飲暴食,你後來會更不快樂!老一輩說多吃少有味,少吃多有味……要克制,慾海無涯,我這有張去往清修之地的車票,日後可登極樂猶未可知!你我有猿,只需將你支付寶及密碼告之我就行!

我這人嘛「對錢沒什麼興趣」你是知道的……

12樓:

賴床只是答主生理上的滿足,但是這種快樂很短暫,如果答主克制了自己的慾望,就是對自己心理上的肯定,這種快樂是對自我價值的肯定,孰輕孰重,答主自己判斷吧。

13樓:YYKK

於我而言,快樂和自律並不衝突。放縱玩樂是樂,苦中作樂亦是樂。快樂可以來自於你做的任何事情。平衡最為重要。過度的放縱或過度的克制都不可取。加油哦!

14樓:許蕭蕭

因為我覺得比起縱容自己的快樂,做到控制飲食每天鍛鍊,得到好身材,做到多讀書,早睡早起,能獲得好的習慣和成就感,欣賞自己成就的時候會更快樂。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自己的快樂

15樓:花椰菜

我個人覺得做到純粹的自律,比如每天6點半起床十點半睡覺或者我因為個人身體原因不能吃甜的鹹的還有肉啊什麼的比如火鍋奶茶都斷啦,有時候會覺得有點苦,不過想一想這樣做我可以活久一點,可能一輩子都不用透析,為了以後的快樂,我就覺得現在沒什麼啦

所以我覺得吧,以快樂為目的,要看這個快樂的持續時間,雖然天天睡懶覺很快樂,但假使這樣耽誤了考試什麼的,成績不好看,工作不好找,以後就沒那麼快樂啦

一起加油呀,適當自律,偶爾偷懶,我覺得最棒啦~

16樓:一顆檸檬雪寶

嗯…以前看過乙個故事,侵刪。

大概是有乙個小孩,天天攢錢,準備買自行車,有一天他突然想到了如果人生以快樂為目的,為什麼要克制呢?

於是他把之前攢的錢都拿來買了巧克力…他第一次吃巧克力如此痛快,吃完之後,感到非常幸福快樂。過了一陣,他長了蛀牙,很疼,而且之前辛苦攢下的錢也沒了,他又不快樂了。

也許是不克制的快樂僅僅是短暫的

17樓:別理我

自制力,是乙個人控制自己思想感情和舉止行為的能力。人區別於動物的根本點之一,就在於人是有思想的,因而可以按照一定的目的,理智地控制自己的感情和行為。

18樓:逸清晨

很明顯不是以快樂為目的的,而是以生存並繁衍下一代為目的的,所謂快樂正是生物基因為了此一目的而給人的一點小甜頭——通過人體複雜的生化作用傳遞給人自我意識的虛幻感覺! 所謂的智者、哲人、先知早早看到了這一點,所以反其道而行之,以精神為主,以自苦其身為輔,試圖逆天改命! 背叛了基因,超越了生命本性。

雖千萬人吾往矣……與成敗無關,與信念為伴! 快樂之反,方是——真!

19樓:VAVA

因為強會影響弱

強力的存在會影響比它弱的存在

比如支付寶代表一種強力

無論你是否喜歡使用電子支付

它最終影響了你,例如導致你周邊接受現金的店面變少,從而使你的生活被迫做出改變

這不以你的意志為轉移

同理,你之所以痛苦,是因為優秀的人並沒有認為快樂是全部目的,而成為了你心中的潛在制約

解決方法基本依靠

1.自我欺騙、自我放棄,低慾望生活

2.集合弱,對抗強,如果你能這麼做,實質上是你變強了3.變強,或者接受強影響弱的事實

20樓:孫一

隨性亂來絕對不是真正的快樂。題主所列舉的幾樣快樂有個共同特點,那就是最原始的快樂。說明白點就是感官享受。

接近於動物。我們跟動物之所以有所區別就是我們有思想,有靈魂,會思考,知廉恥。不以最基本的獸性本能驅動。

我們會探求生命的意義。這才是我們作為萬物之靈的驕傲。我們跟禽獸是有區別的!

人生是應該追求舒適快樂還是成就貢獻為目的呢?

王凱 我認為這兩者並不矛盾。很多人 包括以前的我 抱有錯誤的信念,即必須經歷痛苦才能享受快樂。難道取得成就 做出貢獻就一定要拒絕快樂,甚至把自己變成與快樂事物絕緣的機器?國家的宣傳 師長的教導 環境的渲染似乎都把苦與樂絕對對立了。當然這三者的原因不盡相同。這也導致我們的信念變得根深蒂固。同時,這也提...

絲芭做事到底是以什麼為目的?是以錢至上還是任人唯親

xxesdhb 題主還沒出來工作過吧,老闆肯定一心向錢,下面的管理就自己屁股優先了。管理和老闆,在收益風險方面有些時候不是一致的。從收益看,當公司賺更多的錢發展更好,與自己和自己人撈到好處是矛盾的,當提拔優秀的人會導致自己的利益受損,管理會怎麼選不是很明顯的嗎?從風險看,管理拿的是工資,公司倒了管理...

如果是以看風景為目的,是應該買大表哥2還是地平線4?

作為兩個都玩的玩家還是建議入手大鏢客風景真的好細節做的到位 大表哥,地平線4的風景遠看可以,近看有點拉垮了。最近在玩地平線4哈哈哈,大表哥去年就通關了。只看風景的話,還是大表哥更勝一籌。大表哥通關,地平線剛玩。論風景大表哥吊打地平線。地平線4不過我要提醒你光開車可走不了道啊,你配置不行還是地平線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