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為醫學而犧牲的生物?

時間 2021-05-06 11:29:35

1樓:黃小布

感謝並且感恩!

就像人要吃肉一樣,豬肉羊肉牛肉兔子肉

也像人要吃飯一樣,水稻大谷小麥

有細胞都是生命

如果乙個人什麼都不吃,畢竟活不下去啊

如果乙個人時時為食物懺悔,也會精神崩潰,這不符合自然規律這顯然也不是人存在的意義,人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地球已經創造好條件了啊所以人處在食物鏈的最高端

自然界裡人本有優越

科學實驗。動物是為人類科學進步獻身,記住是人類,並不是為了僅僅某個領域的私利,更不是實驗操作者。誰敢說醫學一切的進步不是為了人類活得更久,活得更好,人是地球消費者,即使創造最終也是為了消費。

不在本質上過分譴責,但還是該時刻保持敬畏,避免無謂的犧牲,善待動物吧!

暫時的個人觀點,可以交流,不喜勿噴!

2樓:邵和一

道德不道德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究其本質道德這個東西只適用於人類社會,替動物說話的也是人,道德不過是一種社會組織形式下能滿足大多數人利益讓大多數人開心的一種契約。實驗動物的犧牲並不對這個社會大多數人造成什麼利益的損害,只不過會有很多人不開心。

動物吃動物也很殘忍,有人在乎麼。

如何看待李芳教師為救學生而犧牲?

YEAH 教師職業道德要求老師要關愛學生,保護學生安全。但是各行各業都有職業道德要求啊,從小我們也不斷的進行品德教育,可是捫心自問又有幾人做到。李芳前輩做到了,那就應該受到應有讚揚和榮譽,犧牲精神值得學習。 陶蕊 危急關頭,教師這種行為大多是出於本能。他們平常愛護學生慣了,遇到危險,自然奮不顧身衝上...

為自由而犧牲一部分的平等或者為平等犧牲一部分的自由是不是正義?

冷酷的C 其實無論是為自由犧牲一部分平等還是為平等犧牲一部分自由都可以說得上是為著乙個能夠得到社會普遍認同的 正義 價值來服務的。如果社會大多數人傾向自由,那麼犧牲部分平等就是合適的,例如美國。如果社會更傾向於平等,那麼犧牲部分自由就是合適的,例如通過威權政治維護穩定從而快速發展的東亞地區。當個人的...

如何看待為了迎合多數人的喜好而犧牲及忽視少數人的利益及需求

kucha乙個大雷 這個問題好似小眾和大眾之間的區別。以前我也總覺得,迎合他人的喜好,彷彿就是一種對自己喜愛的東西的背叛使它們不夠純粹但是漸漸的我相信堅持信念是很好的,不可否認的。但是,世界上每一種能夠取得成功的東西,也都是了不起的。比如,星巴克的定位是快捷和高效。但是手沖咖啡的定位是品味和傳承。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