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很喪,不愛和別人打交道但是在學生會裡卻不得不去和別人說話,很痛苦,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6:50:15

1樓:聶黎稀

你好!問一下自己,為什麼留下來?再問一下自己,離開後會有什麼後果?

我的建議是,不舒服就退。退出不是退讓,而是另一種改變現狀的方式。題主覺得自己很喪,冒昧的猜測一下,可能你也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自己,只是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改變自己,只好硬著頭皮參加學生會,心想著鍛鍊著鍛鍊著就會變好了。

但是,題主,你的感覺是方法是否正確的第一訊號,你現在都覺得難受了,就說明方法不對。

我的建議是:

一,退了!

二,學會了解自己,包括缺點和優點

三,接納自己,欣賞自己

四,在自己的舒適度範圍內,做一些令腎上腺激素上公升的事情。

與自己相處其實比與他人相處難得多,但是很多人在沒有學會與自己相處時,就選擇了學習與他人相處,所以,很累。

題主,加油!

2樓:如常

請你允許自己犯錯也允許自己做的不夠好同時也請多看一看自己的優點它們或許並不閃閃發光卻也不是人人都有的

人人都要長大但它並不容易

曾經歷過的一些事讓我明白

人只有喜歡自己多過喜歡別人才能過的好

你要先接受自己他們才會接受你

3樓:皮在癢

雖然說我們一直強調,做人最重要的就是開心,但是還是不得不說,只要你還生活在人類社會中,交際是不可避免的,你在學校裡可以選擇退出,不會承擔任何東西。但是畢業後,真正進入社會,你還是避不開這些你所不願面對的。你會發現,日常生活、工作中,溝通很重要,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你不去溝通,永遠不能了解他人的所思所想,不能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不能拓寬自己的道路。

我不是你,不能親身感受你的痛苦。可能你覺得我說的只是我自己憑空臆想的,但是才工作幾年,我已經快記不起我大學的時光了,同樣,你的這些痛苦可能對幾年後的你來說,只是一段模糊的記憶而已,但是這段經歷,與人溝通的技巧、強大的內心,是會伴隨你一生的。

而且,只是因為不喜歡學生會,為什麼不選擇乙個比較有興趣的社團呢,這樣你們才會有更多的共同話題,這樣溝通起來會更加方便的吧!

時間太快了,我們不得不做出改變,即使非我所願。

4樓:辣炒年糕

你要是覺得很痛苦的話就退了吧。我之前也加過很多組織,覺得不舒服就退了,自己的生活輕鬆很多,也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或是學些技能。

5樓:lxjdwws

兩種選擇

第一種,退出學生會,自己開心,幹嘛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呢 ,和你打交道的人也開心。但是你的性格也不會發生很大變化,一直喪下去,我覺得這種性格對你未來的發展不太有利,畢竟人是群居動物。

第二種,努力改變自己的性格,我個人認為喪這種狀態很不好,畢竟你還年輕,要積極樂觀一點,這種類似的雞湯我就不說了,多和別人打交道,在未來你的社交能力對你很有幫助的。

6樓:劉公子

既然確實不喜歡,那麼你自己乙個人的時候能沉下心來麼?如果能,那就好好走學術路線吧。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沒必要非要選擇大多數人的選擇。

但是如果乙個人也沉不下來,那你就要好好想想你自己到底要怎樣過了。總不能又不學習,又不交道。當然如果家裡有條件,其實怎樣都可以。

7樓:棉花糖

我覺得,其實可以藉著機會去稍稍改變一下自己過去內向的性格,從高中到大學,很多地方都非常不一樣,老師總是說大學就是個小社會,我覺得真的是這樣,不像初高中那樣,我的任務就是學習,百分之八十的精力全都要在學習上,其他的也不用想太多,但大學不一樣啊,可能百分之五十在學習上,剩下的要去學習交朋友,認識不同的人 ,參加一些活動,其實性格內向,真的沒有什麼的啦~肯定會有很多和你聊的來朋友嘛,自卑,其實我也自卑,既然知道自己自卑,就說明自己比自己心中想象的自己更美麗呀~ 我們要的是提公升自己,不是害怕什麼就躲避,也許改變很不容易,畢竟以這種方式都活了小20年了嘛~ 但是可以慢慢來,不想說話的時候可以不說 ,沒必要非得自來熟,多熱情啥的,慢慢來 ,大學四年呢,你可以的相信自己,堅持下去。多參加一些組織,社團什麼的,有活動就積極參加,尤其是一些志願活動,雖然有點累吧,但真心很有收穫很好玩~加油

8樓:愛笑得逼逼

我認為,你還是要嘗試一下,挑戰自己,讓自己別這麼喪,這樣你出去社會也是很不好的,畢竟出去之後還是少不了和別人交流的,現在你知道自己的問題了。最後就找方法去解決問題,而不要選擇逃避。

多和一些比較活潑的人在一起玩玩吧。多去接觸一些有意思的東西,還有肯定自己,其實自己也很好的。

怎麼才能不害怕和別人打交道?

克服社交恐懼症 你的情況很普遍,並不是你自己乙個人特有的,你不知道怎麼跟別人說話並不是因為你不會說話,不信你可以試試乙個人的時候,或者在跟自己覺得安全的人說話的時候你會不會說話,那時你會發現自己不但會說話,而且話還會很多。為什麼會有這個差距呢?原因是因為在自己緊張的時候,我們的大腦就會開啟乙個自我保...

怎麼和長的醜並且性格不好的人打交道?

長株潭優秀市民 我覺得對我而言長的醜不是我選擇和誰誰打交道的原因性格脾氣倒是主要原因性格不合的脾氣差的我同事中也有我會盡量避免或者減少交流如果因為工作有必須的接觸交流那在不觸及自己利益不傷害自己情緒的情況下保持基本的禮貌,要真傷害到自己了該罵還是得罵不要委屈自己!反正自己的心態一定要好 13億人口中...

社交恐懼怎麼辦,不擅長和別人打交道?

慶餘年 那是因為你覺得你不能做的十全十美,或者說不能達到你對這段關係的理想預期。放下這些思考,你會發現你也可以像你佩服的社交達人一樣談笑風生。 0點39分 你好,陌生人。在這個問題上,我盡所能給予你最大的善意和鼓勵,以及祝福。恐懼大多來自內心。對某一事物產生恐懼,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你看,我還恐懼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