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在健身過程中達到學校要求的10個引體向上的標準?

時間 2021-05-05 15:31:10

1樓:松鼠王

我是警校的學生,學校測試引體向上9個及格,13個是滿分,我沒有經過特別的引體向上訓練剛剛好在去年的測試可以拉13個,大學氣期間平常經常去健身房。對於你的情況,你引體向上只能做4個,我認為拿引體向上鍛鍊的話就沒什麼太多效果了,因為做不了適當的重量和組數,沒做幾個就累了,也沒什麼效果。所以我的建議是一開始掌握不了發力的話不要直接往槓子上跑,因為你是用你全身的肌肉把你的身體往上帶,你可以去健身房找一些健身房老手帶著你去嘗試高位下拉和坐姿划船等等一些固定器械,讓他們糾正你的姿勢和發力感覺,注意離心發力等等,把背當成你的目標肌群,找到背的發力感然後這樣練個一段時間,等你的組數和重量上來了,發力感覺有了。

然後在去做單槓的斜身引體乃至後面力量夠了發力的感覺找到做引體向上,然後在這個時候學一下用身體的慣性幫助自己做更多,引體向上應該就可以做10個來吧。

ps 我們班當初一半多不及格,現在就還有乙個人拉不到九個。堅持,夥伴和方法都很我認為對普通大學生鍛鍊都很重要,當然如果你學校也逼你,沒辦法不去做的話那也挺重要的。

2樓:公尺斯特先生

俯臥撐沒啥條件要求吧

每天晚上下自習一組十個

做上5組

可以的話一組25個也行

動作不要太快

但是要標準

具體標準可以查查

盡量不要撅屁股

如果可以拉但是一次性拉不了十個

可以慢慢積累

盡量不要擺動(如果擺動也算可以,不過還是不建議擺動,不好看吧 )如果乙個都拉不上去

慢慢來,不急

先俯臥撐

然後每天爭取拉乙個標準的引體向上

不求完美

但是增加資訊

否則俯臥撐做久了

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

我大一正手乙個都拉不上去

反手四五個

大一體育課考試

第一次反手14個帶保留班上第一

第二次強制要求正手

十乙個好像也是第一

我就是每天跑步

完了俯臥撐

屈臂撐仰臥起坐

最後每次引體向上只要拉就拉十乙個

所以要有耐心

慢慢積累

如果有健身方面的想法

學校開始培養習慣最好不過了

加油吧小夥子

3樓:「已登出」

別放到底再做,始終保持肩膀和肩胛骨被肌肉收縮固定在原有位置。

否則,量積累到一定程度很容易受傷,划不來。

找根彈力帶,多做肩袖訓練,補強短板。

4樓:FreeWings

自重引體≈高位下拉一倍體重+引體技術

如果沒有技術,只能大力出奇蹟,不過動作會很醜。

1. 新手絕對不要練二頭、三頭、三角肌。

2. 各種下拉划船——增加肌肉量。

3. 各種引體向上——增加熟練度。

引體分為沉肩收肩、收背挺胸、伸肩頂肘、夾背頂胸四大部分——如果只會彎胳膊,引體永遠也練不好。

5樓:shown

二頭彎舉和高位下拉對於引體幫助甚微,練引體沒有捷徑,想盡快達成目標就隔天練,做到力竭。至於划船什麼的也會肩痛,沒描述具體部位,也沒看到你的動作,但是據我經驗來說,可能有兩種情況:第一,發力位置不對,可能聳肩了,可以以輕重量找準發力感覺之後再加重量,盲目上重量是新手大忌;第二,引體是肩胛發力帶動,而上半身大多動作都會用到,這裡也不像大肌群容易拉伸放鬆,所以會出現痠痛感,這時候需要用泡沫軸等深度放鬆。

不過以你的狀況我猜可能是前者

大學生如何在畢業後創業?

深圳創業導師 首先佩服所有創業者的勇氣。創業也是改善自己生活,實現人生價值理想的最佳途徑!大學生剛從學校走進社會,會有很多的困難,會很多的挫折,這個都是你人生中無論什麼時間段都會到來的。所以,就是要創業,走進社會,早點接受社會的拷打。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會為今後更大的成熟和成功做下鋪墊打下基礎。前期如...

大學生如何在暑假找到實習工作?

職涯有樂 首先的問題是最好要知道你自己想幹什麼?以後想從事什麼職業?有沒有目標?不然不好選擇,也無從下手。不想畢業就當老師?個人建議是,能在畢業之際對個人的發展有個明確的規劃,這樣以後會少走彎路。 英語翻譯JULY 我在大三的時候,那差不多2010的時候也出來自己找兼職積累經驗了,也是不想當英語老師...

普通大學大學生如何在大學期間提高自己?

知新集 詢問往屆學長學姐,學生會或者社團參加是否有意義。有的學校學生會 社團就是個小型官場,人不咋地,架子很大,一層壓一層,部長 捨長屁也不會,根本學不到知識。盡量多問問學長學姐踩過的坑,如果學生會不咋滴,就不要當免費勞動力了。將大把的時間用在提高自己,如果能力足夠可以雙學位,或者多學習一些技能,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