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情緒嗎?

時間 2021-05-05 15:31:10

1樓:Yellow

孤獨是種心境,能夠享受了孤獨,那你做什麼事都不會抑鬱了。反正,我就記住一句話: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也把這想法送給你。

2樓:Zokidals

孤獨是所有情緒的本源,是我們最純粹的本真情緒。你所有的快樂、悲傷、憤怒...最初都是依照孤獨得來的,在理解這些情緒之後,這些情緒才被人應用於世界的方方面面。

3樓:似雨若離

是的。以我的水平無法描述,那大概就是凌晨兩三點鐘,窗外的路燈還亮著,陽台上的風有點冷,深吸了一口煙,有時候覺得雄心萬丈,有時候又極致絕望的感覺。

4樓:凡你所想

孤獨是情緒的一種狀態,對於現代人來說孤獨是常態。尤其乙個人獨處的夜晚這種感覺會更明顯。有些時候它會讓你更加清楚明白的知道你在做什麼?

讓你對自己有更加深刻的認識。但是有些時候會有壞的方面。當你心裡素質不強的時候,會讓你變的悲觀,變得歇斯底里。

當有這種不好的情緒的時候及時調整自己。

5樓:秋天好熱哦

孤獨的確是一種情緒。但是你要知道,是一種現下的狀態,是情緒,就跟喜怒哀樂一樣。

但是偶爾,孤獨還會提公升對於關係的親密感受。聽起來似乎有些矛盾。可是,當乙個人從社會關係中脫離後,反而能感受到一種更緊密的情感牽連。

例如會更頻繁的想起來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尤其是在夜幕降臨的時候,孤獨開始變得濃烈。它會不斷激發起因隔離帶來的痛苦,還有孤立無援的恐懼。

但是,通過回想現實社會中和自己關係緊密的朋友、親人,可以獲得力量感和心理支援

但是一旦拉長或許就不是好事情:如果長期感到孤獨,一年後會增加抑鬱風險。雖然參與者中有41%的人認為孤獨能有積極作用,但在經常感到孤獨的人中僅有31%支援這一說法。

孤獨也會非常痛苦難受,如果持續時間很長,也就沒什麼好處了。

當作情緒來看待,學習如何和它共處,學習如何接受這樣的情緒,才是至關重要的。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

如果是短時間內因為一件事情悶悶不樂,我們可以當作情緒,是當下的情緒。

但是如果是長時間因為各種事情悶悶不樂,已經逐漸成為一種類似遊戲所說的Debuff狀態,一定要給自己找出路,排遣出來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在世圖一樂嘛。

6樓:mauu

孤獨是一種後天性格。

小的時候,我的父母都去外地工作了,我跟著爺爺奶奶長大

在學校遇到下雨天都是不回家吃飯的,因為回家要走四十多分鐘的路程,山路泥濘,要經過許多彎曲的小山路,一般情況爺爺會來到鎮上帶我去吃豆花飯或者小包子等等,有時候中午突然下雨我只能在學校徘徊等到上學時間到了餓著肚子上完下午的課,(沒有誇張的成分,農村交通不方便,村里沒有學校,鎮上的學校比較遠)放學後會跑著回家吃一大口白糖,再開始吃晚飯,爺爺奶奶是心疼我的,乙份回鍋肉,分三次吃完,因為他們只吃青椒或者蒜苗,肉都是給我吃。我也不是獨生女,有乙個大我六歲的姐姐,從小就寄養在姨媽家(那時候計畫生育,家裡人都以為我是兒子所以要了)在我記事以來,我的性格是活潑開朗的,乙個院子裡的長輩們都很喜歡我,因為我的年齡在院子裡的孩子們當中不大不小,又是姐姐又是妹妹的身份讓我既有責任感又懂得撒嬌示好,雖然父母在我最需要他們的年紀恰好不在身邊,但有一院子的兄弟姐妹陪伴,我還是沒有感到孤獨過。(又或許是那時候年紀太小還不懂吧)

直至在我五六歲的時候,我的姐姐來奶奶家玩了,還有我二伯的兒子女兒,他們帶著自己的守護者(父母),可能大孩子都不喜歡和年紀差距太大的小朋友一起玩吧,我的姐姐要去鎮上玩,我也想去,姐姐不帶我去卻帶了二伯的女兒,我聽到這個決定後把自己反鎖在房間,憋著哭聲聽著外面的動靜,外面都是歡聲笑語,沒人理我在房間幹嘛,可我剛剛是憋著嘴忍著眼淚跑進房間的啊,哥哥姐姐長輩們明明都看到我難過的樣子了啊,可是為什麼沒人理我,我好像被遺忘了。哭了很久,外面漸漸安靜了,我開門一看,他們都去鎮上了,奶奶說二伯他們不放心自己的孩子就跟去了,爺爺下田幹活了,奶奶在家準備晚飯,我憋著眼淚問奶奶為什麼不帶我去,奶奶說讀書不是天天去鎮上嗎,他們又不是經常來,不帶你去就算吧。我說奶奶你為什麼不帶我去,奶奶說哪有空去瞎逛,你們不吃飯嗎,我轉身回到房間繼續憋著聲音哭泣,我想如果我的爸爸媽媽在身邊他們一定不捨得丟我乙個人在家,如果姐姐沒有去姨媽家現在一定會跟我很親近,我明明有爸爸媽媽有姐姐,為什麼我現在是乙個人呆在房間哭泣,為什麼我不敢大聲哭出來,為什麼我要憋著聲音不敢讓別人知道我在哭泣?

從那一天開始,我感覺自己變了,我害怕看到別家孩子幸福的模樣,我害怕別人否定我討厭我,我害怕自己是負擔是多餘的。

孤獨,是白天總是笑容滿面,夜晚總是輾轉難眠,傷口自己捂住,無處哭訴。想哭又不想矚目,是想融入又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孤獨是你經歷痛苦過後自我保護的一種方式。

而抑鬱是一種狀態,身體生病了表現出來的狀態,躁鬱症的我只能說易怒也是一種狀態表現。

在夜晚如何緩解孤獨情緒

貳拾壹圓 我理解,我明白。語言文化上的差距,真是不同在國內,乙個陌生的環境,一切陌生的人,有一些情緒波動比在國內在外省生活都要更加濃厚。有時候會存在濃厚的思念家鄉情懷。唯一能做的就是增加自己的好奇心,讓自己對這個國家充滿好奇心。在所在的區域多去走動,感受一下這邊的美食 文化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熟悉之...

道是孤獨嗎?

智慧型女神阿庫婭 彼岸啥也沒有,連疑問也沒有 與無想的區別 故說雖名得道實無所得。到了彼岸只是乙個比喻,比喻這個人沒有疑惑了 但是沒有疑惑本身無法直說 故說為化眾生,故名得道。 格魯 道是孤獨嗎?這個提法不太恰當。道學是一種不同於主流的思想體系,明白道是怎麼回事的人,都是孤獨的。題主問出這個問題,言...

大學是孤獨的嗎?

念淡 我感覺,這個與你自己和身邊的人有關,如果他們能給到你安全感和溫暖,你就不是孤獨的,而且要看你自己享不享受孤獨了,有些人性格天生偏冷,更喜歡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的感覺,有些人就喜歡湊人堆。對我自己目前來說,大學是孤獨的,因為還沒有交到能相互寬慰的朋友。感覺很多東西都像假的。好像更不喜歡融入集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