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多大學圍棋比較好?

時間 2021-05-05 15:11:39

1樓:Dan

不走職業,幾歲都行。機構都會推薦4歲,圍棋不是K12,視窗期有限,你懂得。

最為國粹,四藝之一,圍棋可以是乙個一輩子的愛好。能保持這項愛好,對孩子來說是一生受益的。千萬別心急。

2樓:胡翼飛

論理解能力,小孩子的理解能力自然不如大人,所以理論上年齡越大學棋越容易。但圍棋入門不僅需要理解能力,還需要時間做題、下棋、覆盤、背定式等等,這是和年齡成反比的。

3樓:小魚

我家4歲半(中班),圍棋班裡年齡最小且只有他是中班的,其他都是5歲以上(大班)的,學了半年以後,由於棋力提高快,換到和小學的孩子乙個班,我在教室外陪讀差不多一年,個人認為,最好是上了一年級再學,上手更快,能理解消化,融會貫通,而不是機械的記憶。

4樓:嗨小蝸圍棋樂園

通常來說,孩子在4-5歲的時候開始學習圍棋比較好。

因為太小的孩子,比如1~3歲的孩子接受能力有限,甚至沒辦法完全認識數。

由於圍棋學習過程中涉及到數字、多少、空間布局等問題,還有很多的專業術語,這些詞語的理解都大大得超過了低齡孩子的理解能力。

一旦小孩子在接觸過程心裡形成了「圍棋」這個遊戲不好的思想後,很有可能打擊孩子探索和學習新知識的興趣和以後再學的信心,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

所以,在孩子4~5歲的時候是學習圍棋的最佳年齡,因為正是開發智力、鍛鍊智慧型、增強記憶力、專注力和受挫折能力的良好時機。

5樓:天涯

幼兒園中班就以學了,5歲的樣子,不過中班的小孩,除了極個別,只是在玩圍棋。大班5歲多6歲的小朋友,學圍棋接受能力要強很多。有天賦的除外,比如有的小朋友中班開始學,大班就能上2、3段的,弈城能上2D。

小朋友中班可以先去試聽幾次課,看接受能力理解能力怎麼樣。

6樓:dawei fang

有一種理論,人的潛意識發育在0-7歲,並在底層決定了乙個人的思維方式。且潛意識教育的被動的,主要受環境影響。從這個角度出發。

小孩子學圍棋,如果身邊有圍棋環境且很好的情況下,6、7歲去接受薰陶,對日後成長以及成長的高度肯定是正相關的。

最後,可以了解一下職業棋手的學棋經歷。也是有借鑑意義的。

(當然也要注意職業棋手是萬眾選一,具有特殊性。然而,誰又不希望自己也是特殊的那乙個呢)

7樓:九九乘法表

小朋友多大學圍棋比較好。

選擇老師很重要,有趣的代入,有趣的互動會讓孩子每次去上課都充滿期待。因為我見過很多很小開始學棋的小朋友一段時間就徹底磨滅了對圍棋的興趣。

但本人覺得四歲以下的小朋友可能需要老師的特別對待。

小孩子多大開始練字比較好?

Sophias playroom 如果孩子在書寫時出現以下狀況,可能是他未準備好開始寫字。1.笨拙地抓握鉛筆 不適當的握筆姿勢 2.難以使用鉛筆去著色 繪畫 或是寫筆畫少的字。3.書寫時手臂懸空,以整個手臂為單位去寫字。4.書寫時容易疲憊 5.書寫時趴在桌上 撐著頭,或是其他不適當的姿勢 6.用畫圖...

孩子多大學習古琴比較好?

Crystal 興趣就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孩子感興趣,什麼時候學都好,但是如果孩子很牴觸,那學什麼都很勉強。建議還是問問孩子的意願,多聽聽他的想法。 醉紅塵 說兩句題主不愛聽的。1 如果是你喜歡聽,何不自己去學!反正古琴也不需要童子功 本人就是三十有餘才開始學琴的 2 古琴不過是具有傳統文化精神內涵的...

多大年齡結婚比較好?

Chuchy 依你的生活環境趨勢去選擇。如果你是很大程度選擇往外發展的就先以事業為己任,再追逐屬於自己的緣分,怎麼樣都不會遲。但是如果並沒有或者只是想賺點錢回家生活,就隨大流吧,畢竟在外面找的姑娘可不一定願意會和你回老家生活。 璐瑤律師 個人認為結婚的成熟條件為 有過兩三次失戀的經歷並經過深刻的自我...