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時候體會到「人性本懶」的?

時間 2021-06-14 22:58:29

1樓:善良的惡子

我就拐彎抹角回答一下吧

首先,人做事的動機分兩種,一種是情緒動機,一種是責任動機。

情緒動機類似於,我覺得這首歌好聽,現在我要唱這首歌。

責任動機類似於,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我不去街頭唱歌賣藝,我就沒飯吃了。

在情緒動機下,我們的行為完全是自發的,所有對身體或精神的消耗,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無所謂懶不懶。

責任動機下,我們的行為有可能是違背自己當下情緒意願的(但也並非全部)。當我們做著一件事情,它屬於責任動機,並且不符合當下我們的意願的時候,我們就下意識的不想做這件事。

情緒動機很容易就退散了,我們有時候對乙個東西感興趣,我們當時會非常不知疲倦的做著。比如學乙個樂器,學跳舞,加入乙個社團。然而很多人往往三分鐘熱度,慢慢的,樂器不碰了,舞不跳了,社團的事情也不想參與了。

責任動機不容易退散,但比較難形成。我們小時候很多人對學習很牴觸,但慢慢的發覺了學習的重要性,於是開始好好學習,努力賺錢養家回報父母。

做過很多事情以後發現,如果想讓自己或自己的團隊長久的堅持下去,最好能把情緒動機轉化為責任動機。

當我發現這一點的時候,我就意識到「人性本懶」,因為人在做事的時候常常意氣用事,常常三分鐘熱度。於是我也明白責任感的重要性。

2樓:滅世神農

兒童時,舊電視換台時┐(─__─)┌

少年時,老師要抄寫文章時

春天,微風吹過臉龐時

夏天,需要清理家務時

秋天,宅在家裡休息時

冬天,忽然想上廁所時

你從什麼時候體會到生活不易的?

這個月公司告訴我們工資發不出可能要拖欠的時候。我的第乙份工作那會,剛畢業也沒什麼錢,交完房租每個月就基本沒了,半年後公司告訴我們開不下去倒閉了,那個時候就被動辭職了。第二份工作在一家外貿公司,做了兩個月,突然告訴我們要搬去廣州,問我們願意去的跟過去。我特別無奈,於是辭了。第三份工作在一家房地產公司,...

什麼時候你體會到無能為力?

到現在為止,有過兩次無能為力的感覺。第一次是高中的時候,姥爺一日比一日消沉,最後選擇了離開。從開始到結束,我一直都在身邊,努力去安慰他,每天關注著他的一舉一動,怕他有反常行為,但真的無能為力,挽救不了一心想走的人。那段時間,神經高度緊張,害怕極了,也知道最後的結果,真的發生的時候,神經一下子到達了頂...

你在什麼時候體會到了漢字的優美?

信客 瀉藥。看到這個問題眼前一亮,答題的興趣一下子就來了。漢字之美,主要想從字形和字音兩個方面來講講我與漢字的故事。首先是字形。因為乙個很偶然的機會,我從去年開始接觸軟筆書法,師從家鄉書法協會的孫長鄴老師,平時寫顏體。學習之前我是蠻有信心的,因為我硬筆書法寫的還可以。高中很多老師在初見我的字的時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