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於耳機調音風格取向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15:46

1樓:荊棘

首先,題主你自己的定位是「生意人」還是「發燒友」?

你是為了做生意賺錢而賣耳機?

還是為了做出心中的耳機而做生意?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或者「生意就是生意,純粹的生意。」

2樓:閒魚散人

第一,我贊同音響品牌應有自我風格。第二,我建議根據iphone系列的手機進行耳塞的調音,通常iphone的使用者對音質還是有一定追求的。而iphone的手機使用者群很大,一般塞子用在手機上還是主流。

像我這樣乙個深度發燒友,我也不會用一大堆磚頭去推塞子……

3樓:Olive Rosa

如果是我呢,調音風格會盡量的忠實平直,平和。

我給你的意見是,堅持自己的風格,就像GRADO。既然都自己做耳機了,為什麼要屈從於別人的想法呢?只是一定要精益求精。

當然,樓上各類回答我也比較贊同,低端產品在音質和調音上可以妥協一些。

4樓:羅毅

換個角度看問題吧。你的目標人群是?

人的聽覺範圍20hz-20000hz,可是這是和年齡有很大關係的。

以前的發燒友一般都有20,30歲以上,有工作收入才能燒,而20,30歲之後人的聽覺範圍收縮,歲數越大越嚴重,尤其高頻端最明顯,所以相對更重視聲音的中低頻表現,尤其是中頻,所謂得中頻得天下,這就是所謂的懷舊派吧。

而現在呢,物質條件大大進步,發燒友群開始年輕化,低齡化,他們的聽覺範圍接近20hz-20000hz,所以出現了高解析高素質的需求,也就是現代派需求。

不過,新的現代派會不斷湧現,舊的現代派又會變成懷舊派......

5樓:nfs king

純粹是瞎出主意:

為何不用2款甚至3款產品的錢,做一款可以隨意改變風格的塞子?

這類產品其實也不少見了,比如SE846,比如K3003。

其實我覺得,無論做什麼產品,說需要向市場什麼的妥協很多情況下其實都是自己找的藉口。所以不如換種思路,向自己那點所謂的「小情懷」妥協一下。

6樓:

「聲音風格」是個偽概念。

一款音響產品能在市場上賣的好,只有兩點最重要 ---- 構建渠道和品牌營銷。和你愛不愛、和發燒友愛不愛,沒半點關係。

7樓:

這點很多國內廠家都在迷惑,但堅持自身見解風格為特點,在一定程度上略做妥協不是不行。就像低頻部分你抬起越多,高頻必然不通透,失去了發燒市場的定位切入的素質。總的來說市場也不缺一些高低頻極端的,人聲又很糟糕的也是一種典型的失敗,其實從中考慮到你針對的使用者群體,他們偏向什麼音源,分析從而調整產品線的風格更能有效,例如我一位朋友針對某手機品牌做調音最後成功在歐美市場站住腳,這點也是乙個案例。

不過對於主流消費市場,低頻可以考慮犧牲一些質感做寬鬆一些,這樣讓高頻和人聲稍微解析更容易平衡聽感。其實耳機調音手法技術很多,從膜片開始的核心關鍵再到腔體和調音物料的篩選,未必不能有乙個較好的協調基調,關鍵還是在於你的參考測試音源和自身理解的信心堅定,往往不做下決定勇敢去做你永遠只是原地,既然你作為一名發燒友我相信你有一定的想法只是缺乏信心而已。

性取向不明確怎麼辦?

喵嗚 不需要給自己貼標籤,順其自然就好。就算最後發現自己真的straight gay,又有什麼關係呢?有迷茫很正常,但你最後會找到你愛的那個人,那時候你就會發現現在的糾結都是浮雲 葡萄樹 我主要看耽美啊,偶爾看看百合的漫畫 動畫 偶爾看到漂亮的女孩子,如果盯著她看很長時間的話就會有點小衝動。但是我知...

被父母發現性取向了怎麼辦?

鵪鶉 別管他,就當沒他這個爹。如果沒辦法 比如要他給生活費 那就假裝自己是異性戀,只是人醜找不到女朋友而已,然後等到找到工作了再繼續出櫃。 理性科學的理論為先。性別和性取向概念 愛情觀 人生觀等等多方面。當理論不管用了,就用行動。反抗,預知後果,對自己負責。服從,他會知曉後果究竟是性取向毀了你還是他...

性取向有問題,我該怎麼辦

Eleven Edith 做好自己就OK了,沒必要壓抑自己 如果你自己把這當做恥辱,那它只能成為你一生中的恥辱。畢竟自己都不接受自己,別人如何去接受你?說實話,我有點雙性戀。 菁菁菁菁6 建議你找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不像你想象的大張旗鼓 性取向本身沒有什麼是你想的太多這對你的生活很不利你早晚需要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