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考研政治現在開始複習,應該如何準備?

時間 2021-05-11 12:49:34

1樓:外語考研達人

建議暑期可以先買肖秀榮的精講精練,1000題以及近10年真題開始配合練習,根據配套的精講精練搭配1000題,這樣一輪下來其實全部內容就可以囊括於心了,1000題可以多做幾遍,注意總結錯題,這樣避免重複錯誤。11-12月份肖八肖四包括徐濤的押題也都會陸續出來,可以每天固定時間進行背誦,盡量選擇清晨頭腦最清晰時進行背誦。這時候也要注意總結大題的一些答題思路,看看答案是怎麼從材料中分析抽離出來的,有很多答案其實就是材料原話,所以當考場上實在不會,也要抄點材料,千萬別大段空著。

2樓:姚學長

對於每一名考研的同學來說,考研政治也算是乙個比較擔心的問題。一方面聽學長學姐說政治問題不大,不用著急複習,另一方面則是自己的對於考研政治的陌生,不知道如何下手。

但是至少可以肯定一點:你先的焦慮是正常的。到底應該如何備考政治,以下內容是學長的建議僅供參考:

①:開始複習政治第一步,自己先搞明白考研政治,考試的內容有哪些,題型是什麼;

②:盡快了解到市面上的考研資料以及輔導老師的優缺點,不盲目選擇,也不盲目排斥,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③:暑期已至,如果你不考數學的話,政治可以從選擇題逐漸入手,過了暑假,跟著老師們進行複習,基本問題不大;

④:你記住:政治想要過線很容易,但是想要考高分還是要下功夫的。

無論是學長學姐告訴你用肖秀榮、徐濤也好,還是石磊、腿姐也罷。自己只能系統性的跟著乙個老師學,考研政治的複習,沒有必要去學百家之長,你也沒有足夠的時間。

總的說來,政治每年基本很少有人掛,除非是哪些基本沒有學過,考前突擊一下的。

所以,不用擔心,加油!暑期已至,考數學的繼續進行強化部分,不考得話,可以看下政治。

3樓:法碩聯盟論壇

1.對於理科生而言,政治的複習可以提前理解理解,八月份開始聽課,跟著肖秀榮的1000題開始做,踏踏實實的每一章都跟著做題,然後總結題目中的理解有偏差,知識點沒有記住的地方,回到書本上找到原來的知識點,做記號或者總結。到了後期,就可以開始背一些政治題,有的沒的多背一背,不僅對選擇題有幫助,對於大題也非常有幫助。

2.對於文科生而言,有許多哲學近代史等的內容與高中的內容是一樣的,因而可以減少聽課的時間,或者加速聽課,時間在九月份開始已經足夠。所以文科生只需要重複記憶一下知識點,多背一些主觀題。

3.從去年的考試題目來看,建議您不要熱衷於只背誦肖四肖八,只把寶壓在同乙個地方。建議在平時的時候多背一些東西,多一些素材,多研究一下真題,找到答題技巧和答題方法。

在考研中,很少有政治80分以上將差距拉的很大的,因而建議您前期將注意力放在專業課和英語的基礎上,在九月份的時候保持2-3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就已經足夠。

4樓:粉筆教育

一、時間安排上要避免兩大誤區

1、複習過晚,考前突擊

很多同學認為考研政治和大學期間的公共課一樣,不用太早複習,考試前突擊一下就行。

事實上現在的考研政治已經早就不是單純的考知識點的背誦了,更多的是考察知識點的應用,如果靠考前突擊的話是絕對很難通過的。

2、過於擔憂,耽誤時間

考研政治雖然是考研必考的公共課,非常重要,但是在時間分配上也不可花費太多精力。考研政治主要考察的是理解而不僅僅是死記硬背,前期只要多攻克選擇題,掌握核心考點,後期再攻大題就可以得到乙個比較理想的分數,政治複習盡量追求效率,不用一開始就各種背,以免耽誤英語和其他專業課的複習時間。

二、三階段科學複習計畫

第一階段夯實基本功,主攻馬原(7月)

主要目標:系統認知馬原的內容,爭取獲得總體認知,同時徹底解決馬原的相應真題

有的考生認為,政治理論需要記憶東西太多,動手太早,就會陷入記了又忘,忘了再記的怪圈。實際上,這個認識是錯誤的。

從測試學的角度看,每個人對知識的記憶都有乙個瞬間忘卻的過程,但若反覆重複,將會提公升知識在頭腦中再現的機率。這是其一。

另外,正如在上面學習方法指出的那樣,一本考研政治資料動輒N萬字,全部將其記下來,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問題的解決的前提,就是要將其讀薄用精。

首先認識重要的已考點和未考點,找出其命題的趨勢。馬原在整個考研政治中是難點問題,雖然分數沒有毛中特高,但是出題靈活多變,難以理解。所以這一時期先不要急於背誦,要把馬原這一部分的知識全部理解,靈活運用。

第二階段系統複習,全面提公升(8月-9月)

主要目標:全面理解各科的知識點及其應用,提煉知識要點並加以重點記憶、練習

暑假後半段有了第一階段的基礎,進入這一輪複習的小夥伴對於基本概念和原理已經有了較為紮實地掌握,此時,小夥伴應側重於毛中特、綱要、思修法基部分的知識點的深化理解和系統把握。

對於基本的立場和方法,要加深理解,注重實際運用;對於基本的原理、觀點和論斷,要弄清楚更為具體的內涵、外延和相關問題,明確其依據、指導作用和現實意義。然後在此基礎上,形成知識脈絡、學科體系以及整個政治理論相互關聯的大框架。

另外,這一階段的主要任務還有:一是提煉要點和精華,進行重點記憶,二是加大練習量,通過做習題加強、鞏固記憶,加深對問題的理解。

新增考點、國內外的大事件都已塵埃落定,既成定局,黨的代表大會等會議已經召開,也就是說熱門考點逐漸明朗化,每門學科極有可能考查的重點逐步明晰,小夥伴就可以既做到全面,又主攻重點地複習,提高應試能力。

第三階段查缺補漏,模擬訓練(10月-12月)

主要目標:熱身備戰,進行實戰模擬,檢查複習效果,增加臨場經驗。要有針對性地查漏補缺,強化弱項

查漏補缺,在回顧的過程中,找出被遺漏的、理解不夠深入的考點,進行消化和強化,以確保自己掌握的知識涵蓋了《考綱》所有的知識點;梳理和串聯知識點,檢查和理順知識脈絡,增強對於知識點之間、章節之間以及學科之間的邏輯聯絡把握。

加強理解記憶重點、難點和空白考點,檢查並背誦一些基本概念和原理、基本觀點和論斷、重要著作、主要歷史事件等;加大對真題答題規範的研究。

因為考試題量大,時間緊,很多同學都會有時間不夠的感覺,十點半考研再次強調研究真題主要是針對整張試卷和答題規範的把握。

按照規範,需要寫的不要落掉,不需要寫的,我們爭取不寫,這樣的話,一方面我們可以節省時間,另一方面可以規範我們的思路,只有平時養成良好的習慣,考試的時候才能做到心中有數,不至於驚慌失措。

對於基礎薄弱,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複習,對考研政治核心概念理解不夠透徹的考生來說,推薦粉筆《2021考研政治基礎精講》,該課程從整體把握考研政治命題規律,帶你零基礎熟悉五門課程的複習方向。

對於有一定的基礎考生來說粉筆推出了考研政治暑期系統班圖書大禮包,禮包包含8冊精美圖書+123課時互動直播課程,直播課程包括強化課程與習題剖析梁階段。

5樓:海學考研

在開始政治複習的時候,地毯式橫掃知識點是非常有必要的,這個工作需要集中精力去做,不能有知識點的斷鏈;真題要做,而且至少2遍以上,同時在做的時候,要帶上思考,對於每個環節考察的知識點做到心中有數,本上有記錄;錯題背誦,不是說做錯了改正就行了,關鍵問題在於錯的知識點你能否重新掌握,所以一本錯題本是必備的;記憶、背誦、理解,三步同行,比如說毛中特,要看一遍,記一遍,背一遍,然後做一遍,這才算是乙個完整的步驟,才算是複習過了,只做一步或者機械的做,都是沒有用的。

拿下考研政治選擇題就是拿下了「半壁江山」,就是把譜定下來了,所以考研政治最好是從5-6月份開始看書,暑假強化,考前衝刺,重點拿下選擇題,一般選擇題錯的少的,後面的分析題也會做得不錯。

6樓:小肉肉

2020政治89

我是買肖秀榮老師的書,看徐濤老師的內容梳理課,再看腿姐的衝刺課。

拿個筆記本,一邊看書,一邊聽課,把徐濤老師講的重點內容以及他沒有提到的但是肖秀榮老師書裡有寫的重點內容整理並記好(之後你就可以把書丟了,背自己的筆記就夠了,雖然前期可能會比較辛苦,但是後期真的非常有用)。之後看腿姐的衝刺課,腿姐衝刺課會有很多有關選擇題的容易混淆的知識點辯析~跟著腿姐的衝刺課知識點會學的更清晰。

大題的話我小黃書和4套卷都背,但是不是硬背。我一般以徐濤老師的小黃書為主,因為比較全,完了再去看四套卷,會有很多重複的題我就跳過,但如果有一些小黃書裡沒有的題,我就會背一背。要腳踏實地的積累~就很容易考高分啦

7樓:qtfy-CJ

考研就像長征大業,難就難在它不是一夜能砌起的城牆。在此期間,你要磨礪,要堅持,不能鬆懈。和高考一樣的,你要為你的夢想幾番掙扎,苦耐一兩年甚至三四年。

先想怎麼學,怎麼讓自己沉下心,耐過那麼長時間的枯燥,磨刀不誤砍柴工,這是最重要的。

此後,再試圖在網上找找有關的課程,提公升自己學習效率。真心覺得手機網課是好東西。畢竟名師那套技巧對考試是真有針對性。不管怎麼樣,資源的優劣,不應該成為考研路上的絆腳石吧!

想明白自己真正要什麼,並踐行在每一次玩與學的選擇型岔路口。你的未來,就會有光。

8樓:考研兔萌醬

考研政治在8月初開始備考即可,完全夠時間(不管你多久沒學政治了,理科生還是文科生),9月開始可能有點趕,8月之前的時間是給數學、英語和專業課的。

以下幾點問題要注意:

要得高分一定要做好選擇題中的多選題

馬原部分一定要理解,但是不要鑽牛角尖

除馬原外的四個部分主要靠背誦記憶和押題

具體如何安排,如何複習看這個回答哈,不重複了:考研政治該從什麼時間開始準備?

考研的網課哪個比較好?

考研兔萌醬:考研政治備考:如何「利用」好肖秀榮和徐濤老師!

考研過程中報輔導班和自學分別有什麼樣的利弊?

哪些問題是考研前不知道考研後才知道的?

9樓:愛尚設計考研

政治我跟的是徐濤,我高中學習的理科,所以比較喜歡濤濤的邏輯性講課方式,對我來說非常實用,還有就是選擇題多刷,我當時不但刷了肖爸爸的一千題,還找個很多那種刷題的小程式,平時上廁所吃飯或者斷斷續續的時間的時候就拿出手機,刷一刷小程式也能有不一樣的收穫。

10樓:咬金妹妹

如果現在開始對於政治接觸不是很多的理工類或是藝術類的我建議初期可以聽一下強化版的課程

最起碼看看馬哲

馬哲內容最多而且是後邊幾部分的乙個基礎

看看網課對知識有乙個初步的熟悉

如果不了解就直接去做題的話

正確率不高會比較有挫敗感

所以我在備考時

即便時間很緊張我還是堅持把馬哲的看完

這樣做1000題的時候包括後來背誦的時候

不會說是讀都讀不通順也不知道說的是什麼

看過課程後那些知識經過老師的講解

已經在你腦子裡留下了印象

其實也是在為後期的背誦蓄力

我色政治複習是看徐濤老師的強化班課程配他的核心考看一章做一章的1000題然後修改

在做題的時候我是把題目的答案寫在a4紙上

這樣可以多做幾遍

教材沒有用肖秀榮老師的精講精練

是我感覺徐濤老師講的順序和精講精練對不上

精講精練又很厚不如核心考案拿著方便

也更對應聽的課程整理的也更直觀更簡潔

選擇題我是一直在做的

肖四肖八里每套的選擇題一直在反覆地刷一直到考前1000題的也是做了有兩三遍吧

最後估分政治的選擇應該是四十四十五之間吧

大題我只背了第一套和第二套重點背的這兩套

三和四總共也就背了兩三個題

最後是政治77 總分也不是高分

但是對我來說夠用了能上岸就行了

以上也只是建議而已

考研政治還沒開始複習,現在打算慢慢被現在應該先買本什麼書呀?

Picturesque 五月看政治?反正我做的最後悔的事情就是後期浪費太多時間給政治我十月開始,每天一小時。最後肖四倒背如流 誇張一下 但是上了考場我就後悔了 後悔花這麼多時間。 小豆粒 我當時看的腿姐比較多,這幾年腿姐的課銷售的不錯而且講的很好很簡單明瞭。買!腿70分腿4。肖老師的話建議用書各種題...

現在,考研政治還沒開始,應該怎麼複習?

橋邊豬豬 捷徑就是徐濤滴網課,徐濤老師yyds!我也是乙個考研黨,在我準備考研之前,對於徐濤老師的大名是早有耳聞吶!現在接觸後發現,這個小胖子真是個奇葩,竟然擁有老汙龜 老憨批等各種特質 現階段的考研人被專業課和英語逼得不成樣子了唉 說實話,我自己就感覺情緒低落,經常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行,質疑自己的...

2023年考研政治該怎麼複習?

花顏 首先我認為政治不用開始太早,前期把精力投入到英語和專業課上就行了,政治複習的難度比較低的,再說政治雖然說需要背的東西也有很多的吧,但是知識點只要理解著記憶的話,背誦的速度還是很快的,政治複習前期需要用大量時間去理解知識點,這樣可以提高選擇題的正確率,如果單選題和多選題都能保證正確率,在配合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