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第一次畫油畫,用碳棒打了個草稿,現在發現上色會和碳粉混合變黑,怎麼辦?急急急?

時間 2021-05-05 15:15:46

1樓:闕星

彈掉炭粉。這個對已經畫了後的處理。

關於畫布到底是用什麼起稿的,怎麼不髒,兩個方法。

乙個比較原始,在素描稿後面刷上色粉,什麼顏色自己視畫面而定,然後用鉛筆在面前麵成稿用力描,拓上去。色粉可以融進油畫顏料,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另乙個買現成的複寫紙,本質還是拓印。

描出來不清晰,最後建議使用鋼筆描一遍,染料墨水顏色也不會太深,幹得也得非常快。

最後記得,

放一張我很挫的流程圖

草稿是在另一張紙上完成的,而不是直接在畫布上。

2樓:皮蛋66

你是不想讓起稿的木炭粉末影響油畫顏料的顏色。

那就把木炭畫的底稿固定一下就行了。

兩種方法:

1.有乙個叫做明膠的東西,是一種晶狀顆粒,畫材店都有賣,很便宜,國畫用的東西。溫水泡開稀釋加在水中,用噴壺在畫面上噴一層,固定效果幾乎百分百。

或者用粉畫固定液噴一層,成本高,味道大,不推薦。

2.木炭稿子畫完以後,不直接上顏料,用快乾調色油,順著你的稿子再過一遍,乙個小時左右,快乾油會表面凝固,也能起到固定效果。

以上兩個辦法都可以讓木炭粉末不再上泛。

第一次畫油畫還有哪些需要改進的 ? 希望各位大佬指教 ,謝謝啦

公尺公尺開開 基本功開始,沒有捷徑,看起來差不多像和理解出來的像是具有非常大的差別的。簡單的說就是你看這張倫勃朗的自畫像,面部的變化太豐富了,看起來非常粗糙,實際情況卻是大師級啊。色彩冷暖,光線刻畫,結構的表現全部都是遵循科學理解的結果,如果你只是用看起來好像一樣的方式臨摹而不是用看懂的方式去臨摹,...

菜腿第一次用trainerroad,第一次測FTP。結果非常失望 求教為什麼功率顯示是斷斷續續?

ypster 您用的手機,還是電腦版的ant裝置,看來是訊號連線問題。虛擬功率偏差問題,有用Trainerroad先做過騎行臺校驗麼?tacx neo或wahoo kickr不會受胎壓影響。提公升,不要太糾結初始設定的FTP,Trainerroad最大的好處是給你設定乙個訓練計畫,幫助你堅持下來。為...

第一次畫速寫是什麼感受

王五角星 我在小學的時候,因為身體不好,經常生病,所以就一直沒有能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運動類的課外活動。比如說什麼跑步啊,足球啊,桌球啊羽毛球啊,這種運動跟我都沒有任何的緣分。踢足球的小朋友們在小時候離我的世界很遙遠 所以我只能報一些比較安靜的專案。一開始去看書,我們有乙個課,專門看一些課外書,小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