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生物的繁殖?

時間 2021-05-29 23:41:01

1樓:

不這麼幹的生物,都滅絕了,所以你今天看見的都是這樣的生物!

很有可能,現在在某個角落就有乙隻因為突變而不繁殖的某種生物,但是等它活到死都不會有下一代繼承它,所以你就不可能再發現它!

2樓:SCP-擬鳥鳳蝶

生命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充其量不過是一大群物質有規律的組合和程式化的相互作用,生命是因為你做了有意義的事才變得有意義的。

大部分生物並沒有思想,所以不存在「想要」延續下去這種說法。至於繁殖的「目的」,我覺得也是不存在的,因為「繁殖」不僅是乙個過程,也是乙個結果。它是它自己的結果。

生物的繁殖,只是「適者生存」的乙個體現。因為在自然界中,各種物質的組合是隨機的。生命只是湊巧出現的一種有規律的組合。

如果生命不具有繁殖能力,那麼,一旦它自身的物質平衡被打破,它也就死亡了,它也不會有後代,它也就被「淘汰」掉了,未來再難檢測到它存在過的痕跡。在此之後就算再一次出現生命的現象,那也與之前的那個生物沒有關係了,更何況生命這種湊巧的東西非常不容易出現,還有沒有下乙個生命都是個問題。

但是如果這個湊巧組合成的生命體正好有了繁殖能力,那它不就可以複製自己身上的這種規律了嗎?因為繁殖算是生命體特徵的一種複製,所以,複製出來的新生命也具有繁殖能力,生命由此得以延續,到現在我們才能觀察到生物的繁殖這一現象。而如果在這個複製的過程中,生命體有意不去複製自己的複製能力,讓它的下一代不具有繁殖能力,那麼它的遺傳資訊到它的下一代就斷掉了,也不會延續到現在來讓我們看到。

綜上所述,我認為生物的繁殖能力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如果一定要追究它的意義,那大概就是大自然物質間相互作用產生的奇蹟吧……

其實,或許也可以說,生物的繁殖算是一種特殊的遞迴吧

生物繁殖的目的是什麼?

花千樹 轉乙個我很早以前從果殼上看過的答案 生物為什麼要繁衍後代?首先,看起來,我們的宇宙有乙個時間箭頭。任何乙個物體在空間軸上都有一定程度的自由,可是時間軸上的流動似乎都是單向的。很難說這到底是宇宙的屬性 還是因為我們人類太廢柴了只能從這個視角來看,但反正對於人類,時間軸是死的。既然時間軸是死的,...

如何看待白鼠無限繁殖實驗

法式青春散文詩 不就是中國的現狀,低靡的生育率,追星行為崛起,同性戀行為進入大眾視野。老一輩持有過多資源,新生代沒有社會地位更無生育慾望。結局應該相差無幾 xiaoppdo 主要是因為白鼠缺乏組織能力,池中鼠們不會聯合起來把之前競爭勝利的白鼠殺掉,搶奪他們的配偶和領地。白鼠的組織僅僅依賴於基因和血緣...

為什麼高等生物的繁殖率比低等生物低?

南宮曉玲 高等生物想著延長生命低等生物想著不斷繁衍 以前的地球生物想要繁衍的是高層不想要繁衍的就死掉了 但現在層次不一樣了,高階生命想著創造好的環境延長生命等求質不求量因為這樣更能存活下來 SWL 高等生物這名詞需要定義,通常的認知是結構愈複雜愈高等而生育結構複雜的生物所能量很大而能量是有限所以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