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會深刻的體會到官僚作風?

時間 2021-05-11 21:33:24

1樓:雙色球class

總Boss下任務:XX系列產品要提高銷售力度,達不到80%以上各位老總年終分紅受影響啊!

省級Boss:XX系列產品要賣到90%以上啊!達不到扣光年終獎啊!

市級Boss:XX系列產品庫存必須100%銷售完畢,這是政治任務必須完成,不允許有任何藉口!完不成通通滾蛋!

2樓:

在北方某小城市的國企上班,領導層變動之後深深得感受到了這股官僚之風。

1.大領導平常不到公司來,經常在公司出現並發號施令的是在大領導跟前馬屁拍的巨響的某總。因為行業的特殊性,公司一線員工被強制要求連續加班乙個月來推業務。

長時間的加班加點,公司基層員工基本都一臉菜色。

月末考核,大領導屈尊降貴蒞臨公司開會。某總鞍前馬後,殷勤熱絡,一番洋洋自得的開場白(多數都在給領導展示自己把公司管的多麼有序)之後,宣布大領導發言。

某總:看我們xx總多麼心繫工作,身體也沒以前健康了……

大領導:捂嘴笑。(我想笑可是在台上,必須要忍住。某總這次馬屁拍的太過了,不過我喜歡 )

一臉菜色的眾員工

2.公司有招待,基本都是食堂的姐端茶倒水,辦公室的小夥子們負責服務領導,某總來之前,一切都井井有條,安排有序。

某總來以後:以後有我、大領導、總經理出席的會議、招待,辦公室的小姑娘A和B必須過來服務,小夥子不要過來了,行為粗魯,影響不好。……

A&B: Are you kidding me ?……大領導過來之後,茅台必點,有次管酒的哥沒在,boss發了超大一通火(_)。

……中年不可怕,就怕領導油膩啊!匿了。

3樓:追風大魔王

好,八項規定大家都知道吧

管理範圍是誰?公務員?肯定是,那國企呢?那民企呢,肯定不是。

好,國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業呢,國有參股的企業呢?根據我研究大半天,各種說法都有

這種任意裁量權,不就是最大的官僚主義嗎

4樓:

口口聲聲喊著人才發展與保留,喊著員工敬業度,等真正出現問題的時候,誰送的禮到位,誰維繫的關係好,便不是離開的那個。

不絕對,有些時候吧。

5樓:

我上大學的時候覺得自己名字不好聽,於是改了個名字。派出所那裡很順利就改了。輪到學校學籍,去學校的學生處(好像是)改,管事的肥婆就開始打官腔,說的一本正經的,就差說我是冒名頂替來上學的了,而且頭都不抬一下,可謂是態度極差,死活不同意改。

我去找輔導員,輔導員也沒啥辦法(其實她根本不懂)。後來我去了教育廳的學籍處,那位處長態度非常好,一口咬定說可以改,讓我去回學校說,然後我回去跟肥婆說:某某處長說可以改。

肥婆頓時說:既然處長都說了,那就可以改。資料遞上去兩三個星期就改好了,當時真有殺了肥婆的衝動

6樓:小宇宙

感覺在官場混的久了的人說話都特別謹慎,而且愛揣測對方的一些細小的舉動,察言觀色特別厲害。

兩面派,對身居高位的人愛說一些聽起來就特別虛偽的場面話,而對於自己沒有什麼利用價值的人,連最基本的耐心都做不到。

什麼時候你深刻的體會到了「成長的過程是艱難的」?

知秋一葉 遇到了突發事件,以自己現有的能力沒辦法解決卻又不得不挺直了腰桿面對時的那種深深無助感,從此意識到所謂的成長往往比想象的更加艱難,很多時間外力是一種強大的推手! 熙梓花園 成長不過是拎得清啥是愛啥是傷害什麼是愛什麼是傷害呢?拋開教導拋開認知拋開應該,如果每個人按自己的感受和經歷來定義,那麼它...

你從什麼時候體會到生活不易的?

這個月公司告訴我們工資發不出可能要拖欠的時候。我的第乙份工作那會,剛畢業也沒什麼錢,交完房租每個月就基本沒了,半年後公司告訴我們開不下去倒閉了,那個時候就被動辭職了。第二份工作在一家外貿公司,做了兩個月,突然告訴我們要搬去廣州,問我們願意去的跟過去。我特別無奈,於是辭了。第三份工作在一家房地產公司,...

什麼時候你體會到無能為力?

到現在為止,有過兩次無能為力的感覺。第一次是高中的時候,姥爺一日比一日消沉,最後選擇了離開。從開始到結束,我一直都在身邊,努力去安慰他,每天關注著他的一舉一動,怕他有反常行為,但真的無能為力,挽救不了一心想走的人。那段時間,神經高度緊張,害怕極了,也知道最後的結果,真的發生的時候,神經一下子到達了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