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政治應該怎麼複習?

時間 2021-05-07 02:27:57

1樓:量子鯨魚

19年啊,考研政治變動很大。現在開始複習的話,建議先看馬原理。馬原理是政治課的地基,理解了馬原理,後面就會游刃有餘很多。

2樓:你悶啊

搬運一下答案

浙江考區感覺壓分。考了70+。蔣五和肖4 8選擇題都刷了。肖4全部40+的水平

單選,肖的模擬題還是和真題挺配套的而且不算難,全對多選,今年的多選難且偏,和肖4的風格不太一致,反而和蔣五的多選題風格類似,而且蔣五命中1-2原題,這個肖倒沒有命中的印象。本來做的時候一直吐槽蔣出題思路不對,好歹也是做下來了。最後還是錯了5道

大題,肖4貌似第一套就把大多數考點給命中了,而我肖4可以說背的滾瓜爛熟了。但得分依舊不高,反思了一下。拋開壓分的因素,一方面是大家都背了肖4,老師可能對答案都疲勞了;另一方面,我覺得是雖然肖4給了答案但一些採分點和答案不一致,不夠全面而且肖4大部分都是題幹,感覺老師可能看了肖4??

不確定。比如三個意味著肖4就沒,所以,大題想穩定在30+最好不只是滿足於背會肖4,還要背肖的那本時政,其實也很重要。但肖4估計限於篇幅只選了一些語錄。

另,千萬別做任汝芬

3樓:文都教育

在8、9月份考研政治考試大綱發布之前,考研政治確實可以不作為重點複習內容。

但是!等到9月再開始複習是萬萬不可的!

因為......9月以後,專業課就進入了瘋狂背誦的階段,如果把考研政治也積壓到那時候,你就會發現:就算你不吃不喝全天學習也看不完辣麼多內容!

除了時政知識點,考研政治的基礎知識點也是非常多的,建議寒假期間學習梳理基礎知識,主要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這一部分的知識僅靠記憶是無法搞定的~需要你理解和練習才能提高得分率,所以可以早點複習~只有基礎打好了,後期複習才能游刃有餘 () 加油!

4樓:冬春秋夏

寒假別看,太早了。時間早期給英語,後期給政治。時間判斷以暑假,肖四肖八來判斷。

暑假開始政治一點不遲,2-3小時。10月以後3-4。前期選擇題,最後就是背啦。1000題刷兩遍,肖四八真題蔣五選擇題,就差不多了。

5樓:隨憶

看精講精練,刷些網課,馬哲一定要有邏輯框架。然後就是刷1000題和肖四肖八,考研前乙個月左右開始入手熟悉分析題答題,馬哲那道分析題一定得自己做,自己寫,再對答案。考前兩周瘋狂背分析題,肖四主背。

其他的基本上按照肖老師出書的時間點來就行,每天安排給政治乙個半小時左右就行,後兩周要多一點時間。

6樓:取個名吧

現在別想這個,等別的學的差不多了再看政治也來得及

政治複習主要在選擇題,可以多買點題做,大題最後背就行

考政治時候你就覺得沒那麼難了。

7樓:飛起

18考研,成績沒出呢……推薦肖秀榮。

買精講精練,1000題,真題講解做初始複習。如果選用別的老師的資料作為複習,起碼四套卷八套卷必買。

今年四套卷大題一背....中了3個,還有乙個大題在八套卷上可惜沒看。

再推薦風中勁草,簡直是做選擇題的神器,上面的東西如果全數掌握,選擇題能得到乙個不錯的分數。

至少今年考完,我覺得選擇題才是政治拉開分數的關鍵.....

政治複習不用太早啦……暑假可以開始,再到新學期開始再複習也沒事……

8樓:小小小小點兒兒

作為乙個18年考研的過來人,雖然成績還沒出來吧,但是還是有一些經驗的,現在開始準備政治的話,是有點早,先買本大綱書,翻一遍,翻一遍的話以前學的東西多少會想起來點,就多翻翻就好了,馬原就稍微記記哲學原理,近代史就記看看19年哪些大事件是整十整百的周年紀念,稍微心裡有個數 ,中特的地方就時事比較多了,目前可以不看,思修也翻翻就行。

如果你很急但是現在各位考研政治的老師應該還沒出題呢,你就可以先看歷年真題的馬原部分,史綱的36題,因為去年考過了一般不會從同一角度再出題了,所以就只剩馬原體現哲學原理的部分變化不大,還有政經部分變化也不大可以著重看。材料分析題的話,看34題記記常考的哲學原理。史綱的36題也可以看看(從歷年真題答案中找規律,會有驚喜), 在大家開始學政治之前你這兩部分就可以學個差不多。

毛中特思修當代世界政治與經濟的部分會根據19年的時事政治出題還是要看看今年都發生了啥。

網課可以看看,因為有很多解題技巧,還是有些用的。

等肖秀榮出了1000題就做1000題,

最後一定要背肖四一定要背一定要背!!!!因為今年肖秀榮幾乎全壓中了。

以上 答的比較混亂,見諒。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分三輪複習比較穩,一輪先跟著原靜政治藍寶課認真學習,打好基礎,這個課最適合政治0基礎或者基礎一般的同學備考的時候看,因為它對大腦記憶政治知識點的幫助作用是最好的,老師對重點難點的把握也十分獨到,該講到的知識點一點不少,而且學的時候也很容易學進去,完全不會有枯燥的感覺,相反學到的內容能迅速記下來相當有...

考研政治應該如何複習呢?

政治不用開始的太早,大概8月份開始就可以了。不管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其實都在同乙個起跑線上。尤其是文科生,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文科生身份就輕視政治。這和之前學過的還是有很大不同,文科生的話可能就理解快一些。我複習期間大體的規劃如下 8月 9月,看完第一遍課本。我買的是肖秀榮老師的 精講精練 1000題...

2023年考研,政治應該怎樣複習? 複習資料 ?

擲骰子的席德 21考研擬錄取,政治82。我是二戰的。肖四同樣背過並理解了所有的選擇題,每個題都寫筆記總結,並且背誦了所有大題。第一年政治68。第二年,同樣12月份開始,梅開二度 12月份時分別買了肖八和肖四,幾乎背過 理解 了肖八的所有選擇題,每個題都花時間寫筆記總結 沒有看肖八主觀題。客觀題總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