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慈欣的《超新星紀元》情節上有哪些bug?

時間 2021-05-05 15:29:07

1樓:兮顏

看了37個回答,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嘛?

宣告,看的是超新星紀元典藏版

在原著中,林莎是領導醫療工作的,但在大人們走時她卻在醫院工作?

2樓:

您永遠想不到後浪們有多厲害。

如何評價昆明六年級小學生陳靈石憑藉結直腸癌基因敲除研究參加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他的科研能力如何?

這只是自然科學領域的,社會科學呢?

3樓:what if

這部本身就感覺不好,無論情節還是科幻本身「硬度」,人物塑造,主旨有點尬吹奇怪的不明傾向,低於大劉平均水平,現在要拍電影搞不懂這如果能過審,幹嘛不拍《全頻帶阻塞式干擾》,同樣是披著科幻外衣軍事爽文,後者更緊湊,改個背景一定更有票房

4樓:Niya leung

超新星紀元最大的bug。

太小看中國領導人的執政能力。已知死星射線會毀滅11歲以上的所有人類。美國都能在短時間進行權力交接,中國領導人會想不到,做不到找臨時領導人繼承政體?

5樓:yuxf1010

1.應該是會留下孕婦,因為孕婦懷著的小孩不到十二歲,可以修復母體。

2.最後不是小孩的世界,而是母氏社會。這也是人類社會從母氏社會開始的真正原因。

6樓:菜刀一統江湖

大劉的互換國土那段,我想說如果中國孩子去了美國簡直賺爆了好嗎?邊境接壤的國家瞬間由11個變成兩個,大劉寫作那個時代美國至少在工業和農業機械化上領先中國30年,還有各種各樣的從糧食到天然氣的資源,中國孩子不到五年就能撅起成霸主了好嗎

7樓:夢羽靈泉

補充一下風吧說的

不只是初版有這樣的問題,前期出版的版本也有問題先拿出來底牌的是輸家啊懂不懂

中國有地雷,美國就沒有?

還有啊讓一群多少受過教育,甚至有了一定邏輯思維和社會思維能力的小孩子換家,你別說小孩子,是我我都不想家

家是乙個念想,它不是「父母」,也不是「這個地方有什麼」,而是一種人的保守慾望,也就是舒適區記憶

讓孩子們在那種環境下耗上一年,這破地方早就沒有念想了那誰不是說過了麼,失地存人,人地皆存,失人存地,人地皆亡

8樓:浮生記

《超新星紀元》裡面的日本小孩兒,很明顯跟《夏令營裡的較量》中的小奧特曼是乙個品種。考慮到初版寫作年份是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作為具有樸素憂國憂民思潮的中中國人,自然非常擔心日本重新武裝和再次軍國主義化的威脅。

同時對於中國的小皇帝如何能與夏令營日本小孩進行競爭,有著深深的憂慮。

這麼些年過去了,我很感興趣如果大劉以當今世界為背景寫作,又會如何。

9樓:李吳昊

1.一幫小孩剛學會怎麼活下去,哪可能有去南極搞大規模戰爭的能力。

2.在社會科技水平與現今無異的情況下,乙個超高效能量子計算機是不太可能存在(這一點明顯是大劉為了在災難開始時,不讓人死光的無奈設定吧)。

《超新星紀元》為什麼最後交換國土?

電磁金剛 對中中國人而言,斬斷故土的羈絆,才能有勇氣邁向更深遠的太空移民。故土與傳統給予中中國人力量,也束縛中中國人對於創新突破的步伐。放棄對故土的留戀,才能移民向陌生的太空。大移民同時激發所謂中國與美國的 力 倒未必對中國是件壞事。 劉不覺 剛剛看完,意難平啊!意難平啊!我靠,在回味的同時抓了一把...

超新星紀元為什麼13歲以上的人會死?

mgsky1 在1991年版中有比較詳細的解釋為什麼會這樣,不過那時的設定不是13歲以上,而是11歲以上,網上搜了一下新版本,好像這一部分不見了。我把這一段摘抄出來 研究表明,SLER病有與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極為相似的血象和骨髓象特徵,這就是它的名稱的由來,但它的巨集觀症狀與白血病完全不同。SLER...

《超新星紀元》的結局看起來有些突兀,是否存在沒有明說卻已暗暗交待的事?各位大神也盡可以自我發揮一下?

人民萬歲 其實沒有交換國土的版本,結局才是正確的。其實,在該版本的超新星戰爭以後,雖然中國北方被廢棄,但倖免於難的孩子們開始了新的時代,這算是完滿的結局。 爆炸定點 其實這種突兀更像是試圖給讀者留下懸念但是失敗了一樣的操作。先說明一下,我看的版本倒是挺新的了,已經有交換國土和後序了 其實書中對於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