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工作,邊自考,在家複習看不進去書,好怕自己自考堅持不下去了!求經驗,求激勵,求奮鬥經驗!

時間 2021-05-05 15:23:59

1樓:治安小分隊

自考中有一科考了4次,其他都是一次性就過,當時考那科考第四次真的很怕又過不了,很洩氣,(從來考試都是很順利不說分有多高)買了複習的資料,死記硬背,不去想過不過的了,就使勁背。有點偏題。如果你是文科方面的自考完全可以邊工作邊複習,當然最好你的工作不是剛剛開始適應階段,不然分心太多。

2樓:

2023年還是2023年,忘了,工作多年了,別人自考,跟風也報了名,買書,背誦,記得就連近現代史都考了幾次沒過,而這個在高中時卻是自己的強項,後來終究是放棄了,2023年參加了電大,那段時間真的是折騰夠了,一周3天晚上上課,另外幾天要加班,終於可以畢業了,但是沒過四六級拿不到學位,不甘心,就一直準備著四級考試,不知是太笨還是沒毅力,四級要麼報了名不去考試,要麼准考證落在家,終於參加了一次卻還是沒過,不自量力的我又想起自考了,但是到底該不該參加,還在糾結中,時間就在這糾結中過去了,閒著也是閒著,就去考試吧。

3樓:xiong

什麼經驗都沒有,只有當你理智戰勝了慾望, 你才讀得下去。其他的你看再多雞湯再多勵志文都沒用,雞血的療效不過乙個晚上,隔天你又沒動力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養成習慣,每天讀,慢慢來,從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時間慢慢累積總會培養成習慣的,當你拿起書的時候不再需要和思想做鬥爭的話,那就差不多了。

建議試一試番茄工作法,就是將時間劃分開,一次25分鐘,這25分鐘全心全意看書,然後休息個5分鐘,再繼續堅持25分鐘,這個時間剛好不會太短也不會太長,你要是能專心地看,你會發現你沒背下幾個名詞解釋,25分鐘就過了

4樓:笑多了會懷孕

找個自考的小夥伴,最好是同城的,兩個人可以互相督促、鼓勵,

然後自己上班空餘時間整理一下考試資料,列印出來,每天一張紙隨身攜帶,沒事就拿出來看看

螞蟻就是這麼吃大象的

5樓:團扇才人

這種情況相信每乙個參加自考的人都會經歷過,我的方法就是,想想拿到畢業證的那一刻,想想再也不用因為學歷的問題被人拒之門外,想想已經通過的科目,如果這次不努力,又要到猴年馬月才能畢業?有時候就是需要自我激勵一下,才能有動力。

看不進去書怎麼辦。?

OMNI催眠師肖倩非 首先,看不進去是因為你覺得你是服從了家裡人的安排,你如果這麼想,大可不必繼續看書考試。幹嘛要違背自己的內心遵從別人,包括父母。但是既然你選擇了,也就說明你同意了,最終選擇是你自己做的,不要把事情賴在父母或者其他人身上。否則多年後,這個專業有用就不說了,用不上的時候你會埋怨父母的...

看不進去書做不進去作業時該怎麼辦?

飛一般的張揚 看不進去書那就不看 做不進去作業那就不寫 工地搬磚不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嗎 現在中國急缺低端工作 題主加把勁 為社會主義事業添磚加瓦 加油你是最棒的 道之 剛剛才寫了乙個相關問題的回答,說明存在這樣的問題還是比較普遍的。不能為了學習而學習,學習一定要有目的性!首先你要思考一下,你看書做題...

為什麼一邊吐槽網遊沒劇情,但又看不進去單機遊戲劇情了?

憨憨yang 其實就我個人來說,原因也很簡單,碎片化時間的增多導致的。以及碎片化資訊的攝取。我高中的時候三年,我偷偷看了多少書呢?四大名著看了三個,三體看了兩遍,還不論許多可能很 沒營養 的書。但是到了大學之後閱讀量急劇下降,甚至三個月看的書都比不過高中一周看的,哪怕 沒營養 的書,我甚至都拿起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