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政治應該怎樣複習? 複習資料 ?

時間 2021-05-06 11:06:03

1樓:擲骰子的席德

21考研擬錄取,政治82。

我是二戰的。

肖四同樣背過並理解了所有的選擇題,每個題都寫筆記總結,並且背誦了所有大題。

第一年政治68。

第二年,同樣12月份開始,梅開二度:12月份時分別買了肖八和肖四,幾乎背過(理解)了肖八的所有選擇題,每個題都花時間寫筆記總結;沒有看肖八主觀題。

客觀題總結

密碼:km27);最後時間緊張加上自己實在不想背了,只背過了肖四(一)(二)的大題。

近代革命總結

今年政治82。

這是兩次考研過程中關於政治的學習方法,希望題主能抓住「主要矛盾」以及其主要方面,探索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同樣的,學政治也絕不單是為應試,願題主能get到其中的「道」。

祝題主如願上岸!

2樓:你猜我是誰

現在對於政治的學習主要還是先以課本為主,以選擇題為主,做題不能只做題,還要學會去總結,還有就是對於真題的把握,真題是最重要的考研資料,到了6月左右,把基礎的知識都過一次之後,就開始刷真題了,然後9月之後就是政治的主觀題的複習,還有時政,最後乙個月再總的複習一次,就可以了

3樓:油膩青年男

眾所周知,考研政治過線容易,得高分難。有資料統計,每年考研政治的得分大量集中在55~65之間,能考到70分的已經屬於優秀,想要突破80分,只有少數學霸能做到了。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政治是一門「收益遞減」的學科:

想要掌握基本知識,拿到基礎分數,並不難,但想要繼續擴大優勢,拿高分,則需要很大的付出。

4樓:精考實驗室

2023年考研,建議暑假開始複習政治,每天覆習乙個小時的樣子。可以安排在複習勞累,學得頭暈腦脹的時候,這時候可以來學習一下政治,政治的學習相對英語和專業課還是較輕鬆的,可以作為高強度複習的調劑。

(一)全面複習階段(暑假--9月)

1、全面複習知識點。

知乎營銷平台

全面複習的時候要配著練習題,現在這個階段一般是刷選擇題

(二)強化鞏固階段(10月---11月)

1、繼續刷選擇題(就用刷過的選擇題刷第二遍即可)

2、時政熱點和分析題的初步複習、整理好框架,順利脈絡。

(三)衝刺提公升階段(12月)

這個階段就開始背背背了。你背過的每乙個知識點都有可能就是考題,真的非常的重要,一定要好好背誦老師們的押題。

不關你之前是用的誰的資料複習的,建議精考工作室還是要做一下,裡面有歷年真題和模擬題:

知乎營銷平台

好啦!政治作為考研的一部分肯定是有它的作用在的,在考研情況如此激烈的今天,我們任何一

點兒提分的機會都不能放過。

日常學習工作中,要死記硬背的、硬性的概念羅列,有是有,但更重要且更難的,是那些需要理解記憶的、論述性的語句甚至段落。

5樓:是有五個四

肖秀榮必買

後期可以買其他老師的背誦手冊

押題卷買肖秀榮老師的,如果不夠,可以混搭其他老師的,如徐濤8套卷,腿姐的4套卷這樣。

政治別開始的太晚,也不用特別早,因為會忘掉,時間要計畫好,基礎也要打好,這樣,後期才不會和專業課搶時間。

6樓:自小刺頭深草裡

我來說一下吧,政治分數81,雖然在水區,應該不算低了吧。

首先,我是文科生,有一定的基礎,暑假開始政治複習,使用的是肖秀榮的三件套,知識點精講精煉看了三遍。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用好每章的知識框架,最好能形成自己的思維導圖。對每一章節和每一門有乙個整體的把握。

第一遍認認真真看,順便做下每章課後題。看完每一章知識點,開始做每章1000題,把答案寫在A4紙上,把錯誤的和不確定的題做記號,把知識點再看一遍,把標記號的題再做一遍。對答案看知識點。

那些一直錯的背下來就行。就這樣一直刷題,刷知識點。我刷了將近三遍題,我好像第三遍沒刷完。

十月以後好像各個老師的模擬卷開始出來了,不過我只買過肖秀榮的和徐濤的,然後按上面那個套路刷選擇題就行了。這個時候小黃書和知識點提要都出來了,選合適自己的就行。

十一月以後我就開始做往年的真題,每天固定時間,掐點刷選擇題,然後還是上面那個套路。等刷完近十年,八套卷又快出來了,買它,按真題套路繼續刷,不過這時8套卷大題可以看一下了,有餘力的話背下來。

進入十二月,刷肖四,背肖四大題。

記得無論哪一門課,考前一定要記得完全按照考試的標準進行模擬。把握時間。

切記切記切記模擬考試。

2023年考研怎麼複習?

考研工作者 zhzh 2022考研備考全年計畫 第一階段 2020年9月 10月主要目標 初步確定考研意向院校及專業 每年9月份前後,全國各大高校都會發布自己的招生簡章,此時,對於我們2022考研的同學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在9 10月,我們需要關注各專業學科變化 招生人數 報錄比 參考書等內容,充分...

2019考研政治應該怎麼複習?

量子鯨魚 19年啊,考研政治變動很大。現在開始複習的話,建議先看馬原理。馬原理是政治課的地基,理解了馬原理,後面就會游刃有餘很多。 你悶啊 搬運一下答案 浙江考區感覺壓分。考了70 蔣五和肖4 8選擇題都刷了。肖4全部40 的水平 單選,肖的模擬題還是和真題挺配套的而且不算難,全對多選,今年的多選難...

考研政治應該如何複習呢?

政治不用開始的太早,大概8月份開始就可以了。不管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其實都在同乙個起跑線上。尤其是文科生,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文科生身份就輕視政治。這和之前學過的還是有很大不同,文科生的話可能就理解快一些。我複習期間大體的規劃如下 8月 9月,看完第一遍課本。我買的是肖秀榮老師的 精講精練 1000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