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應該如何複習呢?

時間 2021-07-03 12:46:35

1樓:

政治不用開始的太早,大概8月份開始就可以了。不管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其實都在同乙個起跑線上。尤其是文科生,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文科生身份就輕視政治。

這和之前學過的還是有很大不同,文科生的話可能就理解快一些。我複習期間大體的規劃如下:

8月-9月,看完第一遍課本。我買的是肖秀榮老師的《精講精練》《1000題》(《命題人講真題》這本可以先不買),看的課程是腿姐陸寓豐的課程。知識點基本上差不多,而且《精講精練》配套腿姐的課程完全足夠了。

文科生我建議看腿姐的課程,講的比較深入;理科生的話,可以看徐濤老師的課程,他講課的思維方式比較適合理科生。基本上每天學習2個小時就差不多了,看完課做1000題就可以。最好是看完2章左右,做完相應的題。

不要攢著最後做。做題的時候,可以自己拿個空白紙,或者網上找一些刷題的答題卡列印出來。因為1000題基本上要做2-3遍,直接寫在書上會影響後面的做題思路。

10月-11月初,第二遍複習強化。繼續做1000題,結合之前的做題情況,標註出易錯的題,然後再去找對應的知識點鞏固。這個階段我推薦楊婭娟老師的刷題班,她基本上是帶你把課本上知識點回顧一下,然後再逐個講1000題,非常有高中時候老師講卷子的感覺。

11月初-12月初,這個階段肖八就上市了,在這之前就應該把1000題第二遍或者第三遍結束(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刷題的次數)。這個時間段就著重搞好肖八。選擇題要多看看,不懂的也看看網上的課程。

大題的話,每套的第一道大題,也就是馬原部分的題建議自己做。其他題可以不做,但是要看看答案。肖八會涉及很多時政的內容,而且有的大題也會在肖四裡面重複出現。

12月份,好好背肖四就可以了。基本上不用再去背其他的資料,肖四四套題,每道大題3小問的話,其實涉及的知識點就非常多了。所以,即使考場上沒有出現原題,用已有的知識也是能解答。

不要對肖秀榮老師持有懷疑的態度,也不要輕信考研機構說「命題組換人」之類的謠言了,他們在販賣焦慮。

2樓:中海大考研

7月中旬-9月中

學長前期雖然開始了政治,但是也沒有分給政治過多的時間,在7月中旬-9月中旬,每天學習政治的時間不到2個小時,這一階段學長建議政治主要以聽課為主,簡單的記一下筆記。這段時間基本每天1個小時聽課,半個小時記筆記和把肖大大的1000題對應的章節做掉。對於錯題要根據知識點以及錯誤原因進行不同顏色的筆進行標記。

9月中旬到10月中旬

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學長進行了政治的二輪基礎學習,這段時間平均每天在2個小時的學習時間。這段時間把肖大大1000題又刷了一遍,並對錯題進行了複習。這個階段相信政治基礎已經很好了,接下來就可以進入選擇題的題海了。

10月中旬-12月初

10月中旬之後各大機構的老師開始押題,市面上留出不同的押題卷,政治和其他科目不同,專業課和英語是幾乎不需要做模擬題的,但是政治需要做大量的模擬題,並且政治不需要做歷年真題。學長就是把市面上能夠買到的政治模擬題所有的選擇題全部做掉了,做了60,70套是有的。在考場上的真是感覺就是政治和專業課一樣,出現了大量的原題。

12月之後

等到了12月份,重心從政治選擇題轉移到政治主觀題,大家會選擇不同的背誦材料,但相信大多數人選擇的是肖四,學長也一樣,肖四是按照重要程度分套,所以最少要把第一套第二套背熟,其他套會背。學長第一年政治選擇題得了46分,最後總分也得到了76分,相信70+的分數政治就不會拖你的後腿了。

考研政治該如何高效複習呢?

貝微微 首先,我是文科生,我也還沒形成自己的學習方法,但我正在走的一條路是直接做真題背真題,除了第一章馬原部分真的需要理解做題,其他部分可以機械記憶了 sunshine 以下內容根據本人2020年考研經驗而談,僅僅是個人建議,請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參考哦!如有餘力,可以多花時間學習哦。在8 10月份認真...

考研政治和英語應該如何複習

小格仔 政治的話7月份開始就不晚,當然你想要考高分,加上時間夠的話可以提前進行,看肖大大的精講精練,搭配徐濤的強化課,基礎班沒必要看。這個時間週期要長些。然後就是開始1000題刷題,刷個3遍,速度會越來越快,期間可以搭配其他老師的題目,之後就是刷題,強烈推薦搞個刷題小程式,真的可以節約很多時間,還省...

如何複習考研政治?

雪球 政治73選擇47 個人覺得被壓分了主觀題太低 政治我大概八月份開始然比較輕鬆的學,對著精講精練看了一遍徐濤的課,看一章做一章一千題 然後九月份開學開始好好學 晚上學累了別的開始學 認真看課記一下比較重要的東西的筆記,具體怎麼記徐濤有講,也是看一章做一章一千題 紙質版 看完之後我開始看邊精講精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