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到底該不該要彩禮呢?

時間 2021-05-05 16:50:15

1樓:虎虎

這個問題提的就太傻了。過年到底該不該過,有親戚催婚相互攀比的壓力,年味一年比一年淡,孝意一年比一年沉重……

彩禮只是反映出,人是怎麼做事的……

2樓:糖糖

額,別說出婚慶的錢,就算三金在彩禮裡出,我都表示可以理解。

但是為什麼他姐姐的房子需要你去交罰款?

如果沒錢或者錢不夠,咱就別著急了,反正人家也不著急不是嗎?別整的跟咱們上趕著嫁給他似的。

3樓:詩之遠方

你得看他家什麼情況,買房了嗎,如果家庭條件不好的話,你男朋友有賺錢能力嗎?他家確實困難你可以適當少要點,10萬也不少了。

他家明顯有困難,通過你男朋友的話判斷他家的意思辦完酒席把份子錢收了,湊湊就能給你彩禮錢了。

不過也有一種可能生公尺煮成熟飯,辦完酒席不就結婚了,他家也可能說沒錢或者少給你。

都可能。看你造化。

不行你就分……

4樓:yayada

感覺你男朋友不是很在意你的樣子,態度愛結不結,真的想跟你結婚的不是這個樣子。而且婚前就讓你結賬了,婚後還能指望把錢給你? 為啥不去找別的親戚借呢,說白了就是不想給嘛~婚後沒準要把彩禮錢都要回來的

5樓:王冰

好一招掏空你婚前財產,轉為共同財產的戰術。彩禮不要,其他的支出你出。你還不明白嗎?他的意思就是我沒誠意也沒有意願娶你,你願意倒貼一輩子就趕緊出錢結婚!

再問一句,你是嫁不出去了?還是對方條件極其優越?還是從小缺愛自尊不夠?

幹嘛上趕著讓人羞辱你?如果是我,我覺得彩禮什麼的沒關係,我們一起借點,十來萬都借不到嗎?然後走個過場,帶點嫁妝回來就還上,沒有我出也行。

但是最基本的尊重得有吧?一句老婆我現在沒錢,如果你想現在結婚,我去借點錢我們以後一起還,我會好好對你的。或者老婆我現在沒錢,能不能你先出點錢,我掙了還給你。

一切就都不是問題了,別人擺明了就是吃定了你,聽你家人的,不要傻乎乎就和乙個這樣的男人結婚了,一輩子長著呢,別人不愛你,苦日子多著呢!未婚總比被吃得骨頭都不剩好啊。

6樓:春磊瘦

別想太多了,說不定愁的在哪兒擼串打遊戲。

彩禮這個東西是舊俗,完全沒有要的合理性。

但是男方的態度,必須得了解一下,找機會談談吧,最好找個家裡聰明點的同齡男生一起去談談。

還是男人了解男人。

結婚女孩子到底該不該要彩禮呢?

知乎使用者 根據女孩子當地的風俗習慣來決定收不收彩禮,如果收,收多少看各自家庭經濟條件,收了以後出嫁時要加一點當陪嫁帶回男方家的,這錢由女方保管,女方的金飾品由男方另外出錢購買! 夜闌靜 該要,這是表達對女方的尊重,但是尊重是雙方,得有相應的嫁妝,彩禮嫁妝古來就有,是雙方長輩對小兩口新婚家庭的幫助,...

女孩子結婚到底該不該要彩禮?

未來超越者 結婚,是男女雙方勢均力敵的組合,男孩女孩每個人都會有乙個綜合評價分,然後進行匹配,大概率是廣義的門當戶對吧,80分的男女配80分的女孩。對女孩來說,強要彩禮一定是減分項。特別是對於彩禮全留給父母的女孩,只能是肥了女孩父母而苦了孩子,是女孩父母在扯女孩的後腿,而很多女孩卻當成了自己的勝利,...

關於結婚彩禮的問題,該不該要?

說是你老公還,其實就是你和你老公在給你公公還貸啊,你老公一家真夠精明的,不過你證都領了,好像也沒什麼辦法了,還想要彩禮,不給你能咋地? 隱形人 呵呵,現在跟你說的話,到時候誰還知道會不會實現,借錢給彩禮再還回去?哈哈哈,這麼極品的人家,來來來,我娶你,我這房子全款一年後寫你名字,彩禮100萬,咱倆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