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在什麼時候體會到父母的艱辛呢?

時間 2021-05-31 21:49:32

1樓:姑蘇

怎麼說呢,從小學三年級到初二的時候是管教我最嚴的時間,到了初三基本上不會說我什麼,也可能是我比較大了,四年級開始父母就一直在外面務工,不知道大家有時候是否會想自己的父母怎麼會如此平庸,可事實自己的父母那時候也是乙個滿懷希望以及夢想的少年少女,父母把自己含辛茹苦的帶大已經非常了不起了。

如果有這個想法為何不自己想想自己有何資格想呢!在去年以及前年我都有過出門工作過,流水線做過的大家都知道很苦,像自己父母在外面務工的人都不會比流水線容易。

在自己能真正理解到父母的艱辛的時候應該都在20歲以後,這只是各人感覺,有時候你知道卻不會去做對得起父母的事情,學生也有很大部分是因為環境的問題,但是最基本的是自己自律以及不肯吃苦的原因。

長大後父母也越來越少會說自己,這可能就是長大後的代價,但是父母的愛依然沒有減少,就像前幾天,找父母要錢的時候,爸媽一句話也沒有說我花了多少錢,直接打錢給我了,因為我是用來治病的,我媽全程的交談都是問我怎麼了,一句責怪也沒有。

直到如今我雖然能理解到父母的一部分艱辛,可我做的事情卻對不起父母的艱辛,也許是自己還不夠成熟。

2樓:李芝芝

從小就跟父母幹農活,下雨天也一樣跟大人穿著雨衣下田地,父母也會一直說,不要以為我們的錢那麼好掙,不好好讀書,就回來家裡幹活,於是我和姐姐都考上了大學,大學裡只在臨近畢業旅遊過一次,工作了以後,其他的沒什麼,就是有報復性消費心理。

3樓:c.u

大概是小朋友是在嗷嗷待哺的年齡,而自己的父母剛好退休的時候,發現自己根本無力做家裡的頂梁柱,回頭看看自己的父母當年,熬過來是多累。

4樓:釤釤

今年畢業,工作快乙個月了。

不想上班,有天早上心情非常低落,我就在想著為什麼要上班呢,我爸媽這麼些多年是怎麼過來的。

是責任啊,想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現在我還體會不到這個擔子的壓力,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勇氣去承擔當家長這個角色。

就加油吧,年輕人。

5樓:愛麗絲藝術

正式的體會是工作之後吧

之前也知道父母他們不容易,在外打拼為各種事情煩心但是自己沒有經歷過感觸就沒有那麼深刻

當時不理解,當自己工作後有了家庭有了責任我們就理解父母越來越多我們揹負的東西越來越多,也就是當年父母的模樣,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每迎來乙個新的階段,我們和父母的距離就拉的越近

6樓:Ruyoung

因人而異。有的人很小就能那叫早當家很懂事。有的到死方休可能都不會那叫不孝枉為人。

從乙個正常人的一般情況看我指的心智情感正常通常在踏入社會工作以後再到成家立業生子逐步會有所體會。所不同處是慧根高體會深慧根低體會淺。

7樓:淅瀝梧桐

在生了孩子後慢慢發現自己對父母的態度不一樣了,我和父母以前有比較深的誤會,我們經常開始聊的挺好,最後大部分情況是以我發脾氣收場!

結婚後對父母的意見還是挺大的,覺得他們在我小時候不應該怎麼樣怎麼樣,覺得我的原生家庭給我的影響是有比較大的傷害,但我和父母起衝突後,我老公會勸我,但他在我氣頭上時從不勸我,這點對我也有影響;

你在什麼時候體會到了漢字的優美?

信客 瀉藥。看到這個問題眼前一亮,答題的興趣一下子就來了。漢字之美,主要想從字形和字音兩個方面來講講我與漢字的故事。首先是字形。因為乙個很偶然的機會,我從去年開始接觸軟筆書法,師從家鄉書法協會的孫長鄴老師,平時寫顏體。學習之前我是蠻有信心的,因為我硬筆書法寫的還可以。高中很多老師在初見我的字的時候都...

什麼時候真切體會到是法盲的人很多

shary 也許是從看到有些銷售已經開始轉行兜售法律產品,比如合同審核199元一套的時候 也或許是從一些法律諮詢平台看到有人問明年春節是幾月份的時候 虎賁商務 Frank 我有個小姨是律師,小縣城 沒有執照的那種 她主攻,工傷。有一次跟他出差去河北,簡單說賠償演算法,怎麼幫助當事人利益最大化,這些都...

你是在什麼時候體會到生活真的很艱難?

七姑娘 從來不擔心找工作的我,步入設計第五年,以為學了手繪加分很多,上家公司9k底薪加提成10k不到,跳槽去了一家新公司月薪12k,年底14薪,去了二天然後覺得氛圍特別壓抑離職了,水瓶座的我嚮往自由和隨性,天生不自信和敏感,到現在離職後二周工作沒找到。面試的高手就是貴公司普遍覺得本人要求的工資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