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乙個月內能否自學會數學分析

時間 2021-05-31 20:53:56

1樓:星痕

除非你是超級天才,否則數系的構造可能就會花掉很多的時間.你想把數系徹底搞清楚是怎麼回事那一定要引入抽象代數的東西,這本身和高中的思維截然不同更不要說後面的內容了。

2樓:人類家長

不可以。按照正常的速度,每天都學數分的話,以普通大學考卷60分為學會的標準,1個月怎麼說也是太少了。何況你是高一,130/150也並非很高的成績,還是不要好高騖遠。

數學是要有一定的熟練度積累的。

3樓:Enoch Zhao

一般學校數學專業數學分析要學3個學期,這還是學完高中所有課程考上大學的人在有老師指導的情況下需要的時間,就這樣有些人也未必學的明白。如果乙個月就能學完,按這個效率,高三就可以拿博士學位了。

想學習新知識是好事,但目標設定要切實可行,設定過高的目標就很難達成,目標無法達成反而會影響學習的積極性,搞不好還會自我懷疑自我否定,本來有的興趣也沒了。

個人建議還是先學好高中知識,高一的學完了可以先學高二的,都學完了,有興趣可以看看大學的書了解了解,乙個月學完對普通人來說不太現實。

4樓:

只要有興趣,且不耽誤現在的學業,有何不可呢?

建議學高等數學,高等數學側重運算,對證明之類的不太重視。是非數學系的理工學學生學習的課程。學起來也快,就把基本知識點過一下,然後多做些題目,有個大概理解應該可以。

先把同濟高數快速過一遍

然後推薦《微積分學教程》菲赫金哥爾茨,一共三卷,夠你喝一壺的了。

數學分析裡面的證明比較瑣碎,是數學系的課程。

建議把解析幾何,高等代數也學了,自成體系還是更好一些的。

聽力乙個月內能否提高?

醉裡挑燈看劍2018 你現在這種情況,再做大量的聽力練習意義不大,因為聽力水平很難在短期內提高。可以試試找一些英語文章,適合你水平的就行,新概念,牛津書蟲,每天大聲讀,到了考試的時候,可能會提高一些分數。因為你現在缺乏的是英語句庫,在這種情況下,聽再多的聽力材料無助於分數的提高,特別是在短期內。 王...

高中生自學乙個月考到雅思5 5可能嗎?

Summer Lee 恕我直言哈,雖然5.5不高,但是對於高中孩子來說還是有難度的。體現在 考試思路不一樣和你之前所有的都不一樣,這個必須有經驗的老師才能點出來 思維習慣也需要調整 雖然雅思聽力不難,那也是針對有過訓練的考生來說的。但是對於沒有語言環境的高中生來說還是挺難的 詞彙量的問題,雖然雅思考...

如何在乙個月內學會游泳?

凌洛心夏 最快 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請個教練,動作也比較規範,一般蛙泳大概6 7節課就可以學會,不怕水的人會學得更快一些,怕水的話,先要克服對水的恐懼,不要著急,慢慢來。我學游泳,就是報的課程,怕自己學不會,報的15天一對一的課程,課程介紹是會教兩個泳姿,蛙泳和自由式。實際學的時候,教練會根據你的進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