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課堂裡教的知識與社會脫節,學到的東西不多,找工作很迷茫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7:01:33

1樓:口呂品田

走進社會唄,看社會需要什麼的人才,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本身大學就學不到什麼實用的東西,大學只是學校和社會的過渡階段。找份能夠維持生計的工作,邊工作邊學習,學點別的,畢竟,學歷和能力同樣都很重要。

2樓:林靜

其實大學學什麼專業跟找什麼工作無關吧,我這種碩士畢業從生物換計算機找工作的人,想到大學的時候連跨專業考研的勇氣都沒有,真想穿回去扇自己。其實大學剛畢業不用把思維固定住,困於本專業。當然,在畢業之前你就要有自己的目標和計畫,多嘗試,並為之努力,如果毫無準備的話,當然幹不過其他本專業的人啦。

而大學課程,學不到東西的話不要掛科就行啦,與找工作無關。

3樓:amrja

這算不算屎拉不出來怪馬桶沒有吸力啊

大家都是這麼學的,難不成乙個找到工作的都沒有?

人家在學生會的時候你在哪?

人家在考證自習的時候你在哪?

人家在入黨宣誓的時候你又在哪?

現在說大學教的跟社會脫節了?

大學還覺得你跟好同學脫節呢

總而言之

晚了:)

4樓:非凡不可能的包大人

問題其實是出自自己,出自你的家庭。因為這個社會現狀,老師本就不接地氣,自然普遍是按照體系傳授該傳授的內容,他們沒有錯。以及這也是國家層面需要培養出來的大多數群體最好就該具備的素質。

因此你想自己強一些,是你自己的日常還有讀書階段你是怎麼過的,你和什麼人為伍。

我只能話點到為止,不能說的太過直白,能懂的人自然已經明白了。

5樓:佩蘭公子

這很正常,所以一般說來,找工作之前最好安排一段實習時間,主要目的就是接觸社會,知道自己將要從事的職業是做什麼的,有哪些工作內容,需要哪些技能。另外,就是學習在社會上為人處事,如何待人接物,如何融入集體,如何處理矛盾等等。這些對於大學生在工作後盡快與社會接軌都是很重要的。

6樓:邵醫森

親愛的,你以為大學是給你學什麼的。

高中學習的知識主要為了高考,80%的東西都會忘掉,而且在社會上也基本不會用到;

大學裡學習的知識除了專業知識,其他很多內容也都不會被用到。

但是當我們在外聽到朱自清的《背影》,三角函式的sin、cos、tan,雖然你已經忘記了具體內容,但是你有熟悉感,「我知道這個,我曾經學習過這個」,這些東西曾經短暫刻在你的腦子裡過,你是這個圈子裡的人,所以在你生命中學習到任何東西都不是無用的。

大學裡的課程內容是其次,大學要教給你的是自律、規劃。這遠比任何課程知識更重要更實用。其實除了出了大學校門才是學習真正的開始。

現在社會發展得實在太快,課程很難與時俱進,所以你要學會自己跟進時代腳步,怎麼關注到實時更新,怎麼成為最潮最新的那個人。

7樓:悟空

迷茫的不一定是大學生,大學生一定會迷茫

借用我們學校某知名教授的話,大學是培養你終身學習能力,而不是培養職業技能的地方。

大學和技校的區別可能就在於乙個教你實打實的生存技能,另乙個幫你塑造三觀、培養學習能力、解鎖人生更多可能……

接下來開始反駁吧:

1、大學教的知識與社會脫節。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但是無論經管、計算機、設計、其他理工科,其實學到的知識就那麼多,只要是稍微對口的工作,沒有知識脫節這一說。只有可能是你個人不夠優秀,而不是知識多寡的問題。

2、學到東西不多。這個也許你是自謙,但是廣大大學生在學校裡學到很多東西的,真的不多。也許夠多,但你們這階段還沒發發覺。

3、找工作很迷茫。如果別人都在勸你找有興趣的工作或者對口的工作,那我告訴你,你多投那些專業性不強你能勝任的工作吧。多試試,總有合適的。如果你不迷茫,你可能就不是大學生了。

8樓:搬磚的熊貓

倒不一定是脫節

只是大學培養的是廣而深的基礎,自主學習和思考的能力,我們稱為素質企業招聘網網針對某一領域的應用,做事方法和迎難而上的勇氣及毅力,我們稱之為職業素養

所以找工作的時候不是用你的素質去匹配職業素養,而是展現你的素質,證明自己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發展空間

如果遇到對應屆生職業素養有高要求的公司,那是招聘者的問題,不必因此而迷惘

9樓:造價貓-大洋

所有東西都只有自己主動獲取的才是有用的。

進入社會也是一樣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井底之蛙,總覺得這個世界有太多東西。

可能這是進取心和好勝心在作祟。

10樓:江南

大學教育其實是個人理論素質教育偏多一些,即使是計算機,電類就業很有針對性的專業也是教授偏理論內容更多。

工作需要的更多是實用性技能,所以和大學理論教育有脫節。但是也不代表大學所學一無是處,工科某些專業好就業在於理論經過簡單培訓可以很快轉化為企業需要的生產力。其它專業或許需要更多時間學習和培訓去適應企業的要求。

但不管怎樣樣,經過那一次近千萬人競爭再加上四年校園鍛鍊和理論基礎教育,大多數大學生已經具備了能夠較快(2-6個月)掌握新崗位技能的能力。

所以不用慌,大家都差不多。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也可以網上找一些靠譜的機構培訓學習下自己感興趣的技能,總之技多不壓身,大學時候時間也多,不要浪費。

11樓:問道的魚

個人覺得從大學到社會是從學生向社會人過渡的過程。大學的特點是知識儲備和社會實踐相結合。跟社會上的規則是一樣的。你一直單純工作,不學習充電,一直學習充電不工作上,是一樣的。

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12樓:助理會計師55.1

這個很正常啊,一般大學教給學生的知識都是成熟的無爭議的,由於這一點所以基本都是落後與時代落後於社會的,當然了那些超一流的高校可能會教那些最新穎的知識,不過這樣課程成本會很大,師資力量也必須要非常強大

有哪些你在戀與裡學到的知識點?

可惜夜鶯不懂 許墨喜歡有文化的女孩子,還不去讀書!可能是在看書或者學習很無聊很煩躁的時候,看著桌子上許墨的周邊,會有堅持下去的力量。我也不會刻意去讀他看過的一些書籍,對我而言那些書籍都太深奧,非我所能理解的,本身也喜歡電影,會去看他看過的一些黑白電影,偶然間發現三周年線下活動,他書桌上的書籍跟我有幾...

大學課程和社會工作到底脫節的有多嚴重?

咕嚕捨小二 大學就是學如何 自學 所學的內容就是今後 自學 的基礎資源。同時,進入了社會中競爭的還是比誰的自學能力更強而已。過去的 知識 僅僅是給你乙個不錯的敲門磚而已。 向夢 大學教的東西,都是很多課程都有簡單涉獵而已作為大學生,應該早點發現自己的興趣 比如發現自己想學程式設計,自己程式設計又覺得...

作為乙個與社會脫節的人,如何能更快的融入到這個社會中?又該如何去改變自己的心態 自己的行為?

狼狽 有點需求感,人人都一樣的,因為手機科技的原因,這種感覺其實很正常 但是那些事業穩定,打工的,其實好多說不中 就算鐵關係,都需要時間的磨鍊的 都的過事情的 僅僅上面的話,找份工作 有更好的當然可以 先活下去吧,先打理好周圍人的關係 一般交惡可能性不會很高的 還有家裡面的關係 工作這方面可能會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