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體會到無能為力?

時間 2021-06-05 06:34:27

1樓:

到現在為止,有過兩次無能為力的感覺。

第一次是高中的時候,姥爺一日比一日消沉,最後選擇了離開。從開始到結束,我一直都在身邊,努力去安慰他,每天關注著他的一舉一動,怕他有反常行為,但真的無能為力,挽救不了一心想走的人。那段時間,神經高度緊張,害怕極了,也知道最後的結果,真的發生的時候,神經一下子到達了頂峰,傷心過後,又落到了低谷,慢慢的恢復了過來。

第二次,是和前任在一起的時候,他想分手,一日比一日冷漠,我明明知道了,也努力去挽救,但絲毫沒有效果,很無能為力。

當我寫到這的時候,突然覺得,失戀不算什麼了,和生命的逝去相比,失戀又算得了什麼,親人的離開,慢慢的都可以接受,為什麼接受不了乙個不愛你的人離開。

2樓:人生有一條不歸路

最近突然發現聽懂了周董的珊瑚海,歌詞真的很深入人心,海鳥和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自己在感情裡苦苦尋求答案,最後才發現沉默就是答案,不再主動就是答案,其實答案早在心中,卻還在極力挽回。好想再回到過去,確真的好無力。

3樓:

有時候,明知道結局和後果,但不得不硬著頭皮走到底。嘴裡說著,萬丈深淵走到底,也就是鵬程萬里,但心裡其實什麼都明白。

乙個人有心疏遠你,或者抹黑你,那就有一萬種藉口,所謂莫須有,永遠說不清。

心魔。讓我很多時候有力無心,,沒有辦法充分運用自己的能力,也做不到全心的把自己交給最愛的人。眼睜睜看著自己把一切都弄糟了……

4樓:颯颯

小到看到喜歡的東西沒那麼多錢買

中到有好機會自己能力不及

大到珍愛的人遠去無能為力

太多太多時候。所以只能盡可能讓自己強大,盡我所能

5樓:杏枝映西牆

目前就覺得很無力,拿著維持基本生活的工資,看著逐漸衰老的父母,看著身邊周圍的朋友同學結婚生子,自己還是獨行俠,像乙個旁觀者看著別人也看著自己日復一日的,有可以作為伴侶的人選,但更習慣自己乙個人,過著今天就知道明天什麼樣,充實也空虛,對於這樣的一生順其自然何嘗不是放棄所有了

6樓:我的名字叫混蛋

這個,無能為力?就是遇到一群豬隊友時。遇到沒責任心的民警時。遇到一群動不動就破口大罵的爛人時。遇到那些喜歡低三下四的人時。我體會到了魯迅先生棄醫學文的原因了。

7樓:趙凡塵

老子說:上善若水,無為而治。就是因為萬事萬物都有它本身的規律,不會因為人的意志而改變。

地球圍繞太陽轉,地球是圓的。這都是客觀存在的。我們中中國人幾千年來都說天圓地方,但是地球有變方過嗎?

歐洲人幾千年都認為太陽圍繞地球轉,上帝創造萬物,但是人類怎麼說,那是人類的事情,那是人類的一廂情願,客觀規律不會因為人的意志而改變,人只能順從規律,無法改變規律。所以老子說:上善若水,無為而治。

8樓:蒙真七夜

生為凡夫俗子,能力有限,很多時候很多事都會讓我們覺得無能為力。沒關係,做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就好。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扔一邊去好了。

9樓:balabalaaa

親人生病。無法體會那種絕望,你只能看著他這樣衰弱下去,這樣變得越來越虛弱,你卻一點辦法沒有,你好想做點什麼讓她好起來,可是發現,除了提醒吃藥,提醒注意身體,你什麼也做不了。你好像什麼也幫不了什麼也做不了,就只能陪伴他走完最後的時光,可是想想結局就要掉眼淚了。

愛的人受傷害。他於你而言,遙不可及,愛而不得,你每當知道他受了什麼傷害,心靈創傷,你都恨不得立刻到他的身邊去陪伴他,開導他,想要把他擁在懷裡告訴他沒事的會過去的還有我。但你能做的,最多也就是在手機上敲敲鍵盤,沒有感情的字發出去,什麼也做不了,你的情感遠比文字深刻,但他永遠不會知道。

打完字只需要一分鐘,可腦海裡會每天被這件事纏繞,直到你知道他走出來。而且你也不過是許多關心他的人的其中之一,你再平凡不過,他不會看到你的訊息,看到了內心也掀不起任何波瀾,他看不到你的真心,於他來說,你不過是漫天繁星中的一顆,而他於你,卻是太陽。你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受傷害,你也什麼都做不了,就算心急,他的身邊也永遠不缺你。

10樓:新光不尋

在醫院,看著至親被病痛折磨而無能為力,看著他奄奄一息,聽到醫生說:「我們無能為」力時的絕望,後來,他走了。我想留住他,我又想他解脫,我想他健康,我想他長久,而我無能為力。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能力有限(無能為力)的?

真正察覺是在工作中接手乙個專案以後。相比其他人,可能專案本身並不難,單純從技術層面來講難度確實有但可以挑戰,但是對於我來說,最難的是在做專案過程中需要不斷協調各種資源,以及學習很多的新的東西。當初接手專案時,考慮過自己的劣勢就是不會協調資源,而公司推行的專案制就是要求你通過不斷協調各個部門 各個環節...

感覺最無能為力的時候

今天小肖學習了嗎 突然就有點想講講白月光的故事。眾所周知,得不到的永遠是白月光。而且特別可笑的是過了很久我才知道他當時形影不離的同性朋友喜歡他。戲劇性的是我和那個男生也是好朋友。現在倒是有點同病相憐,畢竟我們都知道他很優秀值得不管是同性的還是異性的喜歡。這麼多年不光我沒忘記他,他也沒有忘記他。後來我...

你從什麼時候體會到生活不易的?

這個月公司告訴我們工資發不出可能要拖欠的時候。我的第乙份工作那會,剛畢業也沒什麼錢,交完房租每個月就基本沒了,半年後公司告訴我們開不下去倒閉了,那個時候就被動辭職了。第二份工作在一家外貿公司,做了兩個月,突然告訴我們要搬去廣州,問我們願意去的跟過去。我特別無奈,於是辭了。第三份工作在一家房地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