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聽不進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1:20:15

1樓:qc前程

哈哈哈哈哈,那就不要聽,自己沉下心來,一章一章的看遇到不會的問一問就好,都不會就看到哪問哪,自己走。老師可能講的時候你已經落了不少了。保持著學一章會一章。

2樓:Yugoslavia bamboo

【海防教育】還在擔心化學題太會做?海防教育為你提供數學物理化學不合格教師【鈽還原是釩】,幫助你水平從競賽一等獎到被勒令退學!

3樓:kyle

說乙個個人的經驗,不只是化學,其它學科也適用。

記筆記,沒錯,就是瘋狂的記,剛開始會很痛苦,但是一定要堅持。

最好選三種顏色的筆,乙個稍微大一點好一點的本子,這樣會激發你記筆記的慾望。

再說說化學怎麼學。

本人是國內化工top3畢業的研究生,本科也在這個學校,高中的時候化學也不突出,不知道怎麼的就上了這個學校的化工專業。

化學難主要有兩點:一是化學學科的基本理論突破了肉眼理解的範疇;二是有大量的理論特徵需要記憶。

記筆記是一種笨辦法,但是能讓你有所推進,等你真正進入這個學科,再輔助以歸納總結,實驗,做題等手段,基本上就沒啥大問題。

大部分人學不好,學不進去主要原因是懶,下定決心,堅持攻克一段時間,哪有學不進去的道理。

4樓:慶籽

覺得枯燥的原因除了與教師風格相關,也與學習內容有關。高一上學期學習必修一,元素化合物有很多實驗,趣味性強。到了高二,學習化學反應原理,更偏向理論。

建議課下預習,預習的時候會發現自己某些地方一知半解,上課的時候老師一點撥,便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而且學習起來更有效率,更有成就感。

5樓:乙隻貓

我認為你需要放平心態。我之前有乙個很好的英語老師,大家都很喜歡她,我們班的英語成績也在她的帶領下蒸蒸日上,後來她去了別的學校,換了乙個水平低,上課也很無聊的班主任,也就像你的化學老師一樣,我就很難過,傷心了很久,一直調整不過來,結果英語成績一落千丈。後來我懂得了,學習的興趣不要太受制於老師,你要明白,你愛的是這個科目。

或者換個角度說,大家都因為換了老師而不認真聽,而你不忘初心,認真聽講,那是不是在考試中也對你有利呢?學會發掘一些學習的小快樂,你會發現,有些東西很有趣。

6樓:DTT

聽老師講課是為了知道課本上的重難點,你可以一邊聽老師講一邊做筆記一邊注意看課本,抓住重要的知識點,一邊聽也要一邊有自己的思考,注意概念,注意細節,要注意的東西多的去了,一句話別人說的很快,你看書上的定義,一下子就看完了,但是每句話,裡面都有很多資訊,那些你沒有注意的的資訊就可能是你丟分的地方。其實老師講得慢也有個好處,可以有時間讓你更深入思考。

總之,盡量還是不要讓自己分心,一節課四十多分鐘呢,不要浪費了。

如果你真的聽不下去那個老師講課,也可以買本最新版的教輔,老師上課的時候你就看教輔。

不過,你還是比較一下是你自己看教輔效率高,收穫的效果好呢,還是聽老師講課效率高,收穫的效果好。

7樓:椙ii

課講完以前最好還是聽講,要不就是找找講的好的網課,講完課了自己寫題搞,模擬題,真題一直寫就可以,不會問老師,其他的都無所謂。

上課注意力集中不了怎麼辦??老是聽不進去 剛上高中不想成績落後?

預習複習是個好東西。希望你上課前能預習,知道這節課講什麼,自己需要掌握什麼。老師那裡說的我不知道需要重點聽。你在課堂應該是有強烈的求知慾,也要有自制力,你才能聽進去。實在不行,自己做套試卷看看成績,這麼多不會還敢不聽?講的都會了?注意力不集中可能和你的交際圈有關係。如果你不是那種能玩能學的人,那麼我...

為什麼跟別人講道理別人聽不進去

所以然 因為在他的理解裡,他才是正確的,除了他以外的都是錯誤的,都是別人有毛病。他的自尊心和自我感覺非常高,聽不進別人的道理。除非發生了一些能觸及內心的事情,否則一般的口頭說教對他就是一陣風,一吹便過。 花語 有句俗語,養兒方知父母恩,說再多道理,沒到人生那個階段是無法體會的,道理其實都懂,但是心境...

上課一直聽不進去,不在狀態特別煩躁!?

傑心教育 學生在學習中常常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精力分散,走神兒 現象。造成注意力分散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因單調刺激而引起的厭倦感,如學習材料重複 枯燥 否定注意物件的價值導致意志努力失敗或放棄努力 還有一種情況是由於精神疲勞而引起的疲勞效應。注意緊張狀態 理論提出學習單元時間概念。由於個性差異,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