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考研政治還沒開始,應該怎麼複習?

時間 2021-11-02 12:09:11

1樓:橋邊豬豬

捷徑就是徐濤滴網課,徐濤老師yyds!我也是乙個考研黨,在我準備考研之前,對於徐濤老師的大名是早有耳聞吶!

現在接觸後發現,這個小胖子真是個奇葩,竟然擁有老汙龜、老憨批等各種特質

現階段的考研人被專業課和英語逼得不成樣子了唉

說實話,我自己就感覺情緒低落,經常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行,質疑自己的學習方法。

總是有背不完的單詞,學不完的知識,永遠趕不上的進度……

經常有考研的同學莫名其妙就哭了,想著想著就流淚了,真的,即使高考也沒有這樣鬱悶過

可轉念一想,活這麼久了,好像還真沒有去為一件事拼了過,拼盡全力,不惜代價,所以只好咬牙堅持,過去這道坎,我們就是有故事的人

需要的小可愛跟我打招呼哦,分享給大家

政治跟徐濤,英語劉曉燕,此乃考研界通用神術

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2樓:Young Hustler

個人21年考研親身經歷

考研目標:重慶某雙一流高校

政治成績:74

政治複習只看了肖秀榮!只看了肖秀榮!只看了肖秀榮!

並且看、做、背的只是肖秀榮12月才出的4套題,之前沒有做任何題目,沒有背任何知識點

考前兩天背完了4套題,正考5道大題全被壓中,選擇題知識點大部分壓中,極少部分出現原題。

所以考試考完,21年考研流傳這麼一句話:

肖秀榮發揮的很好,我發揮的不好

3樓:慕古風

我講個自己身上發生的真實故事,有緣看到的,權當笑話,博君一樂。

2023年我第一次考研,由於之前簽了工作,遂放棄了備考,但已經報了名,就去裸考了。四門課程,只有數學很渣渣,其餘三門都還可以。特別是政治,我毫無準備,考了66分。

工作一年多後,覺得還是想圓乙個讀研夢,於是辭職備考,那時距離初試僅剩不到四個月時間,因此抓緊時間認真備考。政治這門課,我買了學習指導手冊,做了歷年真題,結果考試成績65。也就是說,我複習以後的考試成績還不如裸考。

我就覺得,這門科目,就挺迷的。

4樓:高頓考研

考研政治如果還沒開始複習的話,現在開始剛剛好,因為複習到這個階段,很多同學對專業課和英語的學習可能會進入乙個倦怠期,這時候就可以通過複習政治來放鬆自己。

千萬不要以為政治需要準備的內容少就不用那麼早開始,特別是想要拿高分的同學,可以從現在開始把政治各科複習的時間細化,明白考研政治怎麼考,都考哪些內容,哪些是要背的,哪些是理解就行的內容,下面來具體看一下。

[新]考研數學/英語/政治資料報免費領取總時間20天左右

每天時間1.5小時左右

重點章節:

馬哲: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政經:第五章第二節,第六章第二節

科社:第七章

各部分複習時常建議:

馬哲:14天左右

政經:6天左右科社:半小時左右

各部分複習建議:

馬哲,政經:理解為主

科社:記憶為主

總時間13天左右

每天時間1.5小時左右

章節重點:

新民主主義革命:第四章—第七章(第四章)

舊民主主義革命:第一章到第三章(第三章)

現代史:第八章,第九章前半部分

各部分複習時常建議:

新民主主義革命:7天左右

舊民主主義革命:4天左右現代史:1天左右

各部分複習建議記憶為主

總時間8天左右

每天時間1.5小時左右

章節重點:

思想道德修養:第一章—第五章

法律基礎:第六章

各部分複習時常建議:

思想道德修養:4天左右

法律基礎:4天左右

複習建議「查字典」:聽老師講一遍課,只要把重點劃出來之後就可以直接做題了,如果有遇到不會的,可以再翻一下課本。

以上是關於政治在前期系統學習各科知識點時的技巧,政治到了10-11月份就可以開始背誦了,前期在基礎知識點的學習以及真題的練習過程中,同學們已經可以知道什麼知識點該背什麼不用背了,最重要的是要會自己總結,有自己的框架圖,這樣就可以在最後的衝刺過程中有的放矢。

[新]考研數學/英語/政治資料報免費領取

5樓:番茄不是土豆

建議早點複習,我去年十月份才開始,最後就只有六十幾分,雖然總分過四百了,但政治和別人差的有點多。建議先做一千題(選擇真的很重要!!!!!)

6樓:考研路上

考研政治複習時間可以選擇在考研當年7月份開始,也可以在9-10月份開始複習。

考研政治複習需要的參考資料報括:肖秀榮1000題、小黃書、肖秀榮四套卷八套卷。

考研政治為全國統考科目,總分為100分,考試時長為180分鐘,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考研第一天的上午8:30-11:30。

考試題型主要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分析題。單項選擇題為考卷中的第1-16小題,每小題1分,共16分;多項選擇題為考卷中的第17-33小題,每小題2分,共34分;分析題為考卷中的第34-38小題,每小題10分,共50分。

咱們如在9月初做政治複習準備,那麼可先做肖秀榮1000題、看看往年徐濤背誦筆記,及時整理筆記。時間精力允許,建議可多刷1-2遍肖秀榮1000題,一般在11月份中旬左右就可準備肖秀榮的第二遍刷題,這個時候也可以複習最新版的徐濤背誦筆記了。等到小黃書和肖秀榮四套卷八套卷出來之後,咱們便可做題總結並背誦重要知識點內容。

考生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合理分配各科複習時間,選擇恰當的時間進行政治複習,就考研而言,準備的時間越長,投入的精力越大,取得好成績的概率越大。

7樓:江橘

政治去年沒有放上太多時間和精力,75+

我的複習思路如下:

首先政治分為客觀題(單選多選)和主觀題兩部分,我們一開始就要有拿分意識,對這兩種題型的練習有輕重分配。以去年為例,我把更多精力放在選擇題上,廣做各家的選擇題,主觀題就只背了最後的肖秀榮四套卷。所以沒費太多力氣就得到了算是高分的分吧。

眾所周知,去年的選擇題很難,是主要的區分點,而主觀題肖秀榮幾乎押了個百分百,大家都背了,都寫上了,沒什麼區分度。

所以我就只背了肖四大題+做了腿姐,肖秀榮,和徐濤的選擇題。

今年呢,個人覺得不會再給肖秀榮這麼多機會去押中主觀題了,因為去年的考點比較明顯,是很多周年節點,今年的話就比較分散,而且去年押中率太高了,今年也會有所收斂/打壓。

So, 俺覺得今年的複習節奏應該是:

9月中到10月前看完肖秀榮的精講精練(可搭配徐濤的強化課看)(強化課也不要全看,跟著捋一下馬原思修和史綱就可,注意馬原裡簡答的可以自己看,難的尤其是有計算的跟著看看課)

10月到11月開始做題,選擇題一定要廣,腿姐徐濤肖秀榮的選擇都做做,我當時是睡前一天一套的選擇。對答案比做題重要,不要草草打個對錯就放下!

11月開始衝刺,今年的主觀題應該會增加難度,所以要盡量早一點開始背主觀題(不是死記硬背,思維導圖捋順思路就可。背思路不是背句子)

考前一晚靜下心順一下,路漫漫其修遠兮,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績,在這個內捲的天下占得一分天地。

8樓:明日黃花別樣黃

考試前一晚背了肖四兩套半。考了60多。

感覺這個科目多花時間一樣不大。這東西政治覺悟到了,足夠愛國,三觀不太歪就行。

有這時間多學學專業課,多學學數學英語,對後面研究生生活好處大多了。

9樓:佩奇

我去年八月底開始。跟徐濤做一千題不習慣,然後直接聽肖老師團隊的課做一千題。後期聽了腿姐的衝刺班(六節課)和肖老師押題班(三個小時)。

用的腿姐的背誦手冊,強烈推薦。一千題差不多兩遍,做肖八,背肖四。隨便練了幾套市面上其他模擬題,最後75,工科生上岸知足了

考研政治還沒開始複習,現在打算慢慢被現在應該先買本什麼書呀?

Picturesque 五月看政治?反正我做的最後悔的事情就是後期浪費太多時間給政治我十月開始,每天一小時。最後肖四倒背如流 誇張一下 但是上了考場我就後悔了 後悔花這麼多時間。 小豆粒 我當時看的腿姐比較多,這幾年腿姐的課銷售的不錯而且講的很好很簡單明瞭。買!腿70分腿4。肖老師的話建議用書各種題...

22考研還沒開始就有些焦慮正常麼?

新傳拂衣歸 正常呀。白岩松對產生焦慮的原因,有過這樣一番解釋 不是因為沒有知識,而是知道的太多了。但是因為沒有上公升到智慧型層面,沒有解決方案,知道的更多就有更多的焦慮。走出焦慮的途徑很簡單 面對任何問題時,竭力找方法,而不是找答案!掰碎了 揉爛了 想透了,就能得到通用的方法,而不是乙個人云亦云的答...

2021 考研政治現在開始複習,應該如何準備?

外語考研達人 建議暑期可以先買肖秀榮的精講精練,1000題以及近10年真題開始配合練習,根據配套的精講精練搭配1000題,這樣一輪下來其實全部內容就可以囊括於心了,1000題可以多做幾遍,注意總結錯題,這樣避免重複錯誤。11 12月份肖八肖四包括徐濤的押題也都會陸續出來,可以每天固定時間進行背誦,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