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姓女娃哪個名字更好聽?

時間 2021-05-05 17:01:33

1樓:覺覺取名畢YY

偏古典:鍾靈,鍾心懿,鍾儀……

偏現代一些:鐘毅(男孩)……

2樓:

鐘聲晚,有遲暮之態,不好

終覺淺,倒是能看出來「要躬行」,可是寶寶是女孩兒,看著有點累鐘唸初,看起來讓人聯想到「始終念初中」,容易歧義鐘唸安:還可以,終年平安,小女孩兒,歲月靜好,一生平安,還和老大有共用字,挺好

除此之外,我還想到乙個名字,題主可以參考:鐘於卿,於是禹的諧音,和老大名字的含義也比較一致

3樓:知北

個人喜歡念安和念初,一是與哥哥的名字相應,二是兩個名字的寓意都非常好。

念安,可做平安、安靜解,對人類來說,身體安康人人嚮往,而心靈上的安康更為難求。念頭安了,方得心安,心安方得身安。

念初,不忘初心,能嬰兒乎,再加上寶寶姓鍾,又得了「始終」,非常妙,也是乙個很好的名字。

只是在發音上,鐘唸初和鐘唸安相比,第乙個和最後乙個字都是翹舌音,叫起來稍微沒那麼順口。

鐘覺淺的話,因為名字通常是給別人叫的,而且往往會帶給別人一種印象,覺又是多音字,所以覺得不是太好。

鐘聲晚,有古詩詞意境,但過於沉暮清冷了,寓意也不是太好。

個人意見,供您參考。

4樓:王老師起名

01、鍾雨琪

雨:雨,從雲層中降向地面的水。

琪:意為美玉、珍異。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教澤美玉」。

02、鐘玥琪

玥:一種傳說中的神珠。

琪:意為美玉、珍異。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神珠珍異」。

03、鍾雨珊

雨:雨,從雲層中降向地面的水。

珊:象徵珍貴、美麗。像珊瑚一樣好看。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教澤珍奇」。

04、鐘芸華

芸:芸指去香,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全草有香氣,可供藥用,有驅蟲、通經的作用。

華:象徵光輝、生華,引申意為精華、美麗光彩、繁榮。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香草光輝」。

05、鍾嘉宜

嘉:嘉字的含義較多,主要有善、美、讚許、表揚、吉慶、幸福、歡樂等。由於嘉的含義都非常好的,因此多用在人名中。

宜:適當,合適;應該,應當;當然,無怪。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嘉禎宜人」

5樓:小祝

鐘唸安:」鐘鼓幹鏚,所以和安樂也」。(《禮記·樂記》)鍾是樂器,用以和安樂。當然,你要理解成警鐘長鳴,念念不忘安全,也是可以的。

鐘唸初」。這個寓意也非常好。到最後「終」也不忘初心。

傳說大禹懸鍾於門,以待天下之士。鐘唸禹也算是有典故的,是懷念大禹的這種虛心求才的精神。

至於鐘覺淺(紙上得來終覺淺),略淺,不夠含蓄,不妥。鐘聲晚(夜半鐘聲到客船),與哥哥名字沒關係,而且聲晚讀起來不響亮。

個人更傾向於念初。

寶寶名字哪個更好聽呢?

Warre 李姓這樣的大姓還是搭配莊重一些的字更好呢。另外詩詞取名不是直接看中兩個字的,最好是綜合一句或者全文的兩個主題關鍵字,給你個思路,比如滕王閣這句,女孩子可以叫鶴縈或鳧縈,fu的同音字改叫扶縈,大概是支撐向上初心縈迴的含義。不用拘泥於古文的字詞順序或者一定要個出處。因為你選的鶴汀,鹿鳴相當於...

哪個名字更好聽一些?

這兩個名字想來是個千金吧,看起來都很不錯,第二個是原名的意思是想要改名嗎?我試著讀了幾次,第乙個名字讀起來讓我瞬間想到了兩個明星。乙個男的,乙個女的。男的 張藝興 張藝興女的 張歆藝 張歆藝讀起來會不會有一丟丟重名的趕腳呀?個人覺得第二個相對要好一點,讀起來好聽一點,我試著讀了幾次,並不會繞口啊,芮...

金姓有哪些好聽名字?

落日金鴻 哈哈,我也經常想。我給自己以後的孩子 男生 取名 金鴻 我太喜歡這個名字,以至於我玩遊戲的時候都用這個名字。這個名字,起初是來自張杰的歌,聽 的歌詞,驚鴻入耳溫柔了滄桑,太溫柔了。我今天就搜了搜金鴻這個詞,我發現這個竟然有倆首詞寫過。清陳維崧 慢卷紬 賦得秦女卷衣 詞 金鴻嘹唳,蕭閨忽憶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