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什麼時候體會到了知識交叉的美妙?

時間 2021-05-31 01:19:26

1樓:王贇 Maigo

王贇 Maigo:n個漢字兩兩組成常見詞語,求n的最大值?

王贇 Maigo:如何評價《暗殺教室》中的這道數學題?

10492 你可曾聽過位運算的Teana?

10281 漫談「猴年馬月」與「blue moon」

9978 方言音系/韻母「存古度」的一種定量描述

2樓:PM智先生

其實學習知識的關鍵環節,就是把新知識放到原有的知識網路中,與舊知識聯絡到一起。所以知識交叉應該是再尋常不過的了。

下面是讀書中遇到的一些,以後想起來隨時更新:

1. 風險和收益往往是成正比的。

a)羅伯特·麥基《故事》:生活教導我們,任何人類慾望的價值尺度與對它的追求所冒的風險都是成正比的。

b)霍華德·馬克斯《投資最重要的事》:更高的投資風險導致更加不確定的結果。示意圖如下:

2. 不確定性的價值。

a)《經濟學的思維方式》:「不確定性:利潤的必要條件」。

b)《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20》:「Uncertainty is the essence of life, and it fuels opportunity.」

3. 閱讀中,「提出問題-回答問題」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b)《認知心理學及其啟示》中提到了閱讀的「PQ4R法」,其中的「Q」指的就是提問,並回答。

4. 世間萬物是互相聯絡的

a)《經濟學的思維方式》:「經濟學的思維方式認為,萬事萬物都是互相聯絡的。」

b)《社會心理學》:「'我們的生活由無數不可見的細線串連在一起。'——赫爾曼·梅爾維爾。 」

c)《沉思錄》:「所有的事物都是相互聯結的,這一紐帶是神聖的,幾乎沒有乙個事物與任一別的事物沒有聯絡」

5.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所謂「問題」,以及戲劇中的「衝突」

a)《金字塔原理》:「問題」是指你不喜歡某一結果,想得到其他結果

示意圖如下:

b)《故事》:「在其主觀期望和客觀結果之間......開掘出一道鴻溝」

示意圖如下:

6. 邊際收益遞減

a)這在經濟學上是乙個基本原理了,不贅述。

b)羅伯特·麥肯《故事》:「故事必須創造出正面情感和負面情感之間的這種動態交替,才能符合『回報遞減原理』。回報遞減原理無論在是在生活中還是在故事中,都同樣成立:

我們對某事的體驗越多,它所產生的效果就會越少。」待更

3樓:

<(>0)

在水裡加一勺糖,水會變甜

>(<0)

往反質子反中子和反電子構成的水裡加一勺糖,糖少了,水也少了。

沒有水的時候加糖等於沒加,沒有「加糖」的概念意義

你在什麼時候體會到了漢字的優美?

信客 瀉藥。看到這個問題眼前一亮,答題的興趣一下子就來了。漢字之美,主要想從字形和字音兩個方面來講講我與漢字的故事。首先是字形。因為乙個很偶然的機會,我從去年開始接觸軟筆書法,師從家鄉書法協會的孫長鄴老師,平時寫顏體。學習之前我是蠻有信心的,因為我硬筆書法寫的還可以。高中很多老師在初見我的字的時候都...

什麼時候你深刻的體會到了「成長的過程是艱難的」?

知秋一葉 遇到了突發事件,以自己現有的能力沒辦法解決卻又不得不挺直了腰桿面對時的那種深深無助感,從此意識到所謂的成長往往比想象的更加艱難,很多時間外力是一種強大的推手! 熙梓花園 成長不過是拎得清啥是愛啥是傷害什麼是愛什麼是傷害呢?拋開教導拋開認知拋開應該,如果每個人按自己的感受和經歷來定義,那麼它...

你從什麼時候體會到生活不易的?

這個月公司告訴我們工資發不出可能要拖欠的時候。我的第乙份工作那會,剛畢業也沒什麼錢,交完房租每個月就基本沒了,半年後公司告訴我們開不下去倒閉了,那個時候就被動辭職了。第二份工作在一家外貿公司,做了兩個月,突然告訴我們要搬去廣州,問我們願意去的跟過去。我特別無奈,於是辭了。第三份工作在一家房地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