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到底該不該要?該怎麼要?要多少?

時間 2022-01-13 02:54:38

1樓:布金魚

1.該要。有彩禮,才有陪嫁。這是中華傳統。

2.按照家鄉習俗。其實和物件商量就行。

3.要多少?一般按家鄉習俗。不過現在時代變了,大城市買房壓力太大,要多少,就看彼此的感情了。是真愛就不會在乎數字。如果是生意,那生意不成仁義在。

2樓:

我沒結婚哈,甚至單身,還在讀大學,所以就只是談談個人看法

該要;倆人提前溝通,也不只是彩禮問題,其實這種容易吵架的點都是需要婚前聊一下的,別光等著雙方父母直接談;要乙個他們家會覺得有點肉疼,但絕對不會影響正常生活的數目(如果普通工薪家庭或者男方父母就是普通農民,這個數目最多七八萬就到頭了)

我山東的,我們這邊的話彩禮是確實都有,但顯然在網上彩禮問題很少提到山東,因為真的不多,我不太懂那些說道,大概幾個檔吧一萬六多不到兩萬,三萬多,六萬多和八萬多。僅就個人而言我比較支援不超過五萬的,就是大概男方工作幾年自己就攢的到的,不用非得跟家裡要的。最後也不用為了這錢歸誰打破頭,即使真給了女方父母女方自己也會有點心疼

同時完全避免扶弟魔,再不濟兩三萬扶了就扶了

太高昂的沉沒成本不見得利於婚姻穩定

房子的話我是比較支援要有的,一直租房子不現實,而且畢竟這玩意兒實打實的婚前財產,怎麼也不能算沉沒成本,就算離婚了這錢也還是男的的,也不容易被道德綁架

實在買不起一家一半也行啊,不過我可能獨生女沒太有概念看各自情況吧,房子對絕大多數人來說沒有父母支援真的沒法買

男方家裡要實在沒錢就算了,但前提無不良嗜好,無重大疾病哈

3樓:己安

我說了這個是基本數啊,所以這個真的看個人能力,我看你也應該是男的,說明這個基本數根本就不算「天價彩禮」啊。女方也不是都要很多彩禮的,我個人就沒有。而且這個確實也有地方有漫天要價的陋習,所以不是都反對「天價彩禮」嘛,但不禁止要彩禮!

我只是覺得這算不算得上彩禮的「基數」。

4樓:李昀

按你這麼算啊。現在很多地方彩禮給多了。三年工資的一半才多少錢。

2023年全中國人均gdp也就一萬美元。折合人民幣也就7萬出頭。這還只是gdp,要是按可支配收入,那更少。

咱就按這個gdp計算。三年21萬。一半就10.

5萬。現在多少地區彩禮都二三十萬打底了。只要10.

5萬,男的估計能笑醒。只是你問下女的願意不。

結婚到底該不該要彩禮呢?

虎虎 這個問題提的就太傻了。過年到底該不該過,有親戚催婚相互攀比的壓力,年味一年比一年淡,孝意一年比一年沉重 彩禮只是反映出,人是怎麼做事的 糖糖 額,別說出婚慶的錢,就算三金在彩禮裡出,我都表示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他姐姐的房子需要你去交罰款?如果沒錢或者錢不夠,咱就別著急了,反正人家也不著急不是嗎...

女孩子結婚到底該不該要彩禮?

未來超越者 結婚,是男女雙方勢均力敵的組合,男孩女孩每個人都會有乙個綜合評價分,然後進行匹配,大概率是廣義的門當戶對吧,80分的男女配80分的女孩。對女孩來說,強要彩禮一定是減分項。特別是對於彩禮全留給父母的女孩,只能是肥了女孩父母而苦了孩子,是女孩父母在扯女孩的後腿,而很多女孩卻當成了自己的勝利,...

如果要結婚的話,女生該不該要彩禮?男生說你不要我媽她們自然會看著給你,但那不是彩禮,你要就什麼都沒有?

霍真普洛滋姥爺 好好工作,好好學習,中國的素質教育都是扯淡,快點培養一下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強化和學習自己在社會上能夠立足的技能,你就不會再問這些問題了 喵星人 我覺得這個彩禮的問題都大同小異,但是這個男生的回答可能會有點讓人不舒服,其實我覺得這個事情你不應該去問他,而是雙方父母的商量問題。要或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