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讓大家更喜歡自己?

時間 2021-05-05 15:29:07

1樓:JayLiao

我是乙個內向的人,不太善於表達,溝通,跟一些我自認為在交際能力很強的人對話時感覺底氣很不足,跟老師也一樣,作為乙個理工男跟女生更是如此,(也許,這就是我20年來沒有女朋友的原因吧)所以在大學的人際關係並不好,雖然現在只跟同學們相處了一年,但已足以預判我以後三年大學交際關係。自己的表達能力的確是交際差的原因之一,但我認為不想去交際才是最主要的原之一吧,也許內向的人就是如此,活在自己的世界也可以很開心,我不知道大學的人際關係是否會對我以後生活會有一些影響跟改變,這暫且也不說,但我能看出一些交際能力很好的人的確很有潛力,但同時也能看出一些交際能力好的,思想上卻很簡單,很多人單純也只是認識而已,能夠聊上一兩句罷了所以說,然而很多人在背後覺得這種人只是個小丑,感覺很可笑。 所以說能夠處理好人際關係不在於你認識多少人,能夠與他們樂在其中,而更多是能夠找到自己想要認識的人在一起能夠放縱地去玩樂也好,閒暇時的暢談也好,亦或是苦悶時的傾訴,建立起這樣乙個屬於自己的圈子,不在於人多,更在於志和。

這就是屬於你自己的人際關係

2樓:清江水暖鴨先知

非常簡單,我覺得只要做到對人有禮貌就行了,見到認識的學姐學長叫一聲,他們會對你印象非常好,有啥事都可以讓他們幫忙,多擴充套件自己社交圈,加一些社團和學生會吧

3樓:涼冬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沒有哪一種個性是所有人都喜歡的,大家都更願意跟自己個性相同的人交往。你要首先認識到這一點。然後呢,跟別人相處吧,真誠很重要,大大方方和人交往(注意不是大大咧咧),少點玻璃心。

跟大多數的同學,室友交往就求同存異吧,找共同話題,保持良好的關係就行了。還有呢,最好別刻意的追求人際關係,把精力,時間投資自己才是根本,找到或者培養你的閃光點。

4樓:你看見我的叮噹了嗎

只有人民幣才能做到人人都喜歡

這個世界上人有很多種,如果你想要滿足所有人,你就一定會得罪一部分人,正確的做法是樹立正確的三觀,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5樓:不知名玩家

6樓:鬯chang

個人認為要分為兩個部分:

第乙個:處理人際關係。首先要明白自己想要乙個什麼樣的人際關係,這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

如果你的大學生活放在和人打交道上,那要苦心經營了。如果你對人際關係並不抱很高的期待,那麼你在處理問題時的天平可以往自己這邊偏咯~但顯然,你應該兩種都不是,最起碼不可能是第二種。那麼在乙個平常的生活中,個人認為比較重要的是在與人來往中要把自己放到對方的位置想問題:

如果我是他,面對自己的這種做法,會怎麼想,怎麼回應我。再就是真誠,或許你不可能把心底所有秘密都講出來,但最起碼在別人需要你的幫助時,涉及到對方利益時,要盡可能地去幫助對方(如果你覺得這樣做是正確的)。最後就是熱情了吧,不是說要去討好,刻意迎合,但畢竟誰也不想天天面對一張冷冰冰的臉,多多微笑吧。

第二部分:讓大家更喜歡自己。如果做到上面的,有這東西就是水到渠成的。

但個人覺得不應該是讓大家更喜歡自己,乙個是沒有必要,常聽一句話吧,無論你多完美,也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你。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首先要讓大家都接受自己吧,這是處事的前提。

然後再做到上面的事情吧

7樓:

我今天也因為一件小事和室友吵架了(而且我還吵輸了),朋友就勸我,不用太在乎,做好自己,搞好學習,能成為朋友的人也不少,既然處不來,那就是不合適,不必強求。

8樓:雷爾耳

本著真誠待人,相互尊重,不卑不亢,吃得了虧,沉得住氣,互相包容的原則,去實踐,去反思,去感悟,相信不管你是大學生,還是中學生,還是職場新人,都可以擁有比較好的人際關係。但是要想擁有更好的關係,那麼你就得清楚你在一段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自己定位要準確,不逾越,了解並遵守規則。有質量的完成自己應該做的任務。

但是以上都是自己的一方面。一段關係的好壞,是取決於關係倆頭的人是否都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裡稱職。這又有點複雜了,你在你想處理好的關係上做好了以上方面(這已經很不容易了),然而落花有情流水無意,另一頭卻無動於衷甚至對你不懷好意。

那麼你就要學會調節這段關係所帶來的負面情緒了。這也是能力的一種體現。走出陰影,繼續積極Sunny的生活。

人與人之間交得了朋友更多的自然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關係的維繫是靠雙方的。你做好自己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你不可控的。

(聖人很少(如若你要相信自己是聖人或者要努力靠近,那麼你就去感化關係的另一頭,加油!我由衷的敬佩這種人))學會做情緒的主人,享受健康生活。

9樓:廖瑤

沒必要為了讓別人喜歡自己就討好別人。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坦誠相待吧。對方有什麼做得不好你就委婉的提醒一下(自己也反思一下有沒有做了什麼不對的),有什麼困難也盡力幫一下。

當你真心想和別人好,別人也會真心待你

10樓:青春

首先,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沒有必要去討別人的歡心。做好自己該做的,一味地考慮別人只會讓自己不高興。其實我也是個不太會交際的人,我們沒有必要一定有很多的朋友,只要有人懂你就好,不用多,真的。

絞盡腦汁的融入只會讓自己迷茫,那不會是你想要的。

11樓:Izzie

首先要弄明白自己在大學期間的目標是什麼,是準備考研,還是畢業工作。有時候人際關係好和目標是衝突的。比如狐朋狗友就是要逼迫你跟他們打遊戲,或者你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問問題就會被非議。

所謂曲高和寡,還是目標重要,不要過分追求別人的認同,一旦人際關係特別好,也就說明你同流合汙了。當然學習氣氛特別好的好大學除外。

其次就是找到三觀一致的人做朋友,性情和愛好都合得來,或者能相互包容,並且大學期間的目標一致,這才是一種舒服自在的相處方式,每個人都做自己,而在做自己的過程中就能和諧相處互相促進共同進步。隨著感情的加深,關係就會越來越牢固,這才是你的好朋友。

最後要學會交際圈的分層,好朋友真的不需要多,多了感情投入肯定分散,反而沒有那麼鐵,一些萍水相逢的朋友最後都會是人生的過客。所以針對第二條說的找幾個好朋友,一兩個三五個都可以。其他的同學和朋友就和諧相處保持大家都舒服的距離為人和善就可以了。

真的沒有必要追求大家都喜歡你,因為到最後可能會因為過度交際而失去很多東西,浪費了時間和精力,卻帶不來對人生真正有益的東西。

12樓:孺子不可教也匹配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己所欲」,要不要施於人或者說你所了解的任何乙個道理應該更多的用在自己身上還是用在別人身上。

記得高一的時候很多人說「成功才是成功之母」,認為成功了才會有興趣繼續保持高情緒。然而我覺得任何乙個道理可能都不是在闡述乙個事實,而是給人心裡的安慰。就本話題,在大學裡要和別人關係好首先得從心裡接受這個人的一切,包括他的習慣、解決問題的方法等等,一但你發現他有某個行為與你的認識不同,這個時候你就應該「己所欲,勿施於人」,而不是與他辯論,說他哪哪不對。

這可能是關鍵的地方。

13樓:套路多於真誠2016

我覺得應該多為他人考慮!然後不要太自我為中心了!臉上很喪不要太容易表現出來!

不要經常抱怨!因為沒人會喜歡跟經常愛抱怨的人待在一起!也不要經常擺臭臉!

因為沒人欠你的呢!

14樓:龍鳴思歲月

大學就是乙個小型社會了,你要學會觀察大家的心理活動。多設身處地的去想想別人處境,本著不傷害別人,多跟人交朋友,多幫助他人,就沒什麼問題。

當然了,遇到的人是形形色色的,很多人心理活動很多,表面一套背後一套,這種人也是有的注意識別,不要深交就可以。

保證自己學習成績,工作成績是你受到別人尊重的基礎。朋友不用很多,交心的幾個就好,人無完人,不用過分在意別人的想法。

大學生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曾經的外星人 其實我就挺不會處理的,比如上學時住宿舍,八個人裡面有五六個都打遊戲,我不打,熄燈後就睡覺了,但打遊戲的不管你這個啊,給你關燈就不錯了,弄的挺操蛋的,不過大家關係還可以沒什麼大矛盾,相互遷就吧。 我是一條豬兒蟲 我的行事方式是堅持自己的,有主見,並時刻保持謙遜,善良,大方,勇敢,堅持底線...

不善交際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天空有朵雲 首先不善交際的人,可能心裡都有那麼一點自卑,所以最重要的,先樹立自信心,不要總覺得自己這兒不好,那兒不好,夸夸其談未必言之有物,少言寡語也許沉默是金,你要記住,人無完人,沒有缺點的人,是不存在的。其次,善交際的前提是去交際,你不敢說不行,總是怕自己說錯,什麼時候才能有進步呢?所以一定要大...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起碼讓自己不被討厭?

已登出 人際交往能力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在社會中,人均交往能力被看的十分重要,甚至是關鍵。性格內心也是可以有很好的人際交往能力的,需要你邁出第一步,主動去交往,與人交流。有一句話叫 主動才會發生故事 當然不可避免的會被人拒絕,會被人無視,不過這樣已經不重要了,你已經很好的做出了第一步。之後就需要比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